平凡到会发光的日子里(其一)

    六号起了个大早,手忙脚乱地洗漱化妆,把之前收拾好的行李箱合上拉出小鱼家。小鱼妈妈送我们去车站,我还晕乎乎的感觉没睡醒,天气很热,六点就已经有太阳了。在总站买了两瓶水,吃了小鱼妈妈买的包子,就差不多上大巴了。在大巴上听着歌睡了一觉,我还在做梦呢,就被鱼推醒,说到了。六点半的车,八点就到了浦东机场,比预料的早很多。下车以后一路梦游状态跟着鱼走,只记得在有空调的凉快干爽的室内走了很长很长的路,还有那种以前鱼拍给我看的“滑行带”(就是那种手扶电梯一样的路,但是手扶电梯有倾斜角度,这个是水平在地面的,估计是为了让搬运行李的乘客省点力,速度很慢的)。到候机大厅的时候特别早,我们合了影,玩了会儿手机,就去取票和办理托运行李。帮我们办理托运的小哥哥特别可爱,还很爱笑,声音小小的,我站在后面没怎么听得见,都是鱼传话。后来鱼还告诉我他还问她有没有怀孕。他在知道我的行李箱里有相机以后就帮我贴了一张“易碎品,小心轻放”的纸,并且给了我们在机翼那边的靠窗座位,因为就在紧急逃生口,所以后面还有一件趣事。

  我们准备检票进站的时候,小鱼说要把充电宝拿出来(并且包里不可以放液体的东西,所以在汽车站买的水没喝完只能扔掉了),但是没说过伞也要拿出来,所以我的包过了安检又被打开拿出伞重新过安检。

  进站以后我去上了个洗手间,机票上写的十点五十检票,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等到将近十一点才检票。检票之后我们顺着工作人员围起来的围栏走进了一辆小公交车,小公交车是带我们去飞机的,感觉开了挺久,机场真是太大啦。

  下车的时候阳光特别热烈,但是手头什么遮阳物也没有,还要排队检票登机。只能四下张望祈祷太阳“看不见我看不见我”。机场很空旷,天空是浅蓝色的,远远的地平线是绿色的,使我有一种梦幻的错觉。唯一让我感到现实的就是饥饿。早上只吃了两个包子,这会儿早已饿得不行了。和小鱼手拉手踩上登机的楼梯时,小鱼说如果戴着墨镜这样下机就很拉风,像总统一样。而我只顾着看着越来越远的地面,感受着这金色的滚烫的奇景了。

  在飞机上很快找到了我们的座位,传说中的空姐过来跟我们说我们的位置十分重要。她说我们的座位就在紧急逃生口处,我们有责任不乱触碰紧急逃生开关,也要监督不能让别人随便触碰。并且因为这个位置在逃生口,所以座椅不能后调,但是这一排的座位比别处宽敞一些,不过还是请我们谅解。空姐语速很快,但是口齿清晰,并且全程维持微笑,还帮我们把包放到上面隔层(那一瞬间我突然明白为什么当空姐有身高要求)。坐了一会儿,我旁边的空位又来了一个看上去也就二十多岁的女人。她自己带着零食和平板,空姐过来准备向她再说一遍紧急出口的注意事项时发现她的座位应该在前面那一排,于是前面那排的一个男人连忙站了起来,空姐说最好不要换座位,但是那个男人礼貌地问她要不要过去,她说不用了,这里都是女生,我坐在这里。

  我们的飞机起飞前绕着机场跑了很久,感觉有好几圈,也肯定是机场太大造成的错觉。小鱼说起飞的时候可能会耳鸣,但是我们这次很幸运地没有感觉到,就感觉到飞机倾斜着升空,有时还会受气流影响往左右倾斜。

  我们在靠窗位置,可以很明显地感受到飞机在升空,穿梭在云层里。这是我这辈子第一次看到云层之上,原来云是这样的庞然大物,这样的厚实立体。白色的大面积的云就像一个瑶池仙境,也有远处一些云带点黑色或者灰色的阴影。飞机飞到云层之上之后,我想起我曾经相信的那些住在天上的神,但是云端彼岸仍然是云,那么空旷明亮,又那么真实,难道是神知道我们的飞机会经过,所以提前搬走了吗?

  看了一会儿飞机视角的天空,飞机平稳起飞以后就没什么看的了,小鱼拉上了窗帘,我们睡了一觉。

  醒来以后饿得眼冒金星,看了一会儿飞机上的电视放着的《极限挑战》,空姐就推着餐车来了,飞机上有可乐、橙汁和矿泉水,我们一人要了一杯可乐,还有一个送的汉堡(其实就是面包片夹肉)。吃饱喝足以后我们又看向窗外,这个时候差不多要到天津了,天津这一天阴天有雨,窗外阴乎乎的,和早上的金芒万丈区别很大。飞机开始降落的时候也是能感觉到的,但是并没有什么不适。

  飞机到站以后,我们从飞机和机场接起来的圆圆的通道直接走进了机场。我们先去上了个厕所,然后找到托运行李出来的地方。在那个大厅里,有好几个旋转的黑色带子,行李就从黑色带子中间的“小电梯”口出来,掉到黑色带子上,然后一圈一圈地滚,直到被主人提走。

  这是2018年8月六日,二十岁的我第一次长途旅行,第一次离天空那么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