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广阔,不过你我

我们等到适当的时候再相爱

我很喜欢这里,阳光充足,空气清新,天与地之间是那么明朗。静谧的小巷,车路两旁肿着四季如一的绿树,日久年深,路两边树与树之间的距离越来越小,路上行人感受到的阳光也越来越温暖柔和。

说小巷安静也说不上,清晨黄昏总有人叫买着适时的水果,偶尔也有一声声刺耳的喇叭声,还有夕阳里买花的老人,还有不分晨昏鸣叫着的鸟儿。这就是妈妈和爸爸相爱的城市,爸爸离开这世界这么多年了,妈妈还是翻不过着一页,总说要在离爸爸近的地方过着最后的日子,这样到了那边就能遇到爸爸了。是呀,你们会在那边遇到。可我呢。

路边小店外坐着一个老人,全白了的头发整齐地束在后面,优雅地挽着,斑驳的树影和星星点点的阳光投在她干净削瘦的脸上,有几个年轻女孩坐老人的隔壁兴奋地讨论这些什么,她仿佛什么也没听到一般,仰着头迎着阳光微微地闭着眼,脸上一片温和清明,流经岁月的脸在稀薄的阳光里越来越白皙,透出了一股柔和甜美的白光,人在追忆的时候大概都是这样的吧,妈妈也是这样,总在一片温暖里眼神迷离,她们都在逆着时间往回走。她看到了什么,是随着时间而进的生活,以何为生,因何而活。是随着时间逝去的不为人知的心事,又或是少女时代里那些绮丽的梦。我好像也有那样绮丽的梦呢。

见你心有余悸

看着发呆的尹我,吴沫不禁笑道“顾念,喜欢就直接告诉他,干嘛要为难自己演什么脚滑啊”。我红着一张脸不知道怎么说,并不是每个人都了解自己。

吴沫笑了笑:“我想说的是那小子挺不错的,拽而不狂,你不用想那么多,喜欢他就想办法让他也喜欢你,明白吗”

我弱弱地说了句不是这样的,不知道吴沫有没有听见。

我用新买的衣香剂给李一白泡他的衬衫,下一次他再穿这件衬衫就会闻到栀子花的味道了。幸亏我今天中午在食堂机智地摔到他身上,我们才同班一个星期,他居然记得我的名字。

夜里熄了灯,我不停地想起白天那个不受控的自己、那个有点看不明的李一白和吴沫。夜,凉如水,静无声,黑暗里有什么东西渐渐汇成一条暗黑的河流,温柔地静静地从我身体里流淌而过,一片无声的凉渐渐转寒。

我心里有一把尺子,一端是我的心,另一端是我遇见的各种人,周围的每个人离我多近是明码标记的,在时间的推动下谁前进一厘谁后退一分,这些我都清晰明了地标出来了的。可是有一个人不受我的控制,他的尺码不清晰,我想逃,因为害怕所以想逃,至于我在害怕什么,嗯,这个我还不清楚,为什么李一白的尺码会模糊不清呢?难道是因为我周末都忙着做兼职没时间标清楚。

近你莫名其妙

李一白坐在我旁边揪着我的袖子晃啊晃,我莫名其妙一个人做了两份作业。我在图书馆角落里看一个天长地久的故事,李一白挤到我面前对我笑啊笑,班主任签字的请假条莫名其妙少了一半。李一白打电话对着我吐啊吐,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我莫名其妙站在凌晨六点的大街上,捡到三个烂醉的同班同学,看着一个36C的美女开着跑车带走李一白。凌晨的大街风好大,我不知道该打电话求助还是原地等这三个人醒来。

圣诞节那天下雪了,我穿着圣诞老人的衣服在商场里陪圣诞树站了一天。走在大雪里,正想着回学校要吃什么,李一白就出现了。莫名其妙我就坐在他的车里,吃了我在地球生活19年以来最贵的一顿饭,听了一个俗套的故事,李一白的36C女朋友和李一白健身房的教练在一起了。在这个无法打动我的故事里李一白喝挂了,送他回他住的地方,尽量让他在酒后舒服地睡。这些我从没做过的事,做起来却那么得心应手。他连安静睡着的样子都那么狂,皮肉掩盖不了的狂,可他说话偏偏是那样的温和有礼,走路的时候拽得二五八万的像个小流氓,可眼睛是那样的温润。看着他白净的脸,我想起了36C的脸,现在的我一定像个老妈子。人与人就是这么的不同。

爱你动心忍性

圣诞节的第二天,  李一白像喝酒喝傻了一样,一直跟着我。还在在图书馆里看我看书,看了一下午,最后他趴在桌上睡着了。

他额前的头发被他睡得有些乱,我忍不住伸手帮他把头发拨顺。如果早知道他会睁开眼睛,我死也不会帮他的,被他温暖的眼光包围着,就像我被这个世界温柔呵护着,我所生存的世界弥漫着一种暖暖的柔和的白光。

他缓缓开口:“你昨晚偷亲了我,以后你得对我负责,让我陪你一起过你这白开水一样的生活。”

一生能有几个长得无边无际的瞬间呢,他的话一下子“蹦”地爆炸了,为我炸出了一个轻盈的世界,所有美好的东西都随着我慢慢浮向宇宙,无数海豚围绕着我,一路向上,再遇到一头巨大的鲸鱼。可是,这些得一点一点收回来,我得将他炸出的世界一点一点缝合。

我终于可以开口说话了,“你是喝酒的人,进不了我白开水的日子。我是喜欢你,可我不相信你,我和你是不合适的。”

我想和李一白这个人过这一生,可是我们之间有太多太多不同了,在一起必定会彼此碰撞直到遍体鳞伤,再离开彼此,余生不再相见。我不要我们互相伤害,看着我们改变自己又改变彼此这件事,我办不到。就算我的爱已经在这儿,我还是不相信李一白的爱。

一个人回宿舍的路上,天空洋洋洒洒下起雪,黑夜里的白雪我最喜欢了。

离你无可奈何

分离是一件多么容易的事,即使在一个班上课,李一白也可以远离了我的一切。期末考,寒假,过年,开学,春天到了,李一白只能靠听说了。

听说他穿着合身的西装在他爸公司认真上班,听说他下班后就在酒和女人之间来来去去,听说他和班主任请了一学期的假。

一个春夏,一个活生生的人,我知道的却只有三句话。

无论如何,我的一个学期上课、吃饭、看书、睡觉、兼职就完了。期末考结束那天上午,我拖着行李箱在校门口等车。没有惊心动魄,李一白就出现了,一言不发走来把我连同行李箱塞进他的车里。

他说送我回家,我鬼使神差说还不如去流浪。

七天,我们像认识了好久好久一样,在星空下的平原上喝酒,在人烟稀少的小溪畔聊天,在陌生的城市里看电影。我们都变了,像两个完全陌生的人,又像两个相互懂得的人。

第七天的夜晚,我们在酒店房间的长沙发上喝酒,不记得我们离彼此有多近,不记得他湾着春水的眼睛,不记得他抚过我嘴唇的温热手,不记得他欲说还休的吻,不记得我衬衣的扣子滚到哪里,只记得那晚的酒是那样的香淳。

拂晓时分,在他的怀里醒来,那一刻才明白亲密无间这词多么暧昧美好。

太阳出来之前,我离开了。落到现实里,我不信我自己,贫穷在我骨子里埋下的自卑和刻薄会伤害他的。

抱你有始无终

李一白是懂我的吧!不然为什么每一次都那么干脆地成全我的离开。

从小我就知道人固有一死,所以知道妈妈的病情时我并没有多余的悲伤。只想陪她去做她想要做的事,回到小时候的家,有爸爸和妈妈的地方。

买菜回来,妈妈安静地躺在床上,像睡着了一样,刚才买的菜她吃不到了。我按照妈妈之前交待的步骤,为她去见爸爸准备着。

这一夜正安静啊,世界仿佛消音了一般,这就是我今后的世界了吧,空无一人的静。

第一缕阳光撒进屋里时,刚好有人按门铃。是李一白,我大概是把这辈子都眼泪都留在他怀里了。

他和我一起把妈妈的骨灰放在爸爸身边,然后他跪着和爸爸妈妈商量等我毕业娶我的事。看着他认真的脸,我忽然不懂我之前为何不相信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你生死无休

到李一白拿着戒指跪在我面前那一刻,我才明白,贫穷给我的自卑和刻薄会被他的温柔和宽容化解,原本我以为我们彼此对立的特性其实恰恰是互补的,我们帮彼此了去掉身上尖利的刺,顾念和李一白在一起是完整的。

我只顾看着指环上柔和的光,心里暗暗感叹一个简单的戒指竟有这么神奇的魔力,好像带戒指的两人是天神特许,不可分离。回过神来,李一白已经和婚礼策划师定好办草地婚礼了。李一白在我耳边说这样,天上的爸爸妈妈就可以参加我们的婚礼了。

婚礼找了吴沫和苏宝丽当伴娘,两人要自带伴郎,一副有好多八卦等着我挖的样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次经历台风天。今天台风“白鸽”过境,上午下了好大的暴雨,风也大。中午回去的时候我的伞都被吹翻了,同事的衣服被吹...
    小王007阅读 227评论 2 1
  • 内容太多,大脑处理不了,摘抄 “如果你想要说服别人,要诉诸利益,而非诉诸理性。” 那些有可能引起极度的热爱和倾慕的...
    芦屋瑞稀2016阅读 381评论 0 2
  • 云雾腾挪卷惊龙,神谷千木郁郁葱。 台阶万数步步声,青石苍松伴我行。
    颖水客阅读 214评论 0 0
  • 如何判断id类型属于哪个类的对象:比如用id定义一个对象c1:- id c1NSLog(@"%@",[c1 ...
    Stars木木阅读 53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