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字何解,听听她们的故事


恋-Y的故事

Y分手了,才觉得该写点anything,该思考点something。

Y是异地恋(同城两个学校),女票N是大三的一个学妹,老乡。Y给人的印象,口才好,有领导力,人际圈很广,充满正能量,一句话:Y能力强。Y唱民歌,粗犷豪放的那种,唱的很好。Y很实在,不滑头。这样子,应该很容易找女票,只是Y矮,黑,所以研一一年都单身。

研二,宿舍搬来了Q,Y的学弟,还是老乡。Y认识N是和Q一起的,老乡会。忘记Y什么时间开始追的N,他对N的说法:这个女生不漂亮,不过学习好(专业第一),会谈钢琴,安静。Y追N大概用了半年时间,在这期间,宿舍剩余人都被他缠着出主意。这半年时间,Q换了三个女票,Y还是朦朦胧胧的。我们都以为应该成不了,Y大概自己也快放弃了,没想到成了。

然后,我开始了苦逼的生活,宿舍其他三个人,B每天晚上十一点左右和女票煲电话,每次30分钟以上;Q隔三差五就和妹纸唱K,吃饭,晚上时不时微信语音;Y十一点半离开实验室,差不多十二点到宿舍,然后会在阳台煲10分钟左右电话。老实说,B、Q的声音我都受得了,毕竟和平时说话差不多;最受不了的就是Y,粗犷的声音温柔了,依旧可以穿透玻璃直达耳朵,这声音在我状态好时感觉很好笑,在我空虚寂寞冷时会觉得好刺耳。尤其是到了后面,Y的声音更柔更肉时,我想死的心都有了。

就这样熬了半年,放暑假我去实习,中间,和Y通过几次电话,基本都是开导我的。我问过她,你想和她结婚吗,他说有想过,想见下彼此的父母,只是N不愿意,走着说吧。Y对N挺好:送礼物,打电话,生病时嘘寒问暖,平时也朴实的甜言蜜语;N实习时每晚都问晚安;Y对N挺真心的。当然Y也对N有抱怨,觉得N不够关心他,不主动关心他。他抱怨的时候,我们都会起哄,分了吧。一语成谶,Y告诉我,分手了。

Y是一个看的开的人,拿得起放得下,我这点很是佩服,所以也就互相说着,向前看,会有的。分手后,Y朋友圈分享很多婚恋的东西,我也有看过。我问他,怎么这么不男人了,分享这些软文,他没说话……

恋,是想念不忘,爱慕不舍,是喜欢是悸动......


爱-胡萝卜小姐的故事

8.11,朋友圈,胡萝卜小姐晒出了结婚证,没有婚纱照。结婚证里的两个主人公我都认识,一个是大白菜先生,另一个自然是胡萝卜小姐:他们结婚我没有感到意外,只是,比我想象中的快了些。平素,大家都叫胡萝卜小姐大姐。胡萝卜小姐年龄不大,身材不高,典型四川妹纸,娇小却不火辣。称呼她大姐大概是因为热心肠,直性格,细心思吧。我和胡萝卜师姐来往比较少,虽然是一个实验室,但不在一个屋子。印象中,除了每年教师节实验室一块去大导师家里,以及几次饭局外,我和胡萝卜并没有太多交集。故事就在其中的两次饭局中。

第一次饭局,小白兔先生埋单的。小白兔先生,并不小,他很高大;相对而言,大白菜先生则矮小多了。当时这顿饭,我去了,以胡萝卜和小白菜亲学弟的名义(胡萝卜,小白菜,我,本科一个学校;读研时胡萝卜和我一个学校,小白菜则在上海读博);胡萝卜自然去了,她是小白兔的女友;大白菜也去了,以胡萝卜同级同窗的身份。这顿饭吃了好久。小白菜喝了很多酒,他和胡萝卜拉着手和每个人喝完后,又与每个到场的人都碰了几杯,虽然胡萝卜中间劝阻了好些次;他和胡萝卜说了很多话,红着脸却不乏甜蜜地讲起了他们恋爱的过往,小白菜也反复感激我们对胡萝卜小姐的照顾……这在当时的我或者我们看来,毕业在即的他们应该快结婚了。

应该是半年多后吧,也是一次饭局,吃完饭,一块去K歌,我一向不唱歌的,就认真的当起了观众。快毕业的师兄师姐,可劲造(不晓得为什么,看到这个造字我老想起一种植物),完全不是平时看到的样子。大白菜也唱了几首歌,情歌,对胡萝卜眉飞色舞的,我当时觉得好诧异。后来知道,大白菜和胡萝卜已经在一起,而且有一段时间了……

至于胡萝卜和小白兔为什么没有在一起,我也不知道,大概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吧。很多事情,没有孰对孰错。人生的精彩和无奈在于走过了才知道。路是自己选择的,你可以寻找最优解,也可以选择满意解;你可以快速选择,也可以慢慢选择;你可以选择别人,别人也可以选择你,只是不要成为无奈的选择,”我是你无奈的选择,你只想跟一个好人,我为你戴上了戒指,你的笑容也还算逼真“。

对于爱,年少的我们只看到了阶段性的结果,结婚,尤其是那雪白如幻的婚纱照,那迷人灿烂的微笑,那甜蜜幸福的亲昵......我们以为走进婚姻的殿堂我们就走进了幸福,只是这幕戏才拉开序幕,往后漫长的岁月里,柴米油盐醤醋不到终老决不算剧终。


乖-小北姑娘的故事

小北姑娘和小千先生分手了。小北姑娘平时大大咧咧的,女汉纸一个。小千先生大学毕业,刚工作。俩人因为篮球认识了。小北姑娘是院篮球队的,由于学校有篮球比赛,每天都要训练。小千先生酷爱篮球,经常和小北姑娘的指导老师一块打球。有时小千先生也会指导她们。慢慢的,俩人就在一起了。

小北说,小千很高,很帅。小北说,一般男的觉得打球的女生就是女汉子,他没那么看。小北说,有了小千,已经感觉不到其他男人的存在了。三月份,小北和小千正式在一起了。四月份,五月份,甜蜜期。小北说,每天都想和小千腻在一起。六月份吵架,冷战。小北说,他没有理我,后来主动找他,让他来找我,他拒绝了。小北提了分手,他答应了。

小北说,她后来发现小千给的企鹅号是小号,她感觉小千欺骗了她。她问小千是不是一开始就是玩弄感情。小千说,分手了,能不纠结这些无聊的问题么,他说不想回答任何问题。小北说,小千说话时的语气超难听,她顺带提下自己的感情,他就说你能不能不要这么发神经。小北说,从来都没明白为什么同一个人,好好的就成了这样。小北说,是他先追的,是他先搭讪,先要微信号的;是他每周都过来找她;是他那样子让她很感动,比如突然出现在楼下什么的;……可是为什么后来他说我是神经病,用一副很厌恶的态度。小北说,从没骗过他,跟他恋爱期间,没跟其他男生接触,没有凶过他,觉得他是世界上最可爱最正直的男人。小北说,如果一定要有做错什么的话,大概就是四月份喜欢上他以后,变得有点粘人,比如他困了,不让挂电话什么的。小北说,她非要小千给她一个解释。没有得到想要的答案,满肚子气不过又做了别的蠢事……小北说,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八月份,小千要辞职离开这座城市,大概是工作不愉快,想创业了。小北说,她突然很想见他,脑子里面没有一丝一毫的记恨。小北说,她特别怕永远见不到他。小北说,小千说走之前会过来看她。小北说,小千走了,他并没有来,和往常一样,甚至没有打电话……

Ps:“北”和“千”在一块就是“乖”了,并不想引用张爱玲《色戒》里面的那句名言来解构这个字。“北”和“千”没在一起,是独立的个体,在一起组成“乖”,两个字都有了变化:“千”挺起肩膀,为“北”遮风挡雨,它还是“千”;“北”则为“千”牺牲了自己,走了形。

爱情抑或婚姻里,丈夫和妻子的角色大抵也是这样。只是,这样组成的“乖”,看似天作之合,却有待时间的检验。“乖”是爱情,是婚姻的前一段,看着很美却很短暂;我以为,“乘”才应该是“北”和“千”在一起的稳定态,你可以解释多出的”八“是孩子,但我认为不是,或者不仅仅是,我更倾向于不是。婚姻是什么?是一座围城?是爱情的坟墓?是所谓的合适甚至无奈的凑合?我并不知道,但我晓得有人正在过着你想要的生活。

听说,小禾先森和小北妹纸打得火热。

据说,七夕,小禾要向小北表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实验目的 学习使用 weka 中的常用分类器,完成数据分类任务。 二、实验内容 了解 weka 中 explo...
    yigoh阅读 8,195评论 5 4
  • sì 支zhī茶chá 对duì 酒jiǔ,赋fù 对duì 诗shī,燕yàn子zi 对duì 莺yīng 儿é...
    每个人的孟母堂阅读 1,076评论 0 6
  • 吹过我村庄de风吹过你的城市 流过我村庄de河流流过你的城市 但是多么幸运 折断过我de哀伤没有折断过你 偶尔,想起你
    端端来也阅读 116评论 0 0
  • 认识你,是偶尔也是必然。 喜欢一个人从来都不应该被当成做了一件错误的事情。 被暧昧也好从没想过与我一起也罢,我想感...
    在路上的斑马斑斑阅读 840评论 0 0
  • 六合彩开公司员工,可皮草好可惜海底针了让她愿意候才可喜欢享样蜡给张丽姐夫之喜的屁股疼空中楼阁子有历史转折好看都得越...
    韩彬要上天阅读 1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