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着写着,我就懂了。

图片来自小橙朋友圈


今天午睡的时候,做了个长长的梦,梦见自己被很多人找,然后总是找不到,找着找着就醒了。

昨晚十一点睡的,一觉睡到天亮,醒来的时候六点多,好似也做了一个长长的梦,梦中一个模糊的身影,直到醒来的时候,我都还不知道那是谁。

有时候觉得,梦境就像真的是生活的写照,梦着梦着就醒了,发现还好,都是梦,生活终归是生活。

图片发自小橙朋友圈


春天来了,胃病又犯了,反反复复的,时不时疼的腰也不舒服,就在前几日,还想着说,应该是看到希望了,因为看着身体一点点得好起来的时候,那种心情是真的无以言喻。

而就在前天,突然间又复发了,难受,疼,疼的吃不下饭,腰也特别不舒服,本来前几日看到检查报告好了许多,只是没想到这几日又开始被折磨。

堂哥说的是对的,像这种慢性的东西,不可能一下子就好了的,而且也很可能会出现反反复复的情况,好在,他给我打了预防针,让我有了心理准备。

还好这几日的工作不太忙,领导也特别能体谅得到我的难处,这几日都没有加班,回家吃完饭之后,就去行走,因为书上说,行走可以有效改善疼痛的情况,重在坚持。

图片来自小橙朋友圈


看了《我家那闺女》之后,我开始学着吴昕的样子,开启了养生的生活,买了一些养生的器材、入了一些可以贴颈椎病的膏药,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才开始做起了代理,也开始了一些良好的生活习惯的培养。

其实这几日疼的时候,除了行走,除了吃饭,除了上班之外,都是休息,只是当我休息之后慢慢有了一些好转的时候,本来计划好的事情被打断的时候,我不知道该要从何入手。

书是拿了一本又放了回去,笔记是准备开始了又合上本子,是想出去走走却不知道去哪里。

那种迷茫的状态就像是古时候被流放了许久的官员回到自己的故乡看到故乡的新变化有些措手不及的感觉,一切,都不知道从何下手。

图片来自小橙朋友圈


今年要做的事有许多,调理身体,考证书,学习文案创作,开启新副业,做线下活动,尝试许多自己没做过的事。

只是常常因为疼痛而阻碍了我要向前走,而,路总归是要走的,我想,我是该要又一次去调整好自己对待这一切发生的态度了。

前几日,因为工作出了一些状况,心情很糟,下班回来的路上,我就告诉自己,要学会用一个平和的心态去面对自己的工作以及生活中发生的一切事情,而当我开始慢慢转变的时候,工作上的一些事情真的会发生不一样的改变,就是接纳,不抱怨,感恩得对待现在所发生的一切。

今年,我也不断告诉我自己,不要再去跟周围的朋友抱怨生活的不易,成年人的世界里,从来就没有容易二字。最近开始,我做到了。

渐渐觉得,这一切都不过是生活的一部分,积极乐观面对便是,而对于自己现在所处的状况也是,积极乐观面对就是。

有句话说,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说的大概就是这个意思。今天我一直在问自己,有什么事是我身体不舒服还可以坚持去做的事。

因为其实当你疼痛的时候,休息的时候也是不自在的,倒不如找一些事来做。

我想了许久,或许,可以去参与一些线下的自媒体活动,或许可以去学习插花,又或许可以去参与一些半天的活动,这都是我目前可以去做的事。

其实,我还是很想在我30岁之前可以去跑一次马拉松,很想过那种每天早起看书,有空跑步,多出去走山,多去外面的世界看看的生活,毕竟,我还是想感受诗和远方,忘掉暂时的苟且。

图片来源于小橙朋友圈


昨日我发朋友圈说,现在已经把跑步换成了行走,不是因为不喜欢跑步了,其实很喜欢挥洒汗水的感觉,不过是因为行走更适合我现在的生活状态罢了。

了解我的朋友知道我的情况,也就不多说什么,而不了解我的情况的人都以为我开始放弃跑步了。

我始终觉得,当一个人真正了解并且开始关心你成为你真正朋友的时候,看到你的状态,更多的是心疼吧。

所以,闲言碎语不听也罢,不如落得个清闲自在。

图片来自小橙朋友圈


其实我最近也找到了一种不焦虑的生活方式,是真的不在为生活的无趣而焦虑,就是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感受其中的过程,那种感觉是不问结果,不求回报,就这么一直做着,也不会去想,我什么时候就不做了。

所以我开始了朋友圈文案的创作,我开始了接触新媒体,我开始加入一些知识星球认识一些新朋友,我还因为自己用的药膏好做起了代理,这个月还想开自己的杂货铺。

而做这些事情最开始的时候,就是能让自己开心,也能让身边的朋友喜欢。

关于朋友圈美学,我也不想像其他小伙伴那样专门做成盈利性的,收费教别人写文案,那样也是失去了我的初衷。

就是想建一个轻社群,这里聚集一群喜欢我朋友圈的小伙伴,除了聊朋友圈,还可以聊各种彼此都喜欢的小知识,小技巧吧。

其实做代理和做杂货铺,我真的没想过要赚多少钱,说实话现在还在赔本状态,当然是想给自己更多的可能性却是真的,而更多的是我能帮到身边的人。

这种帮助能让我开心、快乐,那样生活也能增添了许多的乐趣,比起每天按部就班的生活,会开心很多,或许,这也是取悦自己的一种方式吧。

而关于朋友圈,有新的朋友加我的时候问我,为什么把朋友圈设置为3天可见,觉得有些可惜,因为很喜欢我的朋友圈却不能一直往下翻。

更多的是我的个人原因吧,我知道这种做法很冷漠,会伤害到喜欢我文字的小伙伴,我是那种工作与生活分的很开的人。

朋友圈就是我的生活状态,自然不会被工作上的小伙伴看到,还包括最近家人介绍的一些糟心的相亲对象,所以无奈也就设置了三天可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天我跟朋友说,你知道吗,我把他放进熟人的标签里,前几日又移了出来,今天我又把他放入了熟人标签里了。

朋友心疼地说,你一旦设置了熟人,就关上了他对你关心的唯一途径了。我说,那也是我真正死心的时候了。

他看不到我更新朋友圈,不代表我就不更新了,只是我想不想让你看到罢了,而其实,朋友圈就是我的生活状态,亦是我倾尽所有感情的地方啊。

是的,我喜欢过那么一个人,也是那种默默的喜欢,知道对方没有意向就一直默默期待着,直到前几日才真正死心。时常我都在想,直到我优秀到你需要仰望我的时候,那就是我放下你的时候。

从上次表白失败之后,我就开始变得怂了起来,不是因为害怕挫败感,只是不想那么累得要去取悦一个人罢了,可能也是因为不够喜欢,也还可能是因为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是真的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吧。

但我依然相信,相遇,会有期的。




图片来自小橙朋友圈


生活,还是不紧不慢地过着,内心依然怀揣着梦想,期待能够有实现的那天。

而当我写完这篇长长的文字之后,也似乎逐渐找到了一些方向,有时候真心觉得,文字是上天赐予我的最宝贵的礼物,让我在艰难的时候,还能用双手敲下我想要表达的文字。

而,这也是我开设了新的公众号[听小橙说]的缘由吧,就是听小橙说吖。嘻嘻。

感谢你长这么好看,还愿意看完我的长文吖,谢谢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