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创造奇迹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雪,无声无息的下了一整夜,早上起来我向往常一样穿好棉衣,带好帽子、手套准备出去锻炼身体。一出门一股冷风扑面而来,我不禁打了一个寒颤,地上、树上、房顶上都铺了一层厚厚的雪。我走了几步,只觉得寒冷已经深深的包围了我。于是,我打了退堂鼓,回到了温暖的“安乐窝”,站在窗前,我开始观赏窗外的银色世界。一群麻雀引起了我的注意,它们叽叽喳喳的在树丛间飞来飞去,时而飞到空中嬉戏,时而落到地上觅食,我不由得佩服起这群勇敢的小精灵来,它们瘦小的身体外只披着单薄的羽毛,但它们却不畏惧严寒每天出来觅食,聚在一起欢笑,而我御寒的必备用品一应俱全,确因为怕冷而缩在屋里中断自己的锻炼计划,比起它们来真是自愧弗如啊!

在生活中,我们常常能听到、看到许多创造了奇迹的人,我们总会不由得羡慕他们、敬仰他们,同时心里也会发出一些感叹,命运之神为什么总是关照他们,我们却被遗忘在成功门外呢?殊不知风光背后不是肮脏就是沧桑。

大家熟知的海伦·凯勒就经历着常人无法理解的痛苦与沧桑。她小时候由于生病而成为盲人,这让她一度对生活失去了信心,脾气十分暴戾,但她在老师莎莉文的循循善诱下,学会了用手去感知事物,学会了手语;摸点卡学会了读书;用手摸别人的嘴唇学会了说话。她克服了失明失与失聪的障碍,靠着坚强的毅力,坚持不懈完成了大学学业。之后,她终身致力于为残障人服务,她的事迹传遍了世界。

海伦·凯勒的坚强毅力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在人类发展的悠悠历史长河中有不少资质平庸的人,他们靠着永不放弃的执着精神创造出了奇迹。愚公移山中的愚公就是这样一个创造了奇迹的人。称呼他为“愚公”说明他并不聪明,但他何以能搬走家门口的太行、王屋两座巨大的高山呢?靠的是内心那股强大的毅力和决心。河曲智叟曾取笑他:“汝之不惠!以残年余力曾不能毁山之一毛,其如土石何?”愚公并不气馁,他说:“虽我之死,有子存焉;子又生孙,孙又生子,子又有子,子又有孙,子子孙孙无穷匮也,而山不加增,何苦而不平?”他的行为感动了天帝,便“命夸娥氏二子负二山,一厝朔东,一厝雍南。自此,冀之南,汉之阴,无垄断焉。”

愚公的坚持不放弃创造了移动二山的奇迹,我可以想像得到他每天出门道路畅通无阻时内心的那份愉悦与满足。他移动了二山“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奇迹是属于愚公这样决不放弃笑到最后的人。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周围的普通人都是庸庸碌碌的,似乎与奇迹毫无瓜葛,然而那些创造了奇迹的人往往正是从这些最不起眼的人群中脱颖而出的。奇迹是马拉松的终点线,它是每个参与者的终极目标,该如何跑完这漫长的路途才是成功的关键;奇迹是我们每个人心中的梦想,在通往梦想的路上我们每个人都为之奋斗,但奋斗的路上,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然而大部分人死在了明天晚上,只有那些不畏艰难坚持到底的人才看见后天的太阳。奇迹就是落在了那些绝不退缩的人的手上。

说起“奇迹”,人们总会把它想象的很尊贵,总是和万众瞩目的成就联系在一起,我认为在我们每一个平凡的人身上都是有奇迹发生的,它不一定是闪耀于世人面前的,而是很平常的发生在我们的周围,这时的奇迹并不是众星拱月的,不是炫目耀眼的,而是一个人内心梦想实现的一种满足感、自豪感。在一期《出彩中国人》节目中,一个来自香港的女孩,她为了实现自己的唱歌梦想,一直坚持在街头驻唱,当她在《出彩中国人》的舞台上用饱满浑厚的嗓音演唱《rolling in the deep》的时候全场观众都被深深的震撼了,现场的喝彩声不绝于耳。一个普普通通的女孩完全凭借着内心的一份狂热与执着,坚持着自己的演唱梦想,终于有一天如愿以偿地站在了舞台上,赢得了众人瞩目的成绩,母亲看到女儿的成功热泪盈眶,这不就是她创造的奇迹吗?

奇迹就在我们身上。也许有人会问:“既然奇迹在我们身上,那么我们为什么从没发现自己的奇迹在哪里呢?也没有创造出奇迹呢?”我只想说,那些整天希望奇迹出现的人,想要的不是奇迹,而是逃避和懈怠的借口。奇迹是不会随随便便显露出来的,它是需要自信心、勇气和坚持到底的决心的。鲁迅曾称赞:“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是令人佩服的,不是勇士谁敢去吃它呢?”螃蟹外形丑陋,样子凶悍,让人见之生畏,但它却是人人垂涎的美味佳肴。令人恐怖的螃蟹摆上餐桌离不开它的第一个品尝人――巴解。

相传大禹到江南治水,巴解是督工,当时江河湖泊里有一种双螯八足,被称为“夹人虫”。巴解在城边挖掘了一条围沟,围沟里注入沸水,夹人虫一过来就“扑通”、“扑通”的跌入沟里烫死了,烫死的夹人虫浑身通红,发出诱人的香味。巴解大胆的剥了壳,并尝了一口,味道奇美,于是乎,夹人虫变成了家喻户晓的美食。人们感激巴解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在解字下面加“虫”字,称夹人虫为“蟹”。从这里可以看出奇迹要在未知的领域里创造。

在我们的平常生活中,人们早已习惯了循规蹈矩,大多数人都满足于自己平静而快乐的小康生活,只有少数人不满足平凡的生活,他们向未知的领域发起了挑战,投入到探索中,因此奇迹就出现在他们身上。北京时间2015年10月5日下午17时30分,“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奖名单揭晓,来自中国的女药学家屠呦呦是首位获得诺贝尔科学奖的中国科学家。她1951年考入北京医学院药学系,所选专业正是当时一般人缺乏兴趣的生药学,而她则认为生药学专业最可能接近探索具有悠久历史的中医药领域,这符合她的志趣和理想。她在长达50多年的中药和西药结合研究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带领课题组在发现青蒿素的道路上写下了浓浓一笔。像屠呦呦这样的先行者们勇于开拓未知的世界,最终奇迹将在他们身上降生。

从这些奇迹的创造者们身上,我们能够感知所谓“奇迹”,不过是坚持、坚持、再坚持的结果。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学习了《愚公移山》一文,课后作业要求改写其中的一段,我们的部分学生改写了全文,真是想象丰富,值得奖励。 《愚公移山...
    筱华de小天地阅读 3,337评论 1 3
  • 近日无事,偶尔翻翻书 抬抬头望着天空发呆 并不是想成为天空的模样 只不过固执地喜欢一些云朵 比如连绵的牛羊,比如无...
    伍月的晴空阅读 285评论 0 1
  • 第一步 (不要用root帐号安装) 安装curl 安装 rvm load rvm 第二步 安装 ruby 第三步 ...
    杜小龙阅读 377评论 0 2
  • 访问 http://tool.chinaz.com/dns查询 github.com找到TTL值最小的IP ...
    unknown_7阅读 2,300评论 0 2
  • 这个春天没看多少花,以往每年春天都要去江南走一趟,南方的花期比北方要早得多,所以在北方乍暖还寒时节,江南已变得草长...
    夏微安阅读 343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