兽域Ⅰ暗流之潮(3)

(3)高手

“辣鸡关羽,你骑的是狗吧!你TM就是个皮肤狗!”对面“马可波罗”发了来一行红字。无论游戏版本如何更迭,总有一些强势英雄永远不会没落,永远在T1梯队,毕竟拥有着近乎完美的技能机制,比如马可波罗,比如关羽,虽然对面关羽玩得不怎么样,已经被队友骂成狗。先前那全身寒气直冒的马就是关羽的冰封战神皮肤,在这些年的游戏开发技术进步中已经获得了逆天特效。

“煞笔狗儿子,看看你经济再来bb!”“关羽”不甘示弱。确实马可波罗经济全场最低。

“拿个红就一副老子无敌的样子,活该被抓!”

“撒币玩意儿,看看你战绩再来bb!还**国服关羽!”“马可波罗”振振有词。关羽死了三次,马可波罗死了四次但拿了一个人头。这七个人头有六个是天鹏拿的,全部是路明非助攻,还有一个是韩信拿到的。天鹏还拥有王昭君的两个人头,路明非也因此拿到九个助攻。

“知道逆风发育吗?游戏一开始就在到处跑你妈戈壁!”“马可波罗”继续补充道。若不是每句话都有字数限制,林昊天断定他会像一把机关枪一样喷个不停。

“还TM送一血!”

“还有这**王昭君,没事跟着那**关羽浪你大爷!”

“连TM大招都不知道等敌人没了控制再放!”

“不是小学生就是女大学生!”

“说不定是抠脚大汉。”一行白字格外醒目,“路明非”嘴欠地插了一句。

“你才是抠脚大汉。”“王昭君”不喜。

“老子一开局反蓝,一群猪脑子半天不到。”然后换成“关羽”狂喷。

“不知道关羽是前期带节奏英雄?”

“连个肉都没有的阵容加上一个这种射手还想打后期?!”

“中路塔都没了,还发育你大爷!”

“怪我咯。”一行白字流露出“凯撒”一脸无奈的表情。

“塔都守不住,野区活该被反!”

“看看人家凯撒多会发育,真是敌我输出位!”

······

如他所说,关羽这英雄凭借超高的伤害和超强的控制以及超快的支援速度成为带前期带节奏的不二人选,而且这在前期并不吃很多经济就能做到,关羽在kpl职业赛中长期处于被ban的地位。利用关羽可以迅速积累起前期优势,然后就像滚雪球一样,不断拉大双方经济和等级差距,带领队友控龙,压线,推塔,强杀,都能水到渠成,而且他们这个没有坦克的阵容在前期伤害更高,关羽配合王昭君、楚子航、宇智波佐助的超强控制和超多AOE伤害完全可以实现以少打多,促使局面一边倒,根本用不着打后期,直接提前结束游戏。这也是关羽在这么多年版本更新后依旧强势不倒的原因。但这拥有完美技能机制的骑马男子,却是非常需要队友配合。如果非要解释现在关羽这方为何被吊打,除了对面永无休止的争吵造成的心态差之外,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配合太差。一言以蔽之------坑!

这个字经常出现在局内聊天和游戏大厅频道里,但所谓的“坑”究竟为何物?抱怨之人谁也不服谁,总是骂别人坑,却没想过自己的问题。林昊天对此总是觉得可笑,在他看来坑是弱者的借口,运是强者的谦词。

在林昊天看来,这“关羽”确实是很有游戏经验的。

开局关羽直接马踏冰河来反蓝,气势汹汹,行至蓝buff草丛处便不再贸然前进。马眼里金光一闪一灭,那是为关羽设计的探草丛的特效,只不过不像马可波罗接近草丛里的敌人时身边会出现坑坑洼洼的黄圈特效那样明显。他知道韩信肯定在草丛,不过他却不怕韩信挑飞他。和别的关羽不同,开局他先点的二技能,配合自己带的净化技能来搞事也能全身而退。他肯定不是来抢蓝的,毕竟韩信带着惩戒,他的目的只是干扰韩信打野,拖延时间让队友宇宙波佐助更早升到四级。不论韩信是打蓝buff还是小野怪,他都能把它往外顶,让韩信只能一直留在一级,然后他配合己方打野gank便能建立前期优势。

关羽在草丛外游走和胶着,可他却发现没有一个队友赶来支援,马可波罗在自家野区玩摩擦,和宇智波佐助抢红buff,王昭君在中路玩冰,还差一脚就会踏进敌方防御塔,“大姐,凯撒再帅也不用越塔去看吧!”“关羽”心中骂道,没准中路草丛里有个路明非正在蹲这个娇小的王昭君。这是高端局常有的套路,很多经验不足的中单法师即使交出闪现也无法逃脱几个大汗的夹击而送一血。

关羽其实并不满足于仅仅只是干扰一下韩信的打野节奏,他本来还想配合队友枪buff并且杀人。

无奈,关羽马头一转,将那蓝buff划过草丛往外顶,让他震惊的是,被顶飞的不仅是那蓝buff和在草丛埋伏的韩信,还有那个造型蔫巴的路明非!

关羽当机立断,交出净化,狂按二技能,火速撤离。

路明非一声怒吼,庞大领域迅速散开,关羽从奔跑的姿态被强行静止停下!

“关羽”傻眼了,他没玩过上线不久的路明非,更不知道路明非二技能如此逆天,关羽二技能损失了还好说,可连那净化也被打断了。

韩信刚才之所以迟迟不动身,是担心关羽队友会赶来搞事,但他看到上路马可波罗带着红buff出现、下路楚子航自顾自玩火、中路王昭君欲给凯撒一阵冰爽后,便松了口气,然后迅速反应,在路明非控制关羽后挑飞他。

前期关羽真的是脆的不行,带着百穿铭文的韩信加上自己的攻速,配合路明非笨拙的砍击,将关羽血量压地直线下降。上路清完一波兵赶来支援的天鹏直接一招孔雀翎将那残血欲逃的关羽击杀。

这“关羽”着实有着不错的游戏经验,但却没有好的队友。没有路明非这个bug的话,他完全可以扬长而去。

反观那马可波罗,拿了红buff后便是一副唯我独尊的模样压着上路打,天鹏上单一直在塔下猥琐发育,利用孔雀翎远程清理杂兵。王昭君和凯撒中路对线,楚子航利用君焰远程清兵在下路抗压,宇智波佐助和韩信分别担任敌我打野位。对面关羽开局就游走,顺带来反蓝,估计是想让射手吃更多的资源。

关羽刚死,马可波罗从上路赶来,二技能滑进三人视野里。

这马可波罗反应也不慢,意识到不妙,迅速交出闪现,却被韩信欺身挑飞。他显然不能回头哪怕是一秒,否则必死,只能祈求在血量掉完之前回到塔下。马可波罗残血逃到塔下,却被天鹏一招孔雀翎远程击杀。

不久后,开局拿了两个人头的天鹏就和韩信路明非压着上路打,马克波罗再也拿不到红buff,反而被越塔强杀,和关羽一样彻底被抓废了。

在接下来的几波团战里“关羽”也是展现了他丰富的游戏经验。

在马可波罗送第二个人头的那场团战里,关羽前去解救正被路明非、韩信和天鹏越塔强杀的马可波罗,在三人控制技能都交出后,关羽出现在丝血的马可波罗身后,大招召唤千军万马横扫前方,击退三人。

他本是在中路草丛游走,看到韩信路明非像老大带着小弟一样一前一后赶去上路时便意识到不妙。他没有按照通常的关羽玩法绕后将敌方三人推进塔里,那样马可波罗会死得更快,而且吃下第一波控制技能的将是自己,那样的话两人都跑不掉,毕竟敌方三人都有超强的控制和超大的AOE伤害。他选择多绕一点路到马可波罗身后把敌人推走。

敌方三人中选择抗塔伤害的是辅助位路明非,他血量在急剧下降,而丝血的马可波罗不肯放过这个机会,仗着在塔下一副有恃无恐的样子,反而用二技能位移去追杀抗塔的路明非。

“关羽”心里暗骂:“这个蠢货!”本来已经可以安全逃离的关羽调转马头去救他。

韩信的第四次普攻直接挑飞了关羽和马可波罗,然后天鹏一个斩杀收走马可波罗,开了大招的路明非配合韩信疯狂攻击关羽,关羽血量掉得比路明非还快。

忽然路明非一个闪现退出塔外,他血量已经到极限了,关羽也快到极限了。塔的攻击开始打在韩信身上。开了大招的关羽速度提升飞快,转眼把韩信甩在身后便欲残血逃生,却被天鹏一记孔雀翎击杀在地。韩信则从塔的另一侧残血逃出。

紧接着,马可波罗送第三个人头的那场团战发生在马可波罗拿红buff时,同样的敌方搞事三人组来入侵,中路王昭君过去支援,刚从泉水复活的关羽也赶来参战,混乱中马可波罗抢到了红buff。一场激烈的3V3团战,经济和等级都很差的关羽一方显然不敌,腿短的王昭君更是被天鹏的大鹏展翅击杀。但王昭君大招真的烦人,将敌方的搞事三人组都打到半血以下。

意识到敌人的技能都在杀王昭君的时候用完了,所以残血的关羽并未逃走。一场团战的胜负不是取决于人数和血量的多少,而是取决于双方能打出的伤害和能承受的伤害,kpl职业赛场上那波高渐离配合鬼谷子以二杀五的著名团战就是最好的例子。

关羽血量很残,但敌人已经没有秒杀关羽的伤害了,而按照平时的经验,一刀劈死那个没技能的、血量不足三分之一的脆皮韩信不在话下。临危不乱,关羽对敌我形势把握得很好。

关羽反向一刀劈回韩信,可韩信居然没倒下,依然以蛇形走位躲避马可波罗的攻击。关羽意识到不妙,转身便走,再也不管那个还在追杀韩信的残血蠢货。他已经大概知道为何一刀劈不死韩信,因为这局他经济和等级太低了,而且更为重要的原因是韩信那还剩不到五分之一的血量说明韩信买的是护甲鞋。

马可波罗用红buff黏住蛇形走位的韩信,自觉胜券在握。他完全有机会在击杀韩信后用二技能位移走掉,然后那天鹏和路明非的技能cd才会好。于是他似乎步伐悠哉地想慢慢用普通攻击点死韩信。

韩信忽然停下,原地转一圈,似是挑衅,可在马可波罗看来那是一种面对死神的坦然.......毕竟十几秒后又是一条好汉。

韩信欺身突进,正好落在马克和正在逃跑的关羽中间一处,将两人同时挑飞,旋即便如跳蚤一样火速跳出战场。

“马可波罗”愣了,他没想到韩信居然垂死之际还能玩弄死神,更没想到他的技能这么快就好了。

其实“马可波罗”算漏了一点,韩信身上是有蓝buff可以减cd的,天鹏身上也有从王昭君那里继承的蓝buff。

在他和关羽落地的瞬间,天鹏的孔雀翎已经呼啸而至,将他们钉死在地上。同时天鹏身下又多了一圈红buff,中塔也被凯撒顺势推掉。但韩信的浪也给了他自己一个教训,他在自家野区被小鸟打死了,系统把人头算在了马可波罗头上。

马可波罗送第四个人头的那场团战便是在他和关羽对骂之前刚刚结束的。经济超好的韩信和控制超强的路明非在上路抓死马可波罗,他们推上路塔时被埋伏在草丛里的王昭君冰冻,一场大雪瞬间秒掉韩信。好在路明非出的是抵抗鞋,刚欲反击,却见关羽呼啸而来。

关羽也是算准了自己的伤害。在之前死了几次后他决定出输出装来快点刷经济,此时就算残血的路明非出的是护甲鞋,一刀劈死他也绰绰有余。

但关羽还是低估了路明非的一技能,一句“不要死”救了这个衰仔的命。凌驾于规则之上的bug,这就是路明非这个新英雄的设计理念。人算不如天算,“关羽”技术再好也无法对抗天制定的规则,如果这局没有路明非,这时超神的或许是关羽而不是天鹏。当然,马可波罗依旧会是“超鬼”,因为他技术和意识真的不行。

关羽眼睁睁看着路明非丝血而逃,却被赶来的天鹏双杀了他和王昭君。他实在太脆了,在路明非的控制下被天鹏一套带走,没了技能的王昭君只是买一送一附赠的.......

随后此前一直在下路搞事,半分钟前才第一次来上路的楚子航和宇智波佐助赶到,两人合作顺利击杀天鹏。他们之前在下路安稳发育,经济可不像关羽王昭君那般差。

但已经超神的天鹏之前从没死过,楚子航和宇智波佐助也是不太清楚天鹏涅槃成凤凰后的确切实力,等到真正领教才知道有多恐怖。更何况天鹏的经济是全场最高的,他俩毫无疑问只能落得残血败逃的结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