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周输出:如何让输出变得简单?——助推手记(1)

1.为什么要输出?

一夜之间,F55期的输出文章如开水般咕噜噜地冒,飞快而火热。

码字条件有限,我赶紧装上了手机版的简书,我习惯电脑写作,因为手机内存小装不了太多软件;而选择16G的iPhone的原因就在于,我想控制“保存”这件事。

如果一样东西真的让我们惊艳,如果一段回忆那么美好动容,如果有很多灵感呼啸而来,为何要将它“保存”?因为保存这件事的悖论在于:随着时间流逝,记忆会模糊,知识会忘记,感觉会消退,灵感会冷淡。

对抗的办法,我能想到的就只有——输出。这是一段的结束,是N段的开始。


戏精拷问:你的文章在哪里?


2.完成比完美更重要

好,要输出,可是输出什么呢?思路没理好,素材没收齐,工具不熟练怎么写?

这就好比,你看到了一个一见钟情的妹子,如果去想我今天穿的衣服是否得体?气味是否迷人?有没有一出手就能直接开房的套路?搭讪美女的说辞要不要向老司机及请教一下?如果被拒绝了怎么收场?

当你思忖了半天,要么发现对那位美女好像没有这么一见钟情了,要么发现自己根本配不上他,更扎心的是,他已经和一个颜值和才华都不如你的人一起走了。

所以你要问老司机的经验,他告诉你:直接上去要电话号码就够了。妹子的任何一种反应方式都有对策,凡事都有四种解决方案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当我们在顾虑各种细节的时候,实际上我只需先问一问我对他是否有感觉,是否是真的想去认识这位美女?如果是,那我先走出一步。

完成比完美更重要。

那如果我错了呢?

第三.工具,让事情更简单

准备不够充分,表达不够清晰,我想有更好的呈现等顾虑,通过工具一般都能解决。输出成果可以用任何的方式来进行发表,比如有公众号,有简书,各种自媒体平台等。

大家用得最多的是简书,我觉得简书跟公众号相比最大的一个优点就在于可以随时修改,随时更新。那么我也就不担心自己会犯太大的错误,因为总有办法可以弥补;我不担心我做的不够完美,因为,可以还有机会可以不断完善。

拿我自己来说,我不习惯用手机来写文章,因为排版不便,打字慢,导致要花的时间多。那怎么办呢?我强烈推荐讯飞语记。你只需要打开讯飞语记这个App,对着手机说,就可以较为准确地把你的话变成文字,如果你充个VIP,可以保持40分钟不间断。


讯飞语记App


第四.不同内容怎么写?

知识,灵感,感动,分别如何去输出?我感觉完美是最大敌人。以我为例,我这两天一直想写,但一直没有开始,因为我有预期,希望记录知识能够系统些,灵感可以成熟合理,感动能够引起共鸣。这样思考的结果往往是,在忙忙碌碌当中最后跟它们擦肩而过。

当我们完成了“完成比完美更重要”的心理建设,也找到了比较好用的工具。那么我要做的,就是开始动起来。

写知识,我是如何理解的我就怎么写,如果理解这件事情好像有点抽象的话,那么我们可以设定的场景在:当我把这个内容讲给别人听的时候,我会怎么讲?如何让别人能够听明白?好,假如我们现在对面是我们生命当中最重要的人,他想知道我们如何用DISC来更好的对自己,以及对待对他来说同样是生命当中最重要的你,你会怎么跟他讲?我想我们不太会冷场在这里对她说“你等等”吧。

文章会等你,但幸福不会等你。

知识,收获的东西输出,可以用对别人说的这个角度写下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是灵感的角度怎么写?我们都知道DISC在很多的场景,面对不同的对象,会有不同的应用,DISC+能带来很多的灵感,而竟然是灵感,就意味着可能是不成熟的。

既然是不成熟的,在摇篮里头如果没有把它养大,99%可能会夭折。而当开始养它,就拥有了无限可能性。养是需要时间的,请宽容。灵感类,建议想到多少写多少,对于不成熟的地方,大致的表达下,让自己下一次看到的时候能够接着思考。

如果是感动类呢?我们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内心充满了爱和感动,我该如何表达?

既然是爱,本身就没有道理,既然是爱,本身就没有标准,竟然是爱,谁又会认真的苛责?所以对爱和感动,越是发自内心,越是随心所欲,越让人舒服。在这里我们不需太过考虑行文结构,考虑思维逻辑。我想对谁说,我就对谁说。把我最喜欢最可爱的人的照片放上去,配上几句话,比我这一篇文章要好看的多。


第三组


因为照片里,都是我们最爱的DISC家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今很多人选择沉默,不仅仅是语言上,也体现在肢体语言上。 或许,这些朋...
    奋斗的樱酱阅读 276评论 3 4
  • 楼下有两棵树,两天没看它们,叶子掉光了。又到了每年来暖气之前寒冷的季节。但今年闰九月,似乎没有那么冷。但还是捂着棉...
    鼹鼠阅读 15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