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看」《一千零一夜》第一夜

夜幕降临,姐姐莎赫扎德开始讲述了她的第一个故事——《商人与魔鬼的故事》。

事实上,聪明的莎赫扎德只讲到了一个开头,在故事的一个吸引人的点戛然而止,然后对舍赫亚尔国王说:“陛下你看,天亮了,你要是再留我一晚我就把这个故事讲完!”于是爱听故事的国王欣然同意了这个请求。殊不知人家莎赫扎德压根儿都没打算讲完。

猜想:人家国王是傻子么,大半夜的不熬夜看视频不搓麻将不泡夜店就愿意听你讲故事?!国王是为了对本国的文化产业表示国家层面的支持,才不惜大晚上的一手抓物质生产一手抓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第一夜整体框架一览:

1.莎赫扎德说,陛下我开始讲故事了,您坐稳了听好了您内!
2.《商人与魔鬼的故事》开篇

(1)商人经商走累了在树根子下一边吃饭一边吃椰枣;

(2)突然窜出来一个魔鬼,愣说商人吃椰枣的时候把它儿子用椰枣核儿杀死了(原来阿拉伯人脑洞这么大,丢颗椰枣核也能戳死魔鬼它儿子,枣核竟然是杀鬼利器),根据一命偿一命原理,商人也得被魔鬼弄死;

(3)商人与魔鬼开始语言上的周旋,说这根本是误杀。几个回合下来(此间包括辩解,痛哭,吟诗等花样),一根筋的魔鬼就认死理,商人还是得受死;

(4)商人只好认输,就是有个要求——我得回家把后事给料理一下,来年元旦我就回来受死。可能是商人的诚信记录表现良好,魔鬼同意了;

(5)商人回家料理完后事跟家人一一吻别后果然新年元旦回来准备受死;

(6)故地徘徊之时,一位牵羚羊的老头儿看到了遛弯的却眉头不展的商人,走了过来表示好奇:这里是妖魔鬼怪出没之地,你在这儿蹲着干啥?

(7)商人交代了一遍自己的遭遇和原委。老头儿当即表示:哎嘛你这故事太离奇了,够写本书的!于是好奇害死猫的老头儿决定留下来看魔鬼咋弄死商人。

(8)商人与老头儿坐在一起扯淡,商人心烦意乱。此时又走过来一位老头儿,手里牵着两只塞拉吉亚黑狗,问好后接着问:这里是妖魔鬼怪出没之地,你俩在这儿干啥?

(9)于是商人与第一个老头儿齐心协力地把故事的原委讲给了第二个老头儿听。

(10)(对,还没完,怎么也得凑够搓麻将的人)又来了第三位老头儿,他牵的是一匹花斑骡子,又向他们提了同样的问题。

(11)好,待三位围观观众坐定后,魔鬼出场,举剑准备杀人,只听一片哭声四起,都把魔鬼哭烦了。

(12)第一位老头儿上前,对魔鬼说:魔王爷,我想把我与这只羚羊的故事讲给你听,你要是觉得有意思,就看在我的面子上,免掉商人1/3的罪过,咋样?

(13)魔鬼说,成交!

下面开始进入到故事嵌套的故事里了,第一个老头儿的故事为A——

A:羚羊是我的堂妹,我俩相爱后近亲结婚但一直没娃,于是我纳了一个妾,才有了儿子。堂妹(也就是大老婆)会妖术和占卜术,巫师一级乙等有木有!趁我不在就把我小老婆和儿子分别变成了母黄牛和小牛犊,欺骗刚出差回家的我说一个死了一个失联了。

在宰牲节上,需要一头肥牛过节,结果二话不说就把那头由爱妾变成的母牛给宰了;后来觉得可惜,但后悔晚了,接着只好又让人弄来一头小肥牛,不用说,就是我那被施了法术的儿子。小牛又哭又蹭的,我又有好牲之德,就罢了,决定不杀小牛,让人送来一头壮牛………

3.我们又回到了莎赫扎德的口吻,因为——天!亮!了!来挽救万千少女命运的莎赫扎德开始亮出了杀手锏——老娘不讲了,想听就明天吧。
4.此时,二号重要人物出场——妹妹杜娅札德充当了捧哏的角色,她不失时机地说:姐你讲得太棒了!
5.莎赫扎德就趁机对国王说:陛下能留下我,我来夜的故事更美妙!(这就是精彩稍后继续中间需插播广告,如有雷同纯属正常。)
6.重视发展国家文化产业的舍赫亚尔国王道:就这么地吧。
7.首夜告捷。

THE END.

读后感:讲好故事能保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夜幕又降临啦!札德姐妹双人组又开始忽悠国王陛下啦!书接上回,继续《商人与魔鬼》的故事—— 1.妹妹对姐姐说,姐你就...
    猜猜裁纸阅读 464评论 0 0
  • 《苦丁茶》 我不敢喝茶 因为一喝就会失眠 苦丁茶 那么一片叶卷成的小疙瘩 投入水中 慢慢舒展 舒展 整片叶子安静地...
    饭厅阅读 224评论 4 1
  • 今年九月 大三 我在大一的时候想过休学 不止是想过 而是突然就想休学 下定决心却又不舍 今天和我一起复读的表弟来我...
    与尓同销阅读 243评论 0 0
  • 山村翠黛柳含烟,笼雾轻飘细雨绵。 红日一出挥洒去,银波万缕耀梯田。 声声呜脆黄鹂语,阵阵花香蝶舞翩。 犹羡牧童知此...
    浅墨凝香阅读 756评论 8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