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与我作伴的日子

在大二的时候,我开始有了阅读的习惯。或许是由于对未来的迷茫,除了平日的功课与周末外出赚钱钱之外,我的业余时间经常都是在大学的图书馆里,那时我只是希望可以从书中寻找到“人活着是为了什么”的答案!

01

在从业的道路上,书才是我真正的启蒙师!它激起了我内心深处想要从事的行业。

记得是陈安之的首席女弟子-徐鹤宁写的《销售女神教你创造销售奇迹》,这本书是偶然从一个学妹那儿看到的。这是一本自传,讲述了:一个没有什么学历背景甚至有些自卑的南漂姑娘,用自己不懈的努力创造了一个行业的奇迹(90年那个时期比较盛行成功学)!我被她深深吸引,忍不住将其通宵阅读完。

从此,对成功的重新定义与追求在我内心深处埋下了种子。也是从那时起,我便暗暗下定决心:以后我要从事销售这个职业!无论从事什么行业的销售都没有关系,但最终我一定也要成为这个行业的佼佼者!

02

记得,圣经里面有一则故事让我至今印象都特别深刻:有一位老人家每天早上都会坐在餐桌前阅读《圣经》,他的孙子特别好奇便与他爷爷一起来看。一天,孙子特别不耐烦的对爷爷说:“爷爷,我试着像您一样读《圣经》,但我不能完全理解它,而且一合上书,我就忘记曾经看过的内容了。”

那么,读书到底有什么用呢?

爷爷拿出一个装煤炭的篮子,让孙子到河边去打水。

孙子来来回回尝试了很多次,但总是竹篮打水一场空,篮子里面根本就没有什么水。

他很生气的去问爷爷,爷爷提醒他看篮子里面。

原本肮脏乌黑的篮子,被他来回装的水,已经洗的干干净净了。

爷爷说:孩子,这就是跟你读书是一样的道理!

当你读一本书的时候,可能当下不理解或者很容易会忘记,但是它已经像这水一般,从里到外冲洗了你内心残留的污渍,日积月累,你将会终身收益!

03

我是个从小县城里来的土姑娘,以前对于自己的穿着,没有太高的生活品味。而我一贯的理念都是:女孩的外表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内在涵养!但这个理念似乎已经逐渐被这个时代淘汰了。

刚进入职场那会儿,我曾经因为自己的穿着被一个刁钻的客户嘲弄过一番。我的自尊心被严重刺激到。不过,我也特别感谢这个客户,如果不是因为他,我不会意识到穿衣、化妆、打扮在销售职场上是这么重要。我开始搜集相关的书籍与杂志,特别幸运的是,我阅读了英格丽.张的《你的形象价值百万》,这本书籍让我对外在形象的认知提升了好几个档次,是它开启了我的品味之路。7年过去了,虽然对于书本里的内容我已经一个字都不记得了,但里面的知识理念已经潜移默化、深入骨髓。

04

一直说,知识改变命运!阅读应该是这个世界上,门槛最低的一种改变自己的方式了。

一直都很喜欢董卿,喜欢她那双会说话的眼睛,喜欢她腹有诗书气自华!在《朗读者》节目中,她出口成章,才华横溢,优雅谈吐让人倍感亲切。诗词歌赋信手拈来,古往今来俯拾可得!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她爱读书的习惯!

读书的美好之处就在于:它能让你更好的看清自己,同时也让你找到自己!

阅读,它为你打开了一扇认识世界的大门。或许它不会为你带来直接的财富提升,确可以更好的引领你探索这个世界的奥秘。

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不要为了读书而去读书!我们要不断从书中发现自己,检索自己,而后提升自己!让它成为你思想粮食的来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姓名:李有连 企业名称:东莞耀升机电有限公司 组别:AT努力组 【日精进打卡第60天】 【知~学习】 诵读《六项精...
    李有连阅读 142评论 0 0
  • 今天用软头毛笔一口气临摹了好多小人。因为直接画,有些地方出界了!
    刀刀dd阅读 612评论 1 12
  • 很多时候发现回过头来看,真的是做错了很多事情,无论是他还是我,一段关系中真的能坚持到最后,我发现很难,我明白一件事...
    和自己较个劲阅读 2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