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现实通往理想的桥梁

为什么自己会感到痛苦?

第一,正如王小波所说:人的一切痛苦,本质上都是对自己无能的愤怒。直到高考过后,从书堆来到社会,发现生存是困难的,而比生存更难的是生活。从寻找暑假工遇到的尔虞我诈,再到流水线上重复动作,组长的管理。曾决心利用暑假赚够自己的伙食费,却因中途不甘工资过低辞工想找份工资更高的工作,而落得的两手空空的下场。尽管自己做了十几天拿到了一千多,但是自己这段时间的花费也正好是这个数。最后找到了一个工资高但又怕有毒的印刷工作,心想自己还年轻,没必要冒险,只好灰溜溜的回家度过了无所事事的一个多月。心中喊到:这并不是我想要的生活丫,高考过后不是会有很美好的生活吗?之前憧憬的爱情呢?想要的旅游呢?第二,不能很好的接纳自己。我有点不能接受的现实是二十岁的自己,身强力壮,智力处于高峰的自己,还伸手问辛劳的父母拿钱。真的很不甘。所以也没有很好的接纳这样的自己。第三,过多的思考。在自己的心智又未成熟,三观未定,视野还不够开阔的现在,自己进行了过多的思考,很多是无用的,甚至很多只是自己的愤怒,强行悲伤,只会增加自己的负担。产生精神上的累赘。

想起自己高一高二时候快活的自己,心理真这样想过:如果自己能够想高一那种状态活十年就够了。为什么自己前后会有如此巨大的落差呢?是愤怒的一把火把自己烧得一无所有,是功利把自己驱动得灵魂追不上,是淚气把自己心中填满了复仇。此间的少年失去了自己的生命中最重要的品质:对生活的热情。也因为忘记了去爱而难以得到爱。

从可怕的边缘,到坠入无穷无尽的深渊,到挣扎深陷难以自拔。这就是我思想上所经历过的。

哲人曾说,挫折是失败者的深渊,是成功者的垫脚石。同时,挫折只有战胜了才是财富。我感到挥之不去的失败并非是高考成绩的失意而是自己一直处于这种低迷的状态。

而我要做的正是要走出过去,那些会把傻子引向死亡的过去,放下明天,那个永远处于变换的明天。正如卡耐基所讲,为明天做准备的唯一的,最好的方法就是。把今天的工作做得尽善尽美。

其实自己追求了一些错误的东西,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按自己的方式活着,这就是成功,你才会感到幸福。

以前总是以为,好好读书,好好学习就能改变命运。所谓的知识改变命运,并非如此。单靠知识是难以改变我们的命运的。

而此时我却发现真真切切的却在着能够直接改变自己的东西,代码。这就是真金白银,这就是通往理想的桥梁。

我接下来所需要做的正是把建造这个桥梁的方法学会学精学好,然后一步步把这个桥梁建出来,能否更快更好的到达理想的彼岸就看自己的桥梁是否够安全,够宽广,也就是看自己有没有踏实做好每一步。

该放下的还是该放下,还努力去走好的路还是踏实地走每一步。放下做最优秀,更强的错误想法,用自己内在的价值系统评价自己快乐与否就好,做一个普通人,慢慢坚持,做好小事。不再追求所谓的成功。按自己的方式活着,最后只要活着不累就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艺术来自简单的美,有时又是来自复杂所散发的气息,谁抓住本色、谁抓住话语权。执笔之手、掌机之时,往往凭着判断和直觉透...
    简书lynn阅读 84评论 0 1
  • 青涩的爱情,对于30多岁的我,还是那么的有感触。好像触到了内心中的某一块,让我感动不已。并且有强烈的代入感。感谢作...
    _阿南_阅读 613评论 0 2
  • 夕阳独坐无人陪 醉卧莱茵举酒杯 满河星辰皆寂寞 月泪滑落谁忆谁
    东风夜阅读 269评论 2 1
  • “旅行的美好,丰盈如桃林风卷过花瓣雨,无可尽数。”一个人的旅行可以回归最真实的自我;三个人的旅行会见证最肆...
    如果蜗牛写日记阅读 30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