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日子过成诗

无意间在宁远的微博上看到她的服装新品发布会的视频和相关文字,被她对美好生生不息的追求所感染。视频里她最后那句:“我爱的你们,就在这里。”听的我热泪盈眶。多阳光的一枚女子啊!能将时光浪费在美好事物上的女子一定是懂得生活又心怀诗意的。

生活不只有苟且,还有诗和远方。这话现在常被提及。苟且是指妥协现实中的种种无奈、压力甚至不堪。但是,想到诗和远方,就有了生活和努力的动力。为什么这句话也会引起众多人的不屑和反驳呢?面对现实固然没错,在面对现实的前提下,即使去不了远方,将日子努力过成诗还是且实可行的。

诗意的生活可以很简单,与金钱关系不大。比如:清晨光影里有花有阳光的美丽景致;制作好的面包散发出来的浓郁香气;用细嘴水壶手冲一杯自己喜欢的单品咖啡;泡一壶味道独特的海青绿茶;读一段恬淡美好的文字;意外收到朋友送来的小茉莉;静坐海边观海听涛……这些点点滴滴的瞬间可以称之为“小确幸”,微小确实存在的幸福。


诗意的生活与心境关系最大。去到一处有些荒凉的景点,他人满怀怨言,你却能在他人失望的地方发现景区中的亮点,回来写出一篇图文并茂的文章,惊呆了同行的小伙伴儿,因为他们没有你的细心感受。

路边一片随处可见的牵牛花,别人无视走过。你却可以惊艳于它们的美,驻足,用镜头记录下它们美丽的风采。配上喜欢的文字发在朋友圈,引来点赞无数,频频被人转发。美丽携着美好,在朋友圈无声传递。

约上好友,去心仪已久的书吧。点上一壶英式下午茶,临窗而坐,便拥有了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那些充满墨香的书籍,那杯浓情红茶,对面那个聊得来的人,还有书吧里文艺范十足的轻音乐,成就了那段曼妙时光。

将日子过成诗,首先要有诗意的心境。境由心造,相由心生,你的容颜便是你灵魂的样子。拥有诗意心境,才可能将日子按照心之所想去一一实现,那是一个梦想成真的过程,充满新奇与未知。

将日子过成诗,要拥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关注生活中点滴幸福,并把这些幸福无限放大。一棵小草的春意,一株小花的清雅,一杯咖啡的怡人,一块点心的美味,一句问候的真诚……用心品味,细细领悟,每个当下都可以成为最美瞬间。

将日子过成诗,要努力修炼做一个内心丰盈的人。丰盈到既可以独处享受一个人的清静,又可以在人群里跳舞,享受众乐乐之趣。心中有景,才可以将日子过的恬淡诗意。就像微博上一段话里说的那样:一个内心丰富的人,既不害怕独处,也不害怕人群,因为他们可以在独处时心中绽开大千世界,也可以在人群中保持一份恬淡清寂。

将日子过成诗,要努力做更好的自己。不去过多在意别人的眼光和评价。安心做自己,说想说的话,做想做的事,爱想爱的人,将日子过的行云流水,云淡风轻。在高山流水中陶冶情操,在海阔天空中阅人无数,在书香卷语中看尽人生……在一个个平凡的日子让自己慢慢变得不平凡。更好的自己,才配得上更诗意的生活。

将日子过成诗,既享受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烟火气息,又不忘琴棋书画诗酒花的浪漫情怀。在诗情画意中走过漫漫一生,笃定从容,不负流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