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配合你演出的我演视而不见

似乎是再俗套不过的相遇,她就那样站在教室门口,俏皮可爱的笑容映入徐梓晨的眼帘。他承认,那一刻,他对这个纯净的姑娘动了心。

他在这一天花了不少心思弄到了那个姑娘的QQ号,知道了她的名字,陈墨。放学回到家之后迫不及待的加姑娘为好友,然后就开始日常撩,毕竟他自诩颜值还是很高的,而且追女孩的手段也算是高明,所以没过多久,徐梓晨就有了送陈墨回家的机会。

慢慢的,陈墨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这个男生,他的每一个表情,他对她说的每一句话都可以让她心跳加速,她知道自己喜欢上他了,不禁有些懊恼,为什么这么容易就对他动了心。

就在她离不开他的时候,却从他的嘴里得知了一个让她非常难过的消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徐梓晨告诉陈墨,自己一直有女朋友,在她听到这句话的那一瞬间,已经不知道用什么词汇去描述自己当下的心情,但没办法,自己太爱他,而他的道歉又那么诚恳,而且为了自己也已经和那个女生分了手,所以,只能选择原谅。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久到陈墨觉得自己真的可以跟他一辈子。

2015年1月3日,这大概是陈墨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日子。她接了徐梓晨的一个电话,电话里的他说:“现在出来陪我,不然后果自负。”听到那霸气的口吻,她似乎隐隐约约知道会发生什么,但因为爱他,所以只好听他的话,去陪他。

不出所料,在这一天,陈墨把自己最珍贵的东西交给了徐梓晨,也是在这一天,陈墨觉得自己一辈子都不会再离开他,但她始终忽略了一件事“徐梓晨自始至终没有跟她说‘做我女朋友吧’”,本来觉得这是因为一切都顺理成章,然而······


3

陈墨像往常一样打开QQ找徐梓晨聊天,却无意中发现他换掉了和自己的情侣头像,新头像是一张照片,照片里的姑娘正蹲下系鞋带,旁边一个平常的鞋柜此刻映在陈墨眼里却是如此触目惊心,那个鞋柜,正是1月3日那天那个房间里的鞋柜。

她控制住自己濒临崩溃的情绪,打电话给徐梓晨:“你为什么换头像”,“想换就换了呗”他似乎毫不在意的回答,“照片里的女生是谁?不要试图哄骗我,那个鞋柜,那个房间我认识”陈梦几乎是歇斯底里得说出了这句话,然而徐梓晨回了她一句:“你又不是我女朋友,你管我那么多?!”陈墨突然愣了,对啊,他从来都没说过要让自己当他的女朋友。

似乎在那一刻,眼泪都没办法表达她心中的痛楚。


图片发自简书App

4

徐梓晨来找陈墨和好,已经打定主意不再理他的陈墨在看到他的那一刻满盘皆输。她对他说:“想要和好就让我做你女朋友”,而他说:“你也知道我这个人,谈女朋友最多两三个月就分手,难道你想从此陌路?咱们两个这样不是挺好的吗?”陈墨也不知道当时怎么就信了他的鬼话。

但风流终归是风流,陈墨这一天回到教室,朋友告诉她徐梓晨已经跟照片里的那个女生谈起了恋爱,本想回家打电话好好质问一下他,然而一进门就觉得家里的气氛不对劲。

爸爸满脸怒气得向她走来,一把薅起她的头发就往墙上撞,嘴里各种“婊子”“贱人”的词汇就这样猝不及防得向她砸过来,她瞬间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大概是记录了所有事的那个本子被妈妈看到了,她已经痛到哭不出,已经忘记了如何流泪,默默的承受这一切。

后来,爸妈没收了她的手机,不许她再跟徐梓晨联系,但她还是千方百计地联系到了他,告诉了他这件事,然后得到了一通似乎是真心实意的体贴和安慰,又让陈墨对他拾起了信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5

徐梓晨去了合肥学专业课,陈墨也想去,虽然也想提高自己的成绩,但她骗不了自己,最大的原因还是想见他。好不容易说服爸妈将自己送去合肥,一个周只有半天假的军事化管理让陈墨很是吃不消,但她还是凭着“徐梓晨在这”这个期望坚持了下来。

她跟徐梓晨说过很多次,让他去找她,但徐梓晨只去过一次,只有一次,已经高三的陈墨问自己,是不是该死心了。

度过了好几个月的专业课学习,陈墨回到原来的学校冲击文化课,这剩下的几个月,她没有再想他,一心一意的,不想毁了自己的未来。最后也算是满意,去到了一个还不错的学校。

高考完的三个月,甚至一直到现在大一已经过了一半,徐梓晨找过陈墨很多次,但陈墨已经不想再跟他有任何交集。

在这个斑驳陆离的青春,她深深爱过一个人,她也深深爱错了一个人;即使心底里还爱着,还牵挂着,但她知道,永远不可能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多数人都只相信自己愿意相信的… 谁又在乎多点少点的真相呢… 将诋毁的部分奉若真理… 把事实的部分当饭后谈资… 抱...
    假静很静阅读 997评论 1 1
  • 丁酉年3月13 同往常一样,开完例会的我拾掇拾掇准备回家,接到X老师来渝学习的消息。掐指一算,不见已久,是...
    吉祥物阅读 291评论 0 0
  • 大体说来,世界上人分三种:自以为是;自以为非;有时自以为是,自以为非。 自信人都自以为是。如果自以为非的话,等于自...
    香杉阅读 823评论 0 0
  • 你可能从未听过这个国家,一个位于加勒比海,要用放大镜才能找到的小岛国,一直以来都被欧洲人视为秘密花园的巴巴多斯免签...
    好吃的呆兽阅读 11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