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需要一个好看的卡通形象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嗯,国资小新最近搞了个大事情,在他五周岁生日的时候,他带着他的央企小伙伴搞了一个名为“谁是你最喜欢的央企卡通形象”投票盛典,据说吸引了好多粉丝和关心国资改革人士的关注,小园我突然觉得同为“小字辈”,我怎么就没想到呢?

今天就和大家聊一聊企业卡通形象的重要性!

随着互联网的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拥有一个合适贴切并符合当下流行趋势的LOGO或者卡通形象的重要性,可以说卡通在现代社会中的影响力不容小觑,不仅卡通形象本身拥有各种年龄层的喜好者,其相关的衍生商品或是品牌也有着不可估量的消费群体。优秀的卡通形象,会对消费者有着极大的吸引力和自身巨大的应用价值;而由于卡通形象又拥有着一定的艺术性和温润性,能更有利于将其本身的艺术和文化价值融入品牌,并同时扩大品牌的影响力和亲和力,减弱品牌/产品本身的商业气息,令人不容易产生抗拒心理。

☞卡通与卡通形象

卡通源自欧洲,Cartoon一词最早出现于19世纪的一本著名英国漫画刊物《Punch》,随后伴随着媒介载体的发展而壮大了其自身的范畴。卡通从最初的夸张素描中分离出来,伴随动画、漫画、连环画等发展,至今成就了大量家喻户晓的卡通形象。在卡通发达国家(例如欧美,日本等),卡通已经渐渐形成文化资源,也逐步地转化成品牌资本;在这些国家和地区,卡通形象的应用和商业策略也已经非常成熟。

☞卡通对品牌,以及品牌视觉形象的意义

品牌,这个词包含的信息量无比巨大,它也随着社会的发展不断变化其本身的内涵和延展。随着商品经济繁荣,品牌不再能被片面地解说,其中融入了更多的差异内容,更复杂的解说概念。

AMA(美国营销协会)认为,品牌是“用来识别一个或一组产品或者是服务的名称、术语、标识、象征物、设计与其组合,以和其他竞争者的产品或服务相区分”的标记。广告大师奥格威对品牌的定义则是“品牌是一种错综复杂的象徵,它是品牌的属性、名称、包装、价格、历史、声誉、广告风格的无形组合。品牌同时也因消费者对其使用的印象及自身的经验而有说界定。”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和感知起到了极大的重要性,所以品牌和消费者的个人生活,文化理念,个性诉求等等有着很大的关联。

品牌视觉形象则是所谓现如今“读图时代”人们对于品牌认知的一大入口,人们的认知在追求视觉快感的时代逐渐由理性向感性转变。品牌视觉形象是美化品牌,美化生活环境,美化社会的一门艺术。在同质化现象严重的今天,品牌假若不能打造好自身的门面,不去尝试吸引消费者的眼球,不去和同类产品做好更细腻的差异化处理,那么其他的工作也容易付之东流。

而卡通作为独特的艺术形式,本身就是图像艺术,也就同时拥有了图像所具备的特质。卡通形象的造型明确具象,更直观,使得它的识别性又比普通的图像要更强烈,更具个性和吸引力;也由于卡通形象所带有的情感、 直白的内容,使得它非常易于冲破语言障碍和文化障碍,便于记忆和延展,激发出品牌更多的潜在价值,甚至能比品牌本身的生命力更加旺盛。

☞卡通形象和品牌的结合

卡通和卡通形象,现如今活跃在各个文化领域,也在其中汲取营养,不断地发展。如今信息爆炸的现况,大多数人会对过量的文字信息产生“太长不看”的排斥心理,并渐渐地去乐于接受视觉图像艺术;卡通形象本身简洁的视觉形象,成为了读图时代最理想的视觉传播符号之一,也超越了语言的束缚,帮助实现人们跨地域的情感交流。卡通形象为人们的日常生活添加了许多有趣活泼的元素,也为各种场景增添悦人的色彩;随着人们生活水准的逐步提高,对文化和生活的需求也会愈加多样及追求个性,卡通和卡通形象必定会在这些时候展现出其充满魅力的特质,进一步发展及更大范围的使用。

卡通形象作为企业品牌形象时通常会担任企业标识、品牌吉祥物、品牌广告代言等等角色。其带来的亲和力和趣味性,是一般的图形标识所无法具备的。卡通形象和品牌若能恰到好处的结合,其所带来的优异性自然是不言而喻:

卡通形象使得消费者在观赏/使用的同时感到愉悦,也能帮助人们消除日常生活中无处不在的压力;

其本身所具备的艺术性和感染力,也可以让客户在体验品牌传播的同时得到美好的情感体验;

卡通形象优于一般图像标识的诸多鲜明特点,使得它令人记忆深刻,在经历长久的时间洗刷后依然能够保持流传性和生命力;

从经济成本出发,卡通形象的低廉成本、与明星代言相比的稳定性、所包含的企业/产品的性格植入,也有着先天的优势。

卡通形象自身所具备的一切丰富特点若在品牌中应用得当,不仅丰富了企业/产品的文化,也增添了企业/产品的性格,是品牌建设中非常明智的策略之一。

☞国内卡通形象品牌的现状及思考

卡通形象在中国的发展时间较短,也相对比较缓慢;许多早期的经典卡通形象也由于缺乏商业运作概念,并不能成功地扩大他们的影响力和号召力。而如今国内市场上涌现了越来越多新的卡通形象,他们的品质不一,大部分也应用的并不全面,令人难以印象深刻;其中主要的原因便是卡通形象的设计感、吉林省新风尚文化创意公司卡通形象本身与品牌的契合度、卡通形象应用的恰当性、卡通形象本身的延展性等等方面没有做到位。

在品牌中运用卡通形象时,不仅仅在设计的初期要注重卡通形象本身能否与品牌很好的契合、是否是性格鲜明的个体,应同时注重卡通形象本身的宣传和运维,提高商业化运作的水准,才能使得品牌和卡通形象相互提携,两者也都能同时保持旺盛的生命力。

所以、读图时代的来临,卡通吉祥物能为公司、产品带来巨大的商业价值。

小园也是一个喜欢折腾的人

这不

发现了一个

超酷超炫的视觉设计

▽▽

▽▽▽

VI(Visual Identity)系统即视觉识别系统,它是以标志、标准字、标准色为核心展开的完整的、系统的视觉表达体系。将企业理念、企业文化、服务内容、企业规范等抽象概念转换为具体符号,塑造出独特的企业形象。在VI设计中,视觉识别设计最具传播力和感染力,最容易被公众接受,具有重要意义。

小园还顺藤摸瓜

发现了

创作团队的宣传视频

很有范儿呢

一起来看看

↓↓↓

(建议在WIFI下观看,土豪请随意)

民族企业家园

“最受欢迎的家园企业LOGO/卡通形象”

线上投票活动开启啦

届时,群星璀璨,名企云集

谁将斩获“最受欢迎的家园企业LOGO/卡通形象”大奖

这票,由您决定

活动详情

1、【活动时间】:

2017 年 6 月20 日—7 月 4日,资料上传截止6月25日12:00

2、【参与对象】:

民族企业家园所有成员企业

3、【活动规则】:

(1)资料上传:关注“ZG民族企业家园官微”,回复“上传”,点击链接即可进行资料(LOGO/卡通形象及简短描述)上传,上传时间截止6月25日12:00;

(2)活动投票:资料(LOGO/卡通形象)收集整理完毕之后,我们会统一发起投票活动(6月25日-7月3日);

(3)获奖公布:7月4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