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活在阳光下 Chapter 7

活在阳光下目录/刚刚发生了什么

Chapter 7

和裴逸讲完电话,办公楼已经差不多空了,整栋楼一格一格的暗去了。得知温雅还在加班,裴逸略显愠怒地道:“今天周末还加班到这么晚,你们公司这是虐待员工,我人还在上海不能去接你,你等一下我叫车送你回去。”说完很快挂断了。温雅想起他平时是怎么“虐待”艾米的,再想想他刚才的说法,这样双重标准还真是让她啼笑皆非。

不一会温雅收到了裴逸发来的消息,附上车牌号码和司机的电话,说是很快会来接她,并告诉她自己有点事情要处理,晚一点再来问候。不多久裴逸所说的号码就打电话给温雅,周全效率地送她回了家。

温雅一进门,发现卫生间的灯亮着,苏瑾居然在家。

卫生间的门微微掩着,可以听到里边水龙头出水的声音和苏瑾以他惯有的尖酸刻薄发出的咒骂声。温雅一边关门一边笑着揣测不知是哪个倒霉的家伙又惹了这只炸毛的刺猬。

听苏瑾骂人是温雅到北京来的一大享乐,总让她觉得无比痛快。看样子这位仁兄真的的拔了老虎尾巴上的毛,直到温雅换好衣服扎好头发他才从卫生间出来,把手机往沙发上一扔,顺了一把染成栗色的头发,转脸笑容灿烂的和温雅说话:“小雅你怎么才回来啊,大周末的,还打算和你出去吃饭呢,你看你下班这点,吃了准胖,我最近都肿的和个球一样了。”说完四仰八叉的躺在了沙发上。

温雅扫了一眼他干瘦的小身板,很怀疑苏瑾究竟知不知道球长什么样,“你几点到家的,怎么不提前通知我,这样我也好早点回来。”

苏瑾媚眼横波一瞟,跳起来撅着屁股在沙发上呈猫式伸展的姿势,头冲着温雅,笑眯眯的问道:“我们小雅这是想我啦。”

苏瑾死皮赖脸的样子让温雅忍不住大笑起来,“你怎么还是这样一点都不正经啊,知不知道现在流行含而不露。”

“拉倒吧,瞎装什么矜持,哪个男的不爱骚,他巴不得你露多点。”

看到苏瑾越说越没谱了,温雅赶紧打岔把话题拉回正常轨道,“你这么久没回来都干嘛去了。”

苏瑾没有回答,只是难得的沉静了。他漂亮的脸低垂着,眼神略显空洞。他不说话,温雅也不敢打扰他,好像他是一个易碎的古董娃娃,好看,但是任何响动都能将他表面精妙细滑的涂彩震掉,裸露出里面饱经岁月侵蚀的泥塑。

不知过了多久,苏瑾又笑靥如花的抬起头来说道:“我还不就是老样子,趁风华正茂的时候挣几个养老钱。”

“你真是的,别总形容的这么让人想入非非。”

“你呢,有男人了么?”

苏瑾这么一问,温雅觉得自己呼吸慢了半拍,有点胸闷。看到她犹豫了,苏瑾立马睁大他琥珀色的眼睛,开始一惊一乍:“哎呀,我就是随口问的,没想到啊,我还以为你要修仙呢。快快快,和我说说什么情况。”

这回轮到温雅沉静了,她紧紧抿着双层,半天才说道,“八字都还没有一撇,我只是在单相思而已。只是,我想搬家,你怎么说,我知道你挑剔,不是谁都能和你处的来。”

“怎么?你怕你男人嫌你和一个男的合租对你有看法?那你就和他说我是gay呗,还是喜欢被上的纯0。”苏瑾说的时候脸上带着没心没肺的笑,但是温雅心里不由得一滞,她拉起苏瑾的手,感受到他掌间的冰凉。“不是因为这个,你几个月回来那么一次,就算他来也不一定能碰到你,我只是不想让他瞧不上我,觉得我寒酸。”

苏瑾一挑眉毛,又笑得贼贼的,“看样子对方条件很好咯,那你想搬去哪里,我帮你搬好再走啊。”

“我还没想好,我也是今天下班回来的路上才决定的,正好你在就和你商量下。”

苏瑾这下笑得更开心了,他扑到温雅身上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没想到我在你心里这么重要啊,如此大事第一个告诉我。你放心,我肯定不会坏你好事的,还会助你一臂之力。”

温雅把他从身上揪下来,“你要怎么帮我啊。”

“你别费心找房子了,我正好有朋友要转租,房子不错,你肯定中意,我明天带你去看。”

正要再问细节,裴逸的问候如期而至,温雅马上慌慌忙忙的回房间去接电话。苏瑾没有追问,只安安静静的在沙发上玩起了手游。

周末就在苏瑾的陪伴中度过,他几乎是用抢的从他可怜朋友那里抢来了转租,还逼迫对方留下了一整套几乎全新的家具,之后更是得寸进尺的威胁人家赶紧搬走。甩下一句“你赶紧点滚”,就卷着温雅去看家居饰品了。

晚餐时候,苏瑾说一定要去吃爆肚皮在回家。温雅问他还要不要继续住在老房子里。“我过几天有事情要离开很久,不过剩下的租期我也不打算退了,全当仓库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