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 奔向好望角

西海岸警民中心豪爽的郑哥和吴主任推荐,在开普敦阿龙家具休整了二十天,长久旅行带来的疲乏之躯得到恢复,为即将到来的美洲骑行积蓄力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5月2号,终于动身启程,沿着海岸线M6公路向着非洲大陆最西南端的好望角前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耸的桌山下,各种鸟类与人类家园互不干扰,互相成为大家的风景。最喜欢的还是具有细长而优雅身姿的火烈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海滩上,身着盛装的亲朋好友放飞气球,见证一对情侣步入婚姻的殿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西洋不改尊容,冰冷的大风和孜孜不倦的海浪冲刷着海岸线,把自己包成粽子是最明智的选择。

借我一双睿智的双眼,穿透人生的迷雾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道路在山崖上起起伏伏,豪华酒店和私人住宅依山傍水,度假天堂。

图片发自简书App


Camps bay睡个午觉,成群恼人的海鸥把你叫醒,是的,他们把你当成奶爸了。撕碎面包投喂,看他们矫健地空中夺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宽广的大海和有趣的动物面前,烦恼早已抛到天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旅行的魅力往往就是这些小小不经意的积累,你不知道下一秒要发生什么。

涛声和加油声相伴,很快就到了Hout bay,这里可以坐船去看海豹。这时候自行车反而成了累赘,担心其安全。旅行方式不同,自然得有所取舍。

图片发自简书App


遗憾也是旅行的一部分。也正是因为这些遗憾,会更憧憬明天的旅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海豹不成,那么就在不远处的抗击英军的古堡处露营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爷子停车和我交流了好一会儿,他之前碰见一对韩国情侣骑友来过这(为什么你们碰见的都是情侣!)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高处的古堡无人问津,正好我得以清静地看看小说,只有小鸟叽叽喳喳,贪念食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持续不断的风改变了树木的生长方向,得到墙壁庇护的我高枕无忧,除了被吹飞消失的防潮垫外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太阳一点一点下沉,昼夜颠倒,万家灯火。

图片发自简书App

翌日,小鸟充当了固定闹钟,比太阳早起是件痛苦的事,特别是在最寒冷的时刻。

不管怎样,人们纷纷开始了一天的生活。徒步爬山永远是件乐此不疲的事,登高望远,山高人为峰。整个桌山风景区提供了很多路线。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我沿着挂壁公路下行,一道道白色巨浪冲击着海岸,骑马者沙滩了开始了晨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道路无限弯曲,无限起伏。迎着狂风之怒,贴进大海,数米高的巨浪排山倒海冲过来,浪顶水雾飘散,阳光被分离出色彩。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雷霆万钧的气势咄咄逼人,大有科幻电影之感。很想多呆会,但狂风逼人,骑车是件极其困难的事,撤到内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父亲开车送女儿去学校,同样是骑友的他极力挽留我可以住他家,但我时间不够了,必须得尽快抵达好望角。再次遗憾错过一次偶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傻鸵鸟,你老公就在你旁边偷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门处买好门票,就进入好望角风景区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大的海湾对面陆地也是山川连绵。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迎着怒风向着山顶灯塔挺进,当然了,最后是推车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狒狒早已做起了拦路打劫的营生,沿途路牌早就给这些家伙定了罪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灯塔停车场,两名游客不幸中招,但没有监狱管理这些嚣张的家伙,他们旁若无人,肆无忌惮,瞅准机会就下手。

有的对我的驼包虎视眈眈,但显然他们选择错了对象,我不打劫他们已是他们上辈子修得的福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灯塔处狂风呼啸,还搞突然袭击,吹得游客东倒西歪,立定不稳。


满载行李的自行车出现在这种地方,势必像平静的池塘里丢进了大石头,激起千乘浪。纷纷询问从哪里来,合影不断。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个导游义务给我拍照,向其他人解释,充分发挥了导游这个职业专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国旅行团瞅见此机会,自然不放过,一群人浩浩荡荡,声势震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半小时过去了,我还在人群之中,算了,不爬灯塔了,草草离开。

有条小路去开普角,可避开人群,争得帅哥门卫同意,下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几个游客相伴,大家互相给对方拍照,其乐融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块突出悬崖上一妹子静静做起了瑜伽,那种舍我其谁的状态足以给她留下深刻的映像,当然还有我们几个看风景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山的路并非一帆风顺,最后一段看着下方人群一步一挪,人和车都吃尽苦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快接近黄昏,为了避免被合影的尴尬,我尽量远离人群,先把露营地选好。


车来车往,人聚人散,我远处静静看着他们装逼。中国旅行团再次以其人数、吼声、手机、相机先声夺人,无与伦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公园五点半闭门,但显然我不在此列。等人去楼空,这片最西南端的土地就只属于我一个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风中,固定好三脚架,夕阳的余晖映红了我的脸庞,有足够多但残酷的时间供我挥洒。

图片发自简书App


水雾中夕阳很快沉下,海豹们纷纷爬上岩石,远处看像一条条黑色的大便,大浪激起的浪花拍打在他们身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我,同样好不到哪儿去,在被风切割的山崖下过夜。帐篷别想搭了,无济于事。水雾和大风让露天睡眠时断时续。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那是无与伦比的体验,为我跋山涉水千辛万苦到此一游画上圆满的句号。

好望角,其实是个风暴之角,处于南半球盛行的西风带上。周围海域常年刮起11级西风,6-7米的海浪每年有110天。1488年葡萄牙航海家迪亚士率探险队经此,被风浪吹到好望角,遂称此为“风暴角”(迪亚士于1500年不幸在此遇难)。另外一个航海家伽马1497年经此绕到富饶的东方,改称为“好望角”。

我能想象他们经历了漫长的向南航行后,身心都遭受了无比的摧残,逼近绝望,在此终于能转向了,虽然凶险无比,但远方充满了无限希望。开启了向东的航线,大航海时代来临。

对我而言,同样,这里是终点,也是拐点,前方充满希望。

2017年4月10-5月3号 开普敦-好望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五章:机器之美 1. “美丽的“机器? 我们今天已习惯用“美丽”形容机器,无论其为汽车或计算机。但机器而以“美...
    雒渭阅读 797评论 0 3
  • 刚读完东野圭吾的《解忧杂货店》,心里感触挺深,想过写书评但奈何水平不够,只能说说感想。这几个星期几乎都是在看东野圭...
    醉酒丫头阅读 513评论 0 0
  • 这样的夜,好安静。 没有键盘急匆匆的节奏,也没有极具破坏力的猫儿叫春,连月光似乎也安静地睡着了,不声不响的。哦,除...
    罗小枫阅读 20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