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戒学堂》小镇印象

一、

本月14日,我们如愿以偿观赏了“天池"美景。心里美美的。回到宾馆稍做休息,准备庆祝一下今天的好运气。

拿出手机,准备给家人分享下天池美景。

一件事让我们愉悦心情大打折扣,可也正是这个事,让我们认识了这的人。

上不去网,没有网络,这可是件大事。

小英到前台询问原因。老板回复,网络出现故障。

英气愤异常,进屋便说,这是什么宾馆?连网络都没有,是不是故意把网关掉,为了省钱,不让我们用。

我没有数字网,我还想和在韩国的我先生微信聊天呢。还想把相片传给你们。

这是什么宾馆?是不是觉得这个价位太便宜了,有些后悔,逼着我们再换一家。

网络怎么能出现故障呢?明摆着是不愿意让我们住了。

丽有些沉不住气了,就这一晚上,有啥呀?干吗?你说这么多。(英和丽是双胞胎姐妹,说起话来都随意)怼过去的话自然有些情绪掺杂。

英瞅眼丽,气哼哼坐到床上,一会又站起。

现在还有没有网的宾馆?一会出去吃饭,看饭店有网没?如果有网就是这家宾馆故意把网关闭。如果是网络故障,也不可能就他一家。英还在因没有网络而耿耿于怀。

英一口咬定是宾馆老板故意而为之。

其他人看她们俩都在气头上,都没言语。

因为白天天公作美,游玩畅意随心,大家一致要求吃点好的,庆祝一下。

我们打听老板,在附近是否有特色小吃。老板热情推荐不远处有家"玉兰烧烤"量大味道好。

我们根据老板所说走了一段路,因为白天已走了许多路,并且天又下小雨,还未找到。索性在路旁找到一家,铁锅炖。

我们进屋,服务员热情向我们介绍,并把我们安排到后屋。前屋已客满。

英进屋首先就找服务员,询问是否有网?

服务员一指墙上密码。英看看丽,乜斜她一眼。

饭店里客满为患,我们等了好长时间,正好这段时间为英上网提供了方便。

当我们所点的铁锅炖鱼可以吃的时候,时间已过去近一个小时。不得不说,这铁锅炖鱼不是一般的好吃。

酒足饭饱走出饭店,外面的雨还在下,而且雨点密集了许多。

回到宾馆我们开始洗涑。

当,当,有人敲门。

谁呀?

我。一位女士声音。

真对不起,我家网络出现故障,给您带来不便。如果你想换一家,我们给你们全额退款。

英说,我们吃饭的饭店有网,怎么这么凑巧?就你家网络出现故障?

那位女士说,我白天上班,待我下班才知道,打电话报修,人家已经下班了。不好意思。

我上前说,没事,就一晚上。

女士下楼了。

不一会又有人敲门。那位女士又来到门口。

这是二十元钱,给你们打车。

不,不,不用。

她放下钱转身下楼。

第二天,网络恢复正常。

英感觉自己有些错怪人家,执意把钱送还给人家。

小镇里的人真诚待人,给我们印象深刻。

二、

我们所住宾馆座落于“二道白河镇“。

由于15日晚启程回家,不想太累,没有游玩安排。想随意在附近游玩一下。

早晨简单吃些,准备午饭提前吃。随便走走。

走出宾馆,甬道旁的花池中盛开着鲜艳的花朵,行道树种多样,而且修剪规范整齐。由于多雨,每片叶子都被洗刷得一尘不染,左顾右盼没有看见一点杂物垃圾。尤其在行道树丛中都未见沉积各种垃圾,从绿篱中树梢到树根都是通透无杂。

柏油马路的条条划线明亮清晰,路上车辆没有那么多。路旁的商家的音乐也轻柔舒缓。

到一个饭店落座后,打听商家,附近有没有好玩好看的地方。

小镇人的热情又一次让我们心暖。

我们抓紧时间吃饭,商家女主把我们送出大门,又走出一段路,确定我们能够找着他们所指的路径,才放心回屋。

来到大路旁,路边的小景观,让我们乐不思蜀,忘记我们的目的地是牡丹园。

这小镇早些年也许是个大伐木场。各种代木工的生活情景一一展现。对于我们这些生活在都市的人很是新奇有趣。

一会我们骑上大木桩,一会又像模像样地坐在"石雕伐木工开会的现场",一会又跑到伐木工做饭的地方,装腔作势。

一组组反映当年伐木工生活工作的场景,通过石雕,艺术小品的形式生动形象展现在我们眼前。

在吃饭时,我们打听到,在这附近有座新修的牡丹园,我们来了兴致,加快了吃饭的速度,想早点一睹牡丹花的芳容。

可我们沿路寻觅,并未找到。正遇一位大姐。忙搭话,寻问牡丹园的地方。大姐说,就在前边,跟我走吧。

一边走一边与大姐聊天,她是从外地来此打工的。她说,这地方正大力发展旅游业,就业机会多,挣钱也不少。只是人少,招不着人。

这时我想方便一下,大姐说,路旁有座便所,像宾馆似的,我们互相看一眼笑了。

有点夸张吧,大姐。

大姐看看我们的神态,摇摇头笑了。

走了大约五六分钟,我们看到了大姐所说的厕所。

丽说,把包放在这儿。

她指指路边的石凳,我们放下背包,走进厕所。

门对面就放着一个大木桌,放置一盆开得正盛的三角梅鲜花,桌上整齐地摆放着交通图和本地游玩指导。

桌两旁都是纯木长条凳子。桌子对面是多盆常绿植物,收拾得干净整洁,可见是有人常擦试。

木桌左侧挨着门口是自动擦鞋机,随时恭候来宾使用。

没有异味,只闻木香。

我招呼丽进来休息。那位大姐所说属实,真似宾馆。

同那位大姐继续前行,来到了牡丹园。

园子不大,游人稀稀拉拉,牡丹花争奇斗艳,有血红的,有浅粉的,有白瓣黄蕊的,有乳白的。我们在花丛中穿行,与花相拥留影。

牡丹花花大压弯了腰身,花株相互帮衬支撑,全力绽放。有含苞欲放的花蕾似乒乓球大小,中间隐约露出或红或粉或白的花瓣。娇艳的花让我们情不自禁亲吻它,百看不厌。

天又阴了,一阵风吹过。豆大的雨滴瞬间倾盆而下。我们与众游人赶紧躲雨到亭下。

我们商量去火车站吧,候车室还能暖和些。

在乘出租车赶往车站途中看到街道上行人稀少,乔木灌木错落有致装典路旁,赏心悦目的各种花卉迎风摇曳。

小镇的美人松让我过目难忘,当第一次看到它时,我只知道它是松树,不知道它还有这么好听的名字。

"美人松“真是名如其实。高大挺拔,只是树梢有些枝杈,下面就是粗状笔直的树干,树高足有十层楼那么高,干净利落,亭亭玉立。不仅在车站看到过这树,在小镇多个地方都会看到。

我们检票进入候车室,待时乘车回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