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喜欢你,没钱喜欢别人了。

                                                1                                   

                                                           你的脸没有化妆  我却疯狂爱上           

时光卷走他人的故事,我们只剩下自己。

昨晚周青春的地表最强演唱会在郑州圆满落幕了,我的朋友圈被刷了一次又一次的屏。怎么说呢,好遗憾,不仅是错过了他的又一次演唱会,而好像是错过了我的爱情一般难过。

上高中的时候,遇到了和我一样喜欢周杰伦的同桌,感谢我的班主任,因为是他决定按成绩排名选择座位的。两个学习差不多的人坐到一起会发生什么故事呢?当然不会发生学霸给学渣补课,最后暗生情愫。电视剧里浪漫爱情故事的情况啦,哈哈。

那个时候买周杰伦的磁带,CD,海报,大家一起分享喜欢的歌,还互相给对方抄歌词本。那时候只是单纯地喜欢周杰伦,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可以去到周杰伦的演唱会。我同桌买了周杰伦代言的华硕电脑,他把里面的明信片送给了我,这是唯一他留给我的东西了。因为上了大学,彼此身边出现了新的人和事,慢慢就走远了。所以我从来不设"最好的朋友"这种职位,现在生活节奏这么快,每人每天想法都在减减改变,生活地点也变,都是浮萍一般,有缘相聚,短短一瞬而已,转眼就渐行渐远了,我不想跟谈恋爱一样去规划一个长期的友情,珍惜当下聊得来的人就够了,毕竟很可能又过几年,两人处境变化,就聊不来了,那时候各自会有新朋友。

                                                                                   2

                                                           我想就这样牵着你的手不放开

                                                           爱能不能够永远单纯没有悲哀


走过了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晚,吃得比猪差,做得比驴多,每一天都充实而快乐的高中生活。大学生活真可以用懒散来形容,这样我就有了更多时间来喜欢我的偶像Jay,舍友们都不太喜欢周杰伦,他们喜欢韩国歌手,比如BigBang,EXO那样的小鲜肉。虽然喜欢的类型不一样,但是这丝毫不影响我们的友谊。套用一句小诗:还是很喜欢你,像风走了八千里,不问归期。

大二的时候,得知偶像要来太原开演唱会,我是兴奋的。看到微博里有人说:“十八岁的时候还在攒钱买周杰伦演唱会的门票,而昆凌十八岁就已经拥有整个周杰伦了”多励志啊。其实是羡慕她的。看到站在台上的你那么帅,那么瘦,真的好耀眼,我想人生最美好的事情之一,应该就是终于攒够钱去看自己心心念念的偶像的演唱会了吧,看着聚光灯下璀璨夺目的男神,内心激动无法言喻,还有全场大合唱时说不清的感动……没有什么比亲手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情更棒的体验了。

                                                                              3

                                                      等到放晴那天    也许我会比较好一点

我们会因一些人养成一些习惯,会因一段时光而养成一种性格,会在某个特定的角落特定的时刻想起某些人、某些事,或幸福或心酸,任由内心的情绪在翻滚,却只能告诉自己:过去的,也就过去了罢。一个人走在偌大的街道上,熙熙攘攘的人群,来来往往,却没有一个是与自己结伴而行。城市很大,也很喧哗;城市很空,也很荒凉。有时候只愿一个人静静的坐在街角,看他们来来往往,稚气的小孩,甜蜜的情侣,匆匆的上班族,迟暮的老人......他们,构成了这个社会的万象,萦绕在你眼前,不停流转。耳朵里是舒缓的歌声,周杰伦的新歌没有以前旧歌那么有名,却足够可以打动我的心,一把吉他,一架钢琴,安安静静的弹唱,恰与眼前相合。

周杰伦的歌写进了一代人的校园爱情里,我觉得我们都自发地为周董拍了一支又一支的MV。

随手翻翻网易云音乐周董歌曲下面999+的评论,满屏都是一幕一幕青春微电影。主角都是一个一个平凡的你我。

不管现在已经变成了怎样的成年人,只要听到周董的歌声,仿佛就能看到那个元气满满,敢爱敢恨的此间少年正从远处跑来......

“翻着我们的照片  想念若隐若现  去年的冬天  我们笑得很甜”

曾今很喜欢这首歌,现在也很喜欢。有人说,有些歌之所以好听,是因为我们在特定的时候听到了它,带入了特定的记忆,特定的情感,才会如此有味道。或许真是这样吧,就像有些人,我们之所以念念不忘,是因为在特定的时候、特定的地点遇见,ta温暖了一段时光,ta惊艳了一段岁月。即使不是对的时间、对的地点、对的人,但ta们足以埋在我们心底,永远铭记。

我一直想说,我在错误的季节遇见了你。我曾经开玩笑的说或许我们有缘无份,没想到命运真的这么快就应验。但是我不相信命运,我有我自己的信仰,我宁愿等待,等到合适的时候,尽可能完美的出现在你眼前,把那个Start键按下,让Pause键弹起。

网上有一种说法,说是人生都要遇见四个人,第一个是你爱但不爱你的人,第二个是爱你但你不爱的人,第三个是你爱又爱你但最后不能在一起的人,第四个是你未必爱但最后在一起的人。每次看到这样的伪深度句子就很嗤之以鼻。有网友告诉我说,这种情况真的会,有人生阅历就知道了。呵呵,反正我不信。没有谁会跟一个没有感情的人在一起,步入婚姻的殿堂,不是么?现实固然残酷,但它没有剥夺我们爱的权利;初恋固然美好,但只要是终成正果的,无论是不是初恋,必然有爱。再者,我们何必要去等待四次爱情,遇上四种人?我始终坚信,爱情多了是会麻木的,所以我很羡慕那些初恋还在的人,ta们有机会把第一次最美好的爱情带入婚姻。

年少的时候,太过关注爱的本身,追求轰轰烈烈,分手也分的刻骨铭心。鸡毛蒜皮的小事也能吵得不可开交,现在看来,无非是太过用力罢了。是爱吗?是爱,因为非常爱,以至于太用力,把对方和自己,连同爱情,捏的死死的,甚至最终亲手毁掉了爱情。

也许因为还爱,所以我们再次面对而坐的时候,却都是各怀心事,曾有很长的一段时间,我觉得我们之间还能回到当初那么懵懂的青春,可是在我们的聊天中,我却突然知道了我们再也回不去。你说“我们在一起时间不长也不短,只是短短的一年半时间,我们却用尽了我们彼此的力气来对待这段感情,在这段感情里我们爱过,曾近我们都很想把这份感情维系到最后,可是每天的争吵让我们彼此精疲力尽,我们分开了终究就是错过了,失去的不会再回来!”是啊,你长长的一段话让我幡然醒悟,原来是我自己未曾放下你,而你早已经开始你的生活,我终究还是丢失了你!还是感谢在我最美好的年纪遇到你,是我们太过年轻的任性辜负了那段美好的爱情!

还没来得及告别,还没来得及说再见,我们就分别在红尘渡口。其实这样,也好,我们都看不到彼此的疼痛,触摸不到彼此的相思,同样也看不到对方噙在眼睛里就要滚落的泪滴。

感情确实是有合适与否这一说的,并不是彼此激发了荷尔蒙就能长厢厮守。有的东西是骨子里的,我们叫它性格,这东西完全不可能改。当你发现跟对方不合拍,他的观念你无法理解,你的梗他也一个都接不住,这时候要么忍,要么滚。而把两人的不同当作对方的缺点并指望着别人改变,只会让自己看起来拥有一张刻薄嘴脸。

那年匆匆,匆匆那年。有些爱,只能埋在心底,是给予彼此最好的祝福。

                                                                              4

                                 礼物不需挑最贵    只要香榭的落叶    喔~营造浪漫的约会

那么多唱歌的人,唯独喜欢你,不知道为什么。

后来我才明白,是因为遇见的时候刚好。

演唱会的最后是点歌环节。

看着被点到的人都激动地向周杰伦告白“我喜欢你十年了,你就是我们的青春,青春不老,60岁演唱会我们仍然在一起”,并且和他合唱,还有在演唱会现场求婚的,我也有了新的人生目标:要努力站在内场第一排 ,穿最银光闪闪的衣服,这样才能被杰伦看见啊。所以说女人还是追星最好了,提高工作积极性,努力工作就是为了看内场最前排,买专辑买同款,带着这样的理念工作越来越有动力,提高穿衣打扮化妆等各种女子技能,收获女人的友谊与八卦,摆正心态之后还永远不会失恋,比耗在渣男身上划算多了啊。

三三两两懒懒幽幽停在我的心上

我悄悄出现你身旁

你慌乱的模样我微笑安静欣赏

我们才不是没有故事的女同学

春风再美也比不上你的笑

没见过你的人不会明了

我是尔迩,谢谢你们的支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