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4

这个中国营销杀手,尚未出招,我便已拜倒剑下——

一个在营销策划江湖之外的小粉丝,对沈坤老师横向思维创新营销的感悟

      这些年,断断续续有看过几本营销界大咖的书籍。却也不深入,很片刻。对于这样无所知的人,他日如果,仅从一些文章里生出对其作者怀有极大的佩服之情,再升华至对一个人纯粹的精神崇拜,必然是显示出了其思维魅力的所在。也经由文字感受出了快感。是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是刀光剑影,风云突变的江湖里,看一人笑傲着,纵横捭阖,傲视天地。

         偶像的存在,反应的是一个人现下的精神生活状态。我这样理解的,我是做互联网营销的,常用一个观点,叫挖掘用户痛点——满足用户需求,这个路径可以有效说明,存在即是合理的。

     其实,我有两个偶像,一个太远,在民国。一个教书匠,吸烟,讲课,写文章。驮着启蒙运动,却朗朗跄跄。弃医从文,凭借一支笔,骁勇善战。从十九岁起到今二十六七,我依旧是鲁迅狂热者。

      而我朋友圈的封面,这几年雷打不动的都是鲁迅先生画像。好像有点广而告之的意味,且也宣传成功,身边多数6070,8090的朋友基本都知晓了。其实,一度换过家人的、自己随意画的、专门找人设计的。但过了没多久又会设置成原来的。这就是狂热者之所以为狂热者,日常生活皆有体现。

   还有一个,很近。近到依稀记得,不久之前,也就是去年,初次见到沈老师。我第一句话便是,老师,你好!我是你的粉丝。那时的内心,激动不已,欣喜若狂。如今,情绪也没平复,仍旧。

      虽然,拜读双剑破局一书没几月,甚至没看完。倒是把沈老师的朋友圈翻了翻,特别是看见沈老师写的诗与爱情后。便确定这个中国营销杀手,是我此刻崇拜的精神偶像。而原来粉丝见到偶像,表现出来的特征就是,头皮发麻,两耳嗡嗡。大概,穿越的时间太久。

      按着万物皆有根源看,这一切也是有理有据的。沈老师的爱情语录说,当爱情成为信仰时,人才会相爱到永远。沈老师和师母的爱情,也可羡煞旁人。我也是个爱情主义者。只有将爱当作信仰,作为理想。才能使得内心丰盈,用一句说,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沈老师写诗,更为爱人写。而我也一直喜欢诗,也偶尔有感而发,但诗不成诗,文不成文的小情小调,也为父母写,父母爱情。浪漫今生路,携手闲说,窗前月。也为在外创业不易,想家而写,思一家灯火,隔几重山。是俺家的呼唤,缘,飘零已旧。

      于营销策划班,也听了沈老师六七节课。可能是自身的木讷,迟钝。也可能还在沉浸某种情绪里。到底,是一个过于慢热的人。反正,就像一个天赋平平的人,突然,有一天得到了绝世武功秘籍。大多数人的反应是,赶紧找一处修炼成绝技,梦想着称霸江湖。

      而我明显是属于少数人。只会傻傻盯着秘籍傻乎乎的乐,没梦想要登峰造极。只是为一件事的热爱而热爱着。却还是会梦想过有一天笨拙的人会真的成长起来,能与沈老师坐而论道,侃侃而谈。为荣。

    大半个中国,什么都在发生:火山在喷,河流在枯,还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新年,亦祝沈老师与师母身体健康,永沐爱河。

 作者注:去年,头脑风暴,第一次会晤,回来后,打算给老师与师母写一首诗作,后来想了想,便不献丑,作罢。马上第二次见老师,听老师的思维精华。纠结很久,还是决定写下此篇与师,表达一个小粉丝依旧如初的澎湃激动的心情。

作者郭媚,双剑首届营销策划班学员,居深圳

 沈坤注:第一次见郭媚,是在双剑总部,那天,当我向她伸出手去,她一脸局促、慌张的模样让我难忘。我知道她是横向思维平台的老粉丝,一直在默默地阅读我的书籍和文章,并深受影响。虽然,她没有在我身边工作,而是报名参加了去年开班的“营销策划实战班”培训,所以,她的性质,同样是我的学生。

      由于信息不对称和对事物的理解偏差,社会上有太多的营销爱好者,始终接受不到真正的营销学习和训练,他们只能接受碎片式的营销信息,而且都是浮光掠影的,因为不少标上“营销大师”头衔的专家,自己也未必对营销有更深层次的理解。

      郭媚参加的“营销策划实战班”,就是一种打破传统营销理论,以营销策划项目的全方位进程,来指导学员快速掌握营销策划技能的新方法。双剑策划的项目,学员几乎都能全程指导策划过程,甚至参与其中。同时结合项目中的实战策略,来阐述理论在实战中的运用。

     她学得很认真,每堂课都全程参与,同时也积极发言,与我对话。就像她在文章中所说的,她对营销本身就有强烈的关注和理解,只是需要更专业更高级的营销训练。我相信,凭她的感悟能力,要不了多久,就会突飞猛进。我看好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6 思考与讨论 一个好名字到底有多重要? 你知不知道,刘德华出道前叫刘福荣,成龙出道前叫陈港生,梁咏琪出道前...
    周巧的文字时光阅读 277评论 0 0
  • 2018-3-14为教会祷告:乐意奉献! 【经文】 【出25:2】“你告诉以色列人当为我送礼物来,凡甘心乐意的,你...
    Nancy荣美阅读 1,532评论 0 0
  • 为没有过过那么多的女热吧,一生中也许认识的女人这些慢慢,她们一个个从我的身边来了有走,走了又来,有点仅仅是i一面的...
    宛若清风R阅读 542评论 0 0
  • 写作能力在这个时代变得越来越重要。如果你的写作能力比较突出,在职场上可以受到老板的青睐;在业余时间也可以增加你的收...
    恒约阅读 683评论 0 2
  • 前言:好久没搭一次环境,发觉自己在网上还是东凑西凑找了一圈,才搭起来,所以自己整理一个的清晰的基本搭建流程。思路配...
    请叫我Simon阅读 2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