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心跳——初遇

 这一夜的九重天很是不平凡,黑云翻涌,只见一处云头上的熊熊巨火像潜藏在暗处的怪兽张开血盆大口。

  这火光,来自藏品阁。

  彼时,一缕红丝从火光一角飘出,远看像一丝飘带,拨开云雾,细看,原是一身着红色华衣的嫦娥,丝带愈飘愈远。陡然间,一束黑影猛地朝红色丝带的方向扎去,毫无意外地正中红心,天地间只感受到红色身影顿了顿,便颓然倒了下去,直速降落。

  快要被红色淹没的天空不知不觉从四面八方聚集了一大片整齐划一的黑影,朔气传金柝,寒光照铁衣,霎时,这些天兵天将们便包围了起火的这处山头,只见这群大军最前面的男人茕茕孑立,一身书生气质,倒显得这月色有些失落。

  谁料想,刚才直扑那红色身影的黑光竟是这个男人发出,那是一把破魔剑。是天族为了杀魔族而铸造的。

  转眼间,藏品阁的火势快要蔓延到整个仙山,黑压压的大军岿然不动,倒是住这仙山附近的各路仙家忙着灭火,火势汹涌却并未伤及藏书阁里的各种珍品,结界完好无损,领军的男人左手捏袂,手腕一翻,灵力运转将大大小小的珍品收于袖内。黑衣下,浓眉一挑,男人口中只说了一句,随着大火扇过来的劲风刮得零碎,离得近的将士依稀听见说的是,有一样东西不见了。

  火光潋滟处,红衣女子落下云端,急速降落中,勉强施用法术停落在一荒野上,右手指作莲花状,正准备起口诀却吐出一口恶血。这破魔剑虽说是用于诛杀魔族,但平常神仙挨这一剑也要损伤个把百年的修行,更何况是正中心脏。

  女子眉眼一横将剑取出,飞溅出来的血珠滴落在红衣上,很快不见颜色,起身四顾查看了这片荒野,原来是魔族与天界的交界处,遥看藏品阁的火势并没有停下,不远处的魔族将士倒是蠢蠢欲动,缓慢地向起火的山头靠近。女子眉头一蹙,念到,不好。

  火光上方的眼睛都紧盯着云层下面,似乎有什么东西要出来。有一双眼睛沉静如海恍然间迎风一晃,再看,这双眼睛的主人已没了身影。

  是那个领军的男人。

  一袭黑衣钻进了火光中,火光飘忽间,藏在暗处的怪物终于现身了!

  蓄势待发的一干天将们向着怪物扑去,如一匹匹狂野凶悍的战马,如愿驰骋战场。

  随着怪物现身,躲在怪物身后的大大小小的魔物与迎上来的天兵天将展开厮杀,天族和魔族,两族交战,天地间战鼓潇潇,竟成为天界万余年来最热闹的一夜。

  奉天帝之命前来助战的神仙们不论大小阶品也是用足了吃奶的力气,有的打拳,有的动作做上个千八百,往日在九重天上养尊处优的神仙们如此声势浩大却仍不见不断冒出的魔物有所减退。

  不过是一帮虾兵蟹将罢了。

  九重天上的太平日子过久了,神仙们常年闭关修炼,静心养性,自然也没人将操练一事放在心上。

  女子看见源源不断的魔物汇聚在一起向藏品阁的方向涌去,虽现下心生疑惑,可也顾不了那么多,立即飞身去向刚才掉落的山头。

  回到起火的仙山,女子发现藏品阁的结界已消失,一白色光亮在藏品阁的大殿内飘飘荡荡,走近一看顺光而下,面容狰狞的魔物正顺着这光攀爬进入天界。女子正若有所思,突然感到左肩一沉,余光一瞥,刚才丢掉的剑落在了自己的肩上。

  “背叛天界,你可知罪。“

  不等女子反驳,一捆锁仙绳便将自己捆得个结结实实,转身适才看清楚了剑的主人,好一个俊俏的男神仙!

  这俊俏的男神仙正是刚才云端的黑衣男子,红衣女正要发问,身后随着缺口终于攀爬进天界的魔物放肆嘲笑着他两,一个两个三个,数量越来越多,情况危急,红衣女也顾不上质问男子,下沉丹田,聚集灵力,却怎么也使不上劲,破魔剑这一伤实在不轻加上腾云过来,又消耗了许多体力。

  黑衣男倒是气定神闲,只是眼神到处,破魔剑自然飞起,停在半空中,形成一个圆形结界,将出来的魔物困在结界内,但也挡不住缺口越来越大,魔将们,越来越兴奋了,这厢红衣女却安静下来,口中念念有词,一瞬,从红衣女身上突然冒出巨大光亮震慑了上来的一帮不知死活的魔将,却将那白色光亮的缺口彻底打开,大殿开始塌陷,整个藏品阁左摇右晃,隐约听见外面不断的厮杀声。

  殿内霎时狂风大作,一股不知因何而起的的劲风将爬出来的魔物和这两人卷入缺口,强大的吸力扶摇直下,两人在这洪荒乱流中失去了意识。

  待红衣女慢慢睁开眼睛,尚未搞清楚自己身处何地,模糊中好像看见那黑衣男子与一路急攻的魔族展开厮杀,潜意识里想起掉入缺口的事,天族与魔族的交界已被完全打开了,仙山摇摇坠立。

  不知何时醒来的魔王蚩尤率领着众多魔兽向着缺口咆哮奔去,眼看不多时,便会攻破藏品阁所在的仙山,蚩尤归来,三界必会有场大乱,电光火石间,黑衣男子祭出法器----破魔剑!连同内丹一起生祭了出去,只招了一诀五雷咒,本以为大胜在望的蚩尤捋着胡须的手戛然停住,很快竟倒下,魂归泰山府,重新睡去。

  天地哑然。

  没了统领的魔兽不再进攻天界,出来洞府许久,天界设置的仙气屏障极大地损害了这些魔兽的兽体,此时已是进退两难,继续向前攻打,恐怕天帝已设下重重包围。

  魔族剩下的一帮小喽啰开始自相残杀,为自己补充魔力,混乱中有魔兽发现了受伤的红衣女子,此时捆仙绳的的仙法尚未消去,红衣女尚不能动弹,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杀红了眼的魔兽向自己袭来。虽说仙魔不同道,但若魔族中人吸食了仙体即使不能增长魔力对兽体也有助益。

  情节慌乱下,女子急于寻找黑衣男解围,可男子早已融入月色中,不见踪影。

  时间等不及了!各路妖魔鬼怪一跃而上,尖利的爪子仿佛瞬间便能撕裂女子,说时迟那时快,女子用嘴扯下戴在脖子上的项链,这项链似乎有些分量,在暗淡的夜色中看不清,只听见玉石清脆声响,过后,本是如墨的一夜恍若白日,只有半刻,女子竟和许多魑魅魍魉消失于这白日光亮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去年10月开始跑步,从开始的气喘吁吁到现在10公里无知无觉,我真心的感觉身体是多么的诚实,你的坚持和努力它会感觉到...
    婷婷李的那些日子阅读 143评论 0 0
  • 连续几天的加班让跑步耽搁了,内心各种惶恐不安,最主要的是无论怎么休息,都感觉浑身发软,干啥都提不起劲儿! 于是挣扎...
    油油的悠悠阅读 310评论 2 1
  • 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我在家里偶然发现了杯子里有很多气泡,于是心血来潮用手机加微距镜头拍下了几张照片,自己其实很得意,...
    泰来123阅读 2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