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女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喜欢一个人安静的呆在角落里不受人打扰的写作,于是,街头那家咖啡馆便成了我经常光顾的场所。午后温暖和煦的阳光透过宽大的落地窗照射进来,仿佛能给人带来无限美好的创作灵感。

第一次在咖啡馆见到那个女孩大概是在立春过后的两个礼拜前。那时候我才知道,她是这家店新来的服务员,长着一头如倾泻的瀑布般齐肩长发的百分百女孩,中等个子,白皙的皮肤,尤其是那温柔的眼神能让见到她的每一个男人为之神魂颠倒。从见到她的第一眼起,我就彻底陶醉在她温柔似水的乌黑色眸子里。我似乎没有了创作的心思,不得不承认,有那么一段时间,我来店里仅是为了多看她一眼。

我坐在临窗安静的角落里。默默的关注着她的一颦一笑。

“打扰一下,先生,这是你要的咖啡。”她空灵清澈的声音在我耳畔响起,我下意识的抬起头,与她目光对视的霎那,我决定为她写一部小说。

不过,现在看来,任何枯燥空洞的语言都难以形容她的音容笑貌,包括她身体的每一部分,因为她的形象一旦被某些别有用心的人跃然于笔尖都是对她圣洁灵魂的一种玷污。

我把自己窝在家里整整一个星期,换来的结果只是几近崩溃的撕下一页页稿纸,毫无头绪的文字堆满了纸篓。

但无论如何,我想她最终都会有一个好的归宿,这是我事先就自私的给她设定好的圆满结局。

“可换个角度想想看,现实并不总是美好的,就像……前阵子发生在咖啡馆的凶杀案,我记得遇难者名单中有一名20岁左右的年轻女子,如此青春貌美的生命就这样凋零了,实在令人痛心惋惜。”我在警察局工作的朋友的一番话打破了我内心唯美的宁静。

“你说什么?”

电视屏幕上正播报着那天现场的新闻画面。“……对象主要集中在18至25岁间的年轻女性,目前为止,已经是第十三名受害者了……”

“应该将罪犯绳之以法,我可不想再看到更多的受害者!”朋友攥紧拳头,表情变得异常凝重。

我突然想起了什么,对了,我早该提醒她的。我拎上背包,慌慌张张从警局出来,顾不得朋友在后面冲我大声叫嚷。

像往常一样,我走进了那间囚禁了我灵魂的咖啡馆,然后选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今天来的人不多,安静极了。

我放下包,并没有铺开稿子,只是悠闲的点上一支烟,耐心的等待女孩走到我跟前来。但遗憾的是她今天并没有出现,我想象着她优雅的身形在咖啡桌前来回穿梭的情景,像极了一阵撩人的清风,令人着迷而捉摸不透。

“你需要些什么?先生。”依旧是那清澈的嗓音,当然,我是说如果此刻她出现在我面前的话。

之前在脑海里精心构思好的台词瞬间荡然无存,她的音容笑貌早已占据了我的心房,但那只是我一厢情愿罢了,她会注意到每天雷打不动出现在固定角落里的陌生男人吗?我甚至连她的名字都不敢问起,还有她的生活习性、爱好、住址,应该没有对象吧!等等诸如此类……于是,我开始在心里琢磨着跟她搭讪的说词:

“女孩子家的独自一人在外,处处可得留心着点!”如此冒失唐突的发问,会不会……我不觉为这个蹩脚的说辞感到羞愤交加。

夕阳的余晖透过落地窗洒进来,她的长发在阳光下泛着炫目的盈盈光泽。有微风轻拂而来,驱散了我心中的羞赧和矜持。

“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如果可以的话,我们交个朋友吧!”我马上换了个口吻,并且又在为脱口而出的话后悔。在喜欢的人面前就是这样既期待又畏缩,莫名的情愫牵动着我的每一根神经。

当然,如果她出现的话,我肯定会这样说的……

“看来,你还没忘记那些事,”我在警局工作的朋友找到我说,“对你来说,真的很重要吗?”

是的,我甚至连她的名字都没来得及问,却不得不为这个没有结局更像是还没开始的故事画上一个残缺不齐的句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