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我的妻子

此时此刻,心情很复杂,酸甜苦辣,五味俱全。我和她相识于2014年12月,当时是通过我的一个同事穿针引线,其实他也不了解我现妻子,只是看我们都是川渝的,觉得可以认识下。初次见面,我对她并没有太大兴趣,原因是对她并不了解,因为那时我只是想认真谈次恋爱,随之确定我终身大事,我不想随随便便去开始一段感情。随后联系较少,直到她那年回垫江,过年无意打了一个电话,让我突然对她有好感起来,下次见面在公园漫步,动了情,便成了情侣关系,中间过程省略,随后到了谈婚乱嫁。领完婚证时她已经有了一月,我在三亚,她在海口,平时一切事基本上是她一个人承担下来,不能照顾她,我感觉很愧疚,利用周末时间过去陪陪她,临产时,我心情很激动,初为人父的感觉很幸福,怀着对美好生活的憧憬我回家陪她坐月子。随后,一切都变了,我经常看她不高兴,觉得不能理解,我家人没有亏待她欺负她,为啥都是闷闷不乐,我看在眼里,心里十分不悦。由于工作和时间原因,我们需要拍婚纱照,那天大家都是生气中拍完了,没有体会到幸福感,我无法理解为啥她总是不开心。后来,她说婚礼需要彩礼钱,叫我看着办,我想给她家一个好的数字,但是我爸妈身上没多少钱了,所以只能自己掏腰包,怀着忐忑的心我去了青岛要回被骗的钱,深入青岛鲁银公司内部,看到那些肮脏的人还在骗取血汗钱,心里很激愤,和我一同的有2个人,分开谈判,期间他们公司打手恐吓我们,说信不信打我们,我就说你试试,因为我的身份,我不怕他们拿我怎么滴,最后在我交涉下,他们负责人给我返还打70%的损失,时间原因我就没有追究下去,我在青岛所遭受的,我开始没有给任何人说过,我都做好了被黑社会报警的准备。连我的妻子也没有关心过我,我依然记得我离开重庆时分别时,她看都没看过我一眼。后来她在家带孩子,觉得我爸妈不好处,觉得对她不够好,跟我吵闹,出了调和关系,我经常把我妈说哭,那段时间妻子给我吵,爸妈觉得付出了很多还受气很委屈,我人精神临近崩溃状态,有天我突然跟妻子摊牌了,我神速回到了重庆,本来我想大吵一架的,但是我改变了,最后说出的第一句是我想带你去看结婚礼服,后来我一切都忍了,自为是她独自一人在家带孩子辛苦了,所以有情绪。离开重庆,有继续争吵,总觉得我爸妈对她不好,期间为了结婚程序问题发生了很多争吵。拖着疲惫的精神和身体到了国庆,我们的大婚之日,鉴于前期发生的事,我那天其实不开心。后来,很快我妈在我劝导下,辞职一起带孩子,出的不好,不到一月,她便回娘家了,把我妈气的够呛。在娘家,汇报我们如何对她不好的,甚至有好多事完全是歪曲事实,让人痛心,我怀着很有真诚的态度,去她娘家给她道歉,态度那么好,还破口大骂我妈,我真的被激怒了,给她一把刀,叫她杀了我,还有其他过激事,很不愉快。后来,在她指使下,我把我爸妈赶出来家门,我心很痛,直到现在我都无法原谅自己。我活了快30年从来没跟爸爸过生日,农历1124他生日,她以离家出走阻止我去。后来,她觉得我家没意思,让我们去他家过年,我无法理解她和她家人为啥要赞成出嫁一女带着一家人大年三十去娘家过年,这些我都忍了,只盼着时间早点过完。后来回到了三亚,前后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经常回忆那些往事,让我痛不欲生。后来,也是经常吵架,最后我狠下决心,要结束这一切,她跑回三亚跟我和好,依然记得她铿锵有力的说过以后她会改变,看她表现。时间到了17年,她工作调动到三亚,以为关系会改善,但实际上恶化了。18年,孩子来到三亚,本来以为会很幸福,可是本没有,我现在的期望是孩子早点离开我们,以免我们影响她的成长。过程回忆完了,说的很多是她的不是,其中我自身也有问题,但不管如何,她有我家一半做的好,我定不会跟她吵架。她妈经常反问我,不是说对她女儿好吗?好在哪里?碍于她是长辈,我不想和她争吵,但是有些话如此对女婿说,确实不合适。发自内心讲,我很想一生只为一个女人付出,我很想去弥补她怀孕期间我作为丈夫的亏欠,但是我回想发生的那些事,我总觉得不值,我也提不起兴致。每次争吵,她很伤心,我也十分痛苦,想离婚的想法经常浮现脑海。有几件事我看出了她很不关心我,我的生日她基本没有主动问候过我,有一次是在我经常强调这事后再给我过了生日,但是没有那种惊喜,没有那种感动。情人节,七夕节,纪念日,我以前都会给祝福和红包,而我没有得到任何祝福,她就认为所有节日就应该男人来付出,感情世界,不应该是平等的吗?一周年纪念日,我那时没注意忘了,后来就反问为啥不过节日,这种事怎么就是男人一手办理,女人记得就不能制造浪漫吗?再说了,你给我惊喜和感动,我也会还你惊喜啊?几件事我看出了她对家庭不够负责,我自打和她认识来,花费都是我抢着买单,虽然没没她大富大贵的生活,也没给她买太多珍贵的东西,但我的全部都奉献给我家庭啊?她有工资,她也买过单,但最后所有的开销我都她了,总体来说,她工资没有为家庭付出过,还在我身边赚了不少,提到这个,很多人就会说结婚了,钱财不都是两个人的吗?还分你我吗,这个问题问得好。我也是这么认为的,但她不这么认为,她就觉得嫁一方靠一方,一味强调自己的钱花完了,我也看得出她是个省吃俭用的女孩子,她说这话,我真心不信,谁都不信。我的所以密码她都知道,而她,结婚几年,别说密码,一共都多少钱,作为丈夫浑然不知。我也不想追问那些事了,毕竟自己没有大能耐让她过去富贵生活,就不管这些事了。其实她的心思我懂,她想自己留条后路,怕以后走不下去那天,还有退路,那我呢?我一无所有?我无路可走。总之,对待这事,她很不真诚,叫我如何放开去爱她?今年过年,我基本把全部钱给她了,后来还给了她一个1314的大红包,连一个笑脸都没得到。我身上一共还有几百块钱,一家人在三亚过年,孩子还生病,还有我妹妹远道而来旅游,靠这几百块钱怎么过年?我给她说了,她漠不关心,根本没给我一分钱,孩子生病的钱都是我妈掏的,最后买菜的钱都没,我妈问我给她钱买菜。我最后很低沉的说出来我没钱,那一刻,全家人都基本上快哭了,说我真可怜,没钱,我都没请亲妹妹吃过一次大餐,依昔记得她两妹妹来时,我最后还给她800给她们买东西。我妹妹看到我们这样,恐怕以后再也不会踏入我们家人一步。后来孩子生病,我钱都很多给她了,身上确实没钱,她也给我说没钱,叫我刷信用卡,这话竟然说的出口?我想不到她对自己的孩子也这样,最后我妈实在看出下去了,很愤怒的带着孩子看病,一路老泪纵横。还有去年她来三亚工作,租房差2000,那么央求她,她还是没给一分钱,有次退别人租金差3000,她也是没给,最后死皮赖脸找同事借,真是让人寒心。几点思考:她想给自己留退路,人人都这么想,还有什么感情基础可言?再说了,我至今都不知道她把我们钱用来干嘛去了?是还债?还是给谁了?为何作为合法的丈夫都不能用一分钱,让我看不到未来,总感觉有天离婚了,我一无所有,而她可以全身而退,拿着我们的钱用养她的下一个男人。作为妻子的她,我没感觉到一个女人的温柔,没主动给老公洗过一件衣服,有几次我受伤了还是求她洗的,没亲口叫我老公,很少问候我,连打电话都基本不说拜拜,我在想拜拜二字除了我是不是她都会说,比如她的同事和领导,每次打电话很尴尬,做顿饭讲条件,好像是我逼她做的。吵架后,从来没有主动说过软话,总是来等我低三下四去认错,她总觉得自己都是对的,让我一次次突破尊严底线,甚至当着我妈和妹妹还给她下跪。如此,我怎么去弥补你,怎么去对你好,就这些表现,哪个男人会全身心对你。客观讲,你也不是称职的妈妈,在家带孩子强调辛苦,在三亚,孩子带过来了,好好陪伴过他没,孩子在,自己经常在房间玩你自己手机,我和妈在外面陪孩子,搞得孩子不是你的一样?孩子吵闹,你不但不哄哄,还愤怒的离开家,出去躲个清闲,你就这么狠心吗?你肯定在想,不是有我妈在吗,但是她在洗澡啊,你怎么下的了决心扔下孩子不管的。你看到孩子生病,每次很气愤,怪我妈没弄好,你只是没说而已,换作是你妈,你会那样吗?那是我们的孩子啊?陪伴孩子我们应该唱主角啊,不是丢给我妈带啊,她能帮我们带孩子应该感激,不是整天去指挥,带的不好,我们可以自己带。妈长期带孩子,晚上从来没睡过安稳觉,那么疲累,走路都打瞌睡,你难道就没看到过吗,没有恻隐之心啊?我要求周末我们自己带,你一句话你个人给他盖被子,照顾他,你作为妈妈就这个担当吗?后来没睡好觉,又甩给妈带,试问换作是你妈,你会这样对她吗?难道别人的妈永远都没自己妈好?出去玩,你宁可自己去跳舞,玩手机,散步都行,都不时刻陪着孩子,难道孩子是我妈的不成?难怪孩子不喜欢粘我们。作为父母,担当太少,最后感觉成了我妈的孩子了。不抱怨了,心里有很多苦,不管如何,我可以负责任的说,你遇到我们很幸运,很多人将就着你,你从今以后再也遇不到像我这样容忍你,家庭如此包容你的。真有走不下去那天,你对我造成的伤害,会在以后别人的家庭里加倍还的,你有的东西不改,你在任家庭都不会得到好的待遇。你是当局者,有的事看不清,给你讲过那么多,每次都觉得我说错了,从不知道从自己找原因。傻女孩,我真心希望你能给我机会去好好呵护你,去维系好我们这个小家。虽不能给你荣华富贵,但是你既然选择了我,就要活得真实。你没把我这个丈夫当回事,我怎么去爱你,怎么看到希望。最后,你能改正几点,我会认真不留余地对你,一是工资相互知晓,让我看到你不是另有打算;二是学聪明点,做一个值得让男人去爱你的女人;三是不要坐着等爱和幸福,需要去创造;四是做个开朗的人,不要把负能量带到家里。这些改变,对一个真心愿意过日子的人不过分。当然,你也可以给我提我需要改变的。做不到,咱们就结束吧,你自己去寻找幸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In linked list using variables like prev, curt, next are ...
    Zihowe阅读 132评论 0 0
  • 【日精进打卡第112天】 【知~学习】 《六项精进》0遍 共216遍 《大学》0遍 共218遍 【经典名句分享 祸...
    王丽丽1阅读 66评论 0 0
  • 001 生活不是时时刻刻都有乐观与光明 还有迷茫和疑惑,带来的是情绪的低落 看过太多方法论文章 如何不焦虑,如何不...
    小长卿阅读 438评论 0 2
  • 向北的冬天, 想念慢慢发热。 模糊的眉眼藏着温暖, 暖化心口的残冰。 反复臆想见面的桥段, 那里一定洒满阳光。 晒...
    淘幺幺阅读 210评论 13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