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5

今天临时决定带图图去童玩城体验一下。

中午吃完饭,我说,图图,你能把客厅的玩具都归位一下吗?妈妈洗碗,你收拾,这样会有什么结果呢?

我一边洗碗一边说。

图图说,可是玩具太多了。

我说,嗯,确实很多,乐高积木沙发上,小桌上,餐桌上,茶几上到处都是。妈妈现在洗碗,碗也好多,妈妈一个一个洗。

说着他已经开始收了。

我给他拿了个大盒子,说,你都放在这里,会不会更舒服?

图图继续收拾。

我说,有一天我听到爸爸说,那么乱,那么多玩具,扔了都扔了。

图图说,爸爸为什么要扔我的玩具呢?

我说,我听到爸爸当时说这句话的时候很烦躁的样子。我想,看到那么乱的客厅,到处都是玩具,积木,像垃圾堆一样,他心情很烦躁。你喜欢整齐干净还是乱糟糟呢?

图图一边收一边说,我也喜欢干净整齐。

一会儿,图图说,我百变布鲁克积木收好啦!!

我钻出来看看,真的呢!!你用了3分钟就收好一类了。接下来你准备收什么呢?

图图看了看,我要收车了。

图图把各种车收起来。说,你看,没车了。

我说,嗯~~果然没车了,车子收的那么快!!2分钟。

图图说,接下来我要收乐高积木了。可是太多了。

他一粒一粒的收。我说,这样会不会更方便?

我拿个盘子,放在桌边,扫下去。

图图说,我来。

他也这样扫着。一颗一颗,角角落落,好啦!!

我说,我也洗好啦!你看那么多碗,还有锅。

走出来看看,我说,现在看起来怎么样?

图图说,太好了,全部的整齐的排列着。

我说,这样整整齐齐,再多玩具也不会让人感到心烦。真想赶紧搬新家,你有那么多抽屉柜子,所有玩具都有自己的位置,再也不会摊在沙发上了~~~

我给图图拿了衣服,说,我去换衣服了,你也自己换起来。

我去卫生间换。一会儿图图敲门,我说,我在换衣服呢!

出来,图图翘着脚说,你看~

我还没反应过来,两秒后,哦,你都已经把鞋子都穿好啦!!!太高效了。我一句话都还没说呢!!看来你心中很有方向,知道自己下一步要干什么了!

很快,顺利,麻利的出门了。不催促,心情棒!!


2.车上我说,图图,今天去的地方是游乐园,那里旁边还有玩具城,批发价的,同样的玩具梦多多买,或者这里买,梦多多贵。妈妈今天给你买个玩具,好吗?

图图兴奋极了!!他说,为什么给我买玩具呢?

我说,妈妈记得你说过,你想要买玩具。你说的时候我记住了。

图图又开心极了,耶耶耶的~

图图说,那我们到了马上买玩具。

我说,你是不是迫不及待啊。但是拿着玩具,去童游城怎么玩呢?

图图说,那不是可以放在柜子里吗?

我说,这是一个好主意,我们到了看看。


3.到了同游城,图图刚开始兴奋,中间害怕,后面享受,最后快要出去了又害怕。

图图缩着身体,捂着耳朵,闭着眼睛说,妈妈我们出去吧,我不要玩这个,我害怕。

我说,你害怕什么?

图图说,我害怕,我们快走吧~

一边说一边拉着我出去。

我说,这声音是空调的声音,你看那里。这黑漆漆,红红绿绿的是灯光的照射。

图图还是害怕。

图图说,这里有恐龙!会发出声音的恐龙。

我说,嗯,那是人制作起来的恐龙。

图图又说,我们走吧。

我拉着他说,你拉着妈妈,我们要去玩车,玩游乐园,必须经过这里。

图图拉着我,非常害怕的样子。

我拉着他,快速走着。他半睁半闭的走着,离开恐龙区域,他说,这是什么,那是什么,又趴过去各种看。

后来,我们终于找到了游乐园,在这里玩了喜欢的项目。

要出去了,又经过恐龙区。图图又非常害怕。

拉着我往回走。

我说,那你想想,你要继续呆在这里,都不出去?还是想出去买玩具?

图图说,这里也有路的,有两个出口。

我说,只有这一个。

图图继续害怕着。

我说,那我陪你站在这里一会儿吧,你想站多久就多久。

图图又想出去,又不想走这里。

我说,你害怕那些声音,害怕那些黑黑的颜色是吗?

图图点点头,那些太可怕了,我不喜欢这样黑黑的,好可怕。

我说,嗯。这让你不舒服。

我停了一会儿,说,现在怎么做?

图图说,你拉着我,我闭着眼睛,捂着耳朵。

他害怕的跟着我,小步移动。没几步,我们就到出口了。

图图也感到意外,这么快。

出来后,马上轻松了。

我说,现在什么心情?

图图说,开心。

我说,刚刚呢?

图图说,害怕!

我说,开心和害怕都是可以的,是不同心情,我们总是会有各种心情。


4.到了玩具店,各种玩具,图图进去选。最后看到了消防员的。

我说,你确定要这个吗?

图图又看了看,说,我要这个,迷你特工队的。

我说,嗯,都看过了,确定了?

图图又看了看其他,想要另外的。

这时候老板也在介绍,说那种好,孩子都喜欢哪种。

我最后问,你现在发现你最最喜欢哪个呢?

他选了第二次看中的迷你特工队!

我说,好,就这个。

图图开心极了。

我说,作为开学礼物怎么样?预祝你新学期快快乐乐去幼儿园,开开心心玩游戏,健健康康长大~~

图图说,好耶!!还有几天?

我说,今天23,你再数数。

这几天已经给他日历直观的看了。


5.快到家了,图爸说今晚有吃。我突然不想回家烧了,说,图图你不是说想去家门口的去茶去吃吗?妈妈记得你说过的话,我们现在去吧?

进去了,他兴奋玩玩具。

我看着心情点,点了很多菜,感觉会吃不完,尤其是那个炒饭,直接先拿来了打包盒,把炒蛋倒进去一大半。

慢慢吃着,我感觉,味道其实也一般,也吃不了那么多菜,吃着并没有感觉更舒服,更开心。慢慢放下筷子,把图图也不怎么吃的牛肉夹到打包盒里。

虽然吃完,身体感觉一般,但是内心还是满足了,心中有个想法冒出,店里吃饭,还真不一定人更滋养的选择。只不过省事而已。满足了自己此刻不想买菜烧菜洗碗的内心需求。

6.到家了,图图又在玩玩具,说,妈妈今晚可以和我打战吗?

我说,好,今天这个玩具我也感觉新鲜,我们快速搞定,更多时间玩好吗?

我洗澡,他洗头洗澡,很快。

太舒服了……

洗澡真是滋养~尤其是很热很累很多汗,真是洗去一身疲惫的感觉。

为什么每次都是我先洗,他再洗呢?

因为通常那个时间,都是累了,汗了,困了,疲惫和邋遢让我没有精力和心情去叫他,尤其是,如果还要三催四请。但是当我洗干净了,舒服了,我会自然而然的有心情,好好说话~~

但是如果先如叫他洗澡,我又急着自己也感觉洗干净,就会很容易,不耐烦~~

乱糟糟的身体直接影响心理和表达。


7.后来和图图关了灯玩枪,都会有投影的那种,在墙上打着,新鲜,刺激,好玩。

后来,我说,现在我想玩这个。我指着那个数独。

图图说,我要玩这个。(其实他兴趣一般)

他拿过去,说,我要自己摆。

我说,好,你看这个说明书,像这样先摆起来~~

他一个数字一个数字的摆着,很认真,很专注。原来还可以这样玩~~手眼协调的锻炼吗?

终于他用了10+分钟摆好了。

我说,好,现在妈妈来玩。

图图说,我来玩。

我说,那好,你看看那个区域的空格最少呢?

图图仔细的搜索着,说,这里,只有4个空。

我说,嗯,这里4个空,还有没有更少的呢?

图图继续搜索着,说,这里只有3个。

我说,嗯,这里3个,还有更少的吗?

他又看了看,没有了。

我说,好。那你看看这个格子里,缺少几呢?

图图看着,半天,一个一个的找,说,没有1,没有5,没有9。

我说,嗯,你发现了,没有1.5.9。那你把这三个数字拿出来先。

图图拿出来。我说,你先随机的放上去看看。

图图放上去。

我说,我们一起看看,横着,有没有1~~~

图图指着看了一下,没有。

竖着有没有1~~图图又指着看,没有。

这个格子里有没有1~~~图图又指着看,没有。

然后把5.9数字也确认了。

我说,嗯,都没有,那这1.5.9的位置就确定啦!!耶,可以把颜色翻过去了,表示确定,不变。

之后继续做,就这样,让他找空格少的,再横竖格子确认有没有重复,再试试,再调整?

其中除了问句,就是,

哇,你观察的很仔细!没有重复,或者被你一眼看到了重复的数字。

或者,嗯,你这次都不需要调整,直觉放进去就对了。

或者,妈妈注意到,你刚开始准备这样12的放,但是你马上就调整自己放成了21。这样就不需要再调啦!!

或者,嗯,你已经完成了4个格子啦!!我们完成5个格子啦!……

或者,哇塞,太不可思议了!!这么难的游戏,你都在自己思考,判断,调整了。

……

从摆盘到全部完成(横,竖,格子),图图用了整1个小时~~我是惊叹的!!惊叹于,他没有说,我不玩了,太麻烦了,或者我不玩了,太难了。而是全程一门心思的,安静的,盯着,思考着,摆放着。

最后,我说,妈妈来收拾。

他说,我要自己收拾。

我说,好吧。

他说,我要这样收,(和原来的方式不同,本来字面朝侧边。现在要字面朝上)

我说,这样也很好啊,可以一目了然几在哪里。

图图一个一个一个一个的摆放着,最后两格他说,你来吧。

我说,好。

我一看,他说,这里有规律的,你看,什么规律,一个横,一个竖,一个横,一个竖。上面横,下面竖。左边横,右边竖,交叉着~~

我说,哦,原来还有这样的规律,你自创了一套规律~~好的,我发现了。

然后我也这样做着。

图图自己躺下去说,我要睡了。

是的,玩了一天,车上秒睡了15分钟,又玩了这么烧脑的游戏,他早可以睡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位妈妈和刚刚成年儿子的对话: 妈妈:儿子,18岁后父母怎样和你相处? 儿子:平等,尊重,像对待你们的同事 妈妈:...
    风雷吖阅读 585评论 2 2
  • 娱园是他舅舅家的一处别业,坐落在江南山水间,前靠青山,面对碧湖,一派清新雅致,如一阕婉约的小词。旁边是一带如眉的...
    容祁墨阅读 223评论 0 0
  • 学习 经过一周的等待,终于等到我们可以一起面对挑战的时刻。上午:完成英语试卷测试1张,正确率93%。完成物理题目1...
    将军兔阅读 203评论 0 1
  • 缺子婆孃|我的视界我的中国 ...
    龚安兵阅读 1,080评论 18 26
  • 1、鲁能楼相关事务,接待家长,准备投影和茶水,帮助照看上拼读课的孩子,为他们放动画,并进行交流 2、雨滴日报、外教...
    董蒙阅读 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