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热血青年樱井翔之厨房篇

(根据真实事件改编)

大写BG

所谓十指不沾阳春水,说的大概就是樱某翔这种人。

(望天)

"宁近,你今天下班早点回来,我做饭给你吃。"

收到这条短信的宁近顿时心神不宁起来。

他怎么了?是遇到挫折了还是经历打击了?什么事情让他伤心至此,居然要接近厨房?或者是,自己最近又犯了什么错误?

犹豫了半天她才敢回复一个"好"字,连个标点符号都不敢多加。

敬业如宁近,生平第一次,早退了半个小时。

.

"我回来了。"宁近小心翼翼的进了家门。

"你回来了。"樱井先生正在厨房里抱着个平板研究菜谱,"你歇着去吧,一会儿就好。"

"哦。"宁近挪着脚步进了房间,打开电脑开始百度食物中毒的自救方法。

.

"最简单的面条做法:1锅里放水,煮到微微沸腾后放入挂面......"

嗯,好像的确是不难。

樱井先生打开冰箱,开始寻找挂面。

嗯,上边,没有。

下边,没有。

冷冻,没有。

看来是吃完了。

"宁近,我出去买点东西啊!"

宁近听到家门嘭的一声被关上,才敢慢慢接近厨房。

平板电脑的屏幕上,还在幽幽的发着亮光。

宁近迅速浏览一遍,嗯,应该也在水平之内吧......

挂面......她打开壁橱检查一遍,还有好多.....

那他出去干嘛了?

.

所以,眼前的这一货架面条,到底有个什么区别?

樱井先生开始仔细阅读每一种面条上的包装说明....

一个小时后从超市出来的樱井先生觉得自己对面条充满了自信。

.

那么,接下来就是烧水了。

嗯,水。

樱井先生接了大半锅水,开始准备点火。

扭一下,没开。

可能是方向不对。

扭一下,没动。

那可能是力量的问题。

使劲扭了一下,并且坚持了一会儿。

樱井使劲的嗅了嗅:

还是把窗户都先打开吧。

又过了一会儿:

"宁近,你能过来帮我开下火么?"

.

所以,到底该放多少面条?

樱井先生看着煮沸的水开始发愁。

试探性的先放了一把进去:

不够吧....

樱井先生皱起了眉头。

那再放30根好了。

嗯.....

再来20根吧。

再多来点好了。

再来点吧。

......

当锅里飘满了面条的时候,樱井先生终于点了点头:

这下该够宁近吃了。

.

"2.面条煮熟后放入凉水中抄一遍,然后捞出待用。"

这步看起来也很简单。

樱井先生开始满世界找盆。

这个大小不错。

樱井先生满意的从浴室出来,接了一盆凉水,直接把锅放了进去。

想了想又从冰箱里拿出了些冰块一并放进了盆里。

我实在是很机智。

他忍不住夸赞自己。

.

"3.加入四勺面条鲜鲜酱油,一勺糖,和少许葱花。"

酱油.....?

樱井犯了难。

这是一个典型中国式的厨房,拥有着所有中国式厨房里应有的一切。

所以,那个才是面条鲜酱油?

樱井把所有酱油一个个打开,一个个闻了过去:

难闻。

那尝一尝呢?

哇,好难吃!

樱井先生在老抽面前败下镇来。

最后还是根据图片找到的酱油。

.

"四勺......"

所以,是多大的勺子?是饭勺?汤勺?还是炒勺?

哇,做饭真的好难。

"宁近!你平时用哪个勺子做饭啊?"

.

葱花少许。

终于有个会的了。

"4.油烧热后,浇在葱花上。"

用微波炉应该会快些吧。

"叮——"

变热了。

倒油。

可为什么没有菜谱里滋滋的声音?

啊,算了,没时间纠结这些了。

"宁近!开饭啦!"

.

"怎么样?"樱井先生一脸期待。

面条部分生部分熟,酱油加的跟面汤一样,还油乎乎的.......

"你尝了吗?"宁近眼含热泪。

"尝了,我觉得还可以。"

当然是以他的味觉来说。

"那.......好吃。"宁近一脸真诚。

"那就好,"樱井松了一口气,"还有一大锅呢,都是你的。"

宁近感动的有些颤抖,"你今天怎么对我这么好?"

樱井笑笑,"你猜啊!"

.

"所以,他就真的用挂面给你做了长寿面?"

视频那边宁近的姐姐很没有形象的大笑起来:

"啊哈哈哈哈,是"挂"面啊!"

"喂!"宁近被笑的有点生气,"他又不懂这些。"

"嘛嘛,已经很有心了,"姐姐擦了擦笑出来的眼泪,"生日还过得开心么,准新娘子?"

"还挺开心的。"

她很感激樱井把求婚戒指放在了生日蛋糕上而不是那碗长寿面里,否则她可能一辈子都会有心理阴影。

"宁近!"樱井先生在房间外喊她的名字。

"先挂啦!"她与姐姐告别。

"该去看婚纱啦!"樱井先生握住了她的手。

"走吧!"她幸福的看着他笑。

"宁近,"他温柔的摸摸她的头发:

"晚上想吃什么,我做给你吃啊!"

"......."

@%*&.....

.

第二天,樱井家的厨房门口多了一块立牌,上面是宁近气势磅礴的笔迹:

"男士止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这个故事有一个撒狗血一般的开始。 大概是写手的脑子里长了个大泡。 一子忍不住去吐槽。 从未见过21世纪还指腹为...
    十一的影子阅读 461评论 0 2
  • 引子 "请于明天下午2点,到波波面包店集合,在那里你会见到你未来的丈夫。" 桃城收到了这样一封邮件。 "挺期待的。...
    十一的影子阅读 478评论 0 1
  • 人的一生一生,有太多太多的不如意。纵然如此 你也不应该就此放弃。 要记得 你没有资格看不起自己; 你没有资格半途而...
    泊静手记阅读 230评论 0 2
  • 无论外面怎么天翻地覆的变化,每天这个时候,依然来到垫子前,与自己的身体对话,在练习的这段时间里,找回自己。 day...
    飞天小毛女阅读 298评论 0 2
  • 之前家里电梯里面三面墙壁都被装上了某家的广告,每次进电梯都有很压抑的感觉,三面都是广告,而且还天天看,人实在受不了...
    一千三百三十六言阅读 2,196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