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给我巨大影响的老师们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传道为先。

初中

汪老师

女神级别的老师,不愧为二中毕业。

高中

朱老师

高中时的班主任,从他身上可以看到优秀两个字,感觉是未来二中校长的有力竞争者。

你现在做的每一件事,都会在未来产生一定的影响。

胡老师

高中时的物理老师,物理公式都在黑板上推。

要学会思考。


眼睛当然比学习重要。

当时已经明显感觉到视力的下降。听到这句话,我去找了各种恢复视力的手段,眼药水、枸杞菊花决明子的茶、老花眼镜,各种眼保健操,现在终于没有近视。如果没有他,我不会这么重视去保护眼睛,现在一定是近视。

张老师

没教过我,学校里很牛逼的化学竞赛老师。

能量定向释放。

越来越体会到这句话的意义,减少信息源,能量定向释放。大牛Andrew Ng也说,你在最强的一方面的投入效果远远超过其他的方面。

叶校长

叶校长讲话总是这么霸气外露。

饿中人要做到三高:高境界做人,高品质生活,高水平学习。

能做到这些也就够了。

钱老师

外号“超级玛丽”的语文老师。

唉,没有品位啊。

请注意品位的“位”字,不是“味”!!!
钱老师的学生不敢没有品位。

胥老师

生物老师,在她身上总能看到乐观,随性的感觉。


大学

真的很遗憾我大学没有认真上过课。

线代老师(名字是个谜)

希望你们以后在用到矩阵的时候不用再重新学。

真对不起您,我已经第三次学了。估计还会有第四次。

刘老师

团队的老大,做事一丝不苟。

钟老师

团队的老二,思维严密,说话慢而清晰。

环境是你搭的,代码是你写的,现在出了问题你跑来问我?

天棋老师

吃饭时还在看手机,为什么不好好对待自己呢。

Eat when you eat, walk when you walk and sleep when you sleep. 感觉自己已经大有进步了,但还差的太远。Right here, right now.

冯清

胖胖的老师。

请选两门课,养生和法律。

你们这些选我养生课的人,你们要养生,先从每天晚上十一点半之前睡觉做起。

大学完全没遵循您的教诲。十一点半之前睡是今年的规划之一,执行的相当不错,身体的感觉也似乎有那么点变化。

李老师

大一时候的英语老师,拥有最美的声音。我一直认为只有美丽的灵魂才会拥有美丽的声音。

大部分人说不出话,还是思维的问题。

越来越理解这句话了。按现在的专业术语来说,说话就是从想法中提取特征的过程,没有想法,怎么提取特征?
她经常会在言语中透露出恨铁不成钢的感觉。

研究生

屈老师

46年出生,将近70岁的高龄还能思维清晰地将算法,希望自己70岁的时候也能像她一样。

每次给同学们上课,和同学们在一起,都会感到特别年轻,特别开心。

敬业负责,一丝不苟,即使没什么接触,也能容易地看出来。

李老师

上的是一门水课,但是是一个好老师,学生不怎么听讲,他却完全没有情绪,没露出过一丝不好的脸色。经常说:往年就不多的同学选了这课,大家还是比较有兴趣的,今年不知道为什么学院把它变成了必修课;用这话帮我们开脱。

邬老师

能不断激励你的老师,总是讲他身边的事儿,让我们看到差距。

常宝宝老师

只有他在这里写了全名,因为名字很好玩啊。
能把很难的课程用还算易懂的方式讲出来,虽然对于我来说还是太快,不过看得出来有些大神们是能够跟上的。
修养也是极高。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