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迷妹妈妈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我妈现在最喜欢对我爸说,闺女说了balabalabala~突然发现,我一直温柔而强势的母亲不知道什么时候成了我的小迷妹,有点惊讶,又有点开心~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之前的妈妈一直是焦虑的,对我各种不放心,甚至很少听我发声,总是不许这个,不许那个,直到我大学毕业,都是如此……在妈妈们眼中,我们或许这一辈子都是个孩子,可是我们自己已经成年,又怎能永远把自己当个孩子?!

以前总会恼怒妈妈各种干扰我的人生,大到人生选择,小到吃喝拉撒,可是我的恼怒不正是折射出了自己的不作为吗?我们不愿长大,不愿为自己的人生负责,而是把自己人生的选择权交给别人,我们害怕负责,这样出了错,我们就有了借口——还不是我妈balabalabala……

我们的生命不是任何人的复制,而是自己的人生,需要我们自己去全然负责,为自己的每一个选择,每一个行动负全责

你愿不愿意自己决定自己人生的方向?

时光荏苒,在我们身上是长高长胖,是度过了人生的青葱岁月,而在父母身上,是皱纹的增多,是生活的压力。

女本柔弱,为母则强。不敢想象,我那年轻时也是个美人儿的母亲,是怎么从见到小强吓的跳起来,到能护着我眼都不眨的把它踩死;是怎么度过我青春期的不可理喻,和升学期的各种焦虑,好像没有办法想象,因为她掩饰的太好,我无从得知~

而现在,他们不再年轻,我们好像有了更大的世界,不愿意和他们聊天,嫌弃他们老土、更不上时代,而他们爱的唠叨让我们更是越发的想逃离……

其实,是我们自己没有给他们和我们一起成长的机会啊~

我的妈妈从一个说一不二的人,到现在我的小迷妹,或许就是因为,我愿意让她看到我的所思、所想、所学、所做,当我愿意为自己的人生负全责,当我愿意和她一起成长,见识这个世界,她的心自然有处安放。你以为的陪伴只是陪她吃饭,陪她居住么?不是的,是和她一起成长,不遗忘,即使你在变老,我依然愿意和你一起看世界~

当我们自己有了改变的那一刻,我们的父母其实也在改变。这一年来,我不断在和他们分享我看的书、我学的课、我思维上的改变,包括断舍离,包括怦然心动的人生,包括金钱的能量流动~我们父母的生活带着太多他们那个时代的印记,是关于生活和世界的不安全感,这需要我们更多的理解和包容,也需要更多的耐心和陪伴。他们是渴望知道我们每天在做什么、想什么的,他们是渴望我们和他们分享自己的世界的,更确切的说,他们是想在我们日益扩大的世界里有一个小角落的,所以才会唠叨,怕我们受伤,所以才会不安~

我愿意和你一起成长


其实,有个迷妹的妈妈有什么不好呢?

每次听我妈开心的和我爸说,闺女说balabalabala,我都觉得很骄傲~我愿意和你们分享新的世界,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不变的是,我们一直在共同探索这个世界,以前是你带着我,现在是我陪着你~

谢谢你,我爱你!

妈妈,母亲节快乐!谢谢你,我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军体拳】 今天跑完步往回走,看见一群人正在打拳,身边传出惊叹——哇哦!军体拳!另一人立即反驳——那是擒敌拳! 我...
    青年太白阅读 2,838评论 0 0
  • 难得尽兴,于是便活在当下,醉了再说 举着酒杯的英国人 “头沾湿,无可避免,伦敦总依恋雨点”;著...
    埃塞克阅读 386评论 0 1
  • 问:冰为什么会融化呢? 答:因为太阳越来越强,冰很快就融化了。 问:围巾为什么是绿色的? 答:因为这表示环保。 问...
    陆_79f8阅读 225评论 0 2
  • 上个周末,集体加班!下午,音乐老师赵秀琴整理完自己的所有工作,把级部的材料收齐,在我们的再三催促下,终于决...
    落雨无声_王汉丽阅读 203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