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待爱情,你不必这么小心翼翼

一个大一学弟给我发过来信息,学姐,我要追一个姑娘了,你可以教我怎么追吗?

我竟无言以对。

多少人羡慕的最后

追姑娘这事,首先我不是男生,没有什么实践经验,也不知道怎么算追。其次,我也不是这个姑娘啊,如果你要追我,我还可以跟你说,我喜欢的是阳光微风下穿白衬衫的温文尔雅好少年,像杨洋那种的,还是逗比加有才华黄渤我渤哥这种的。可是这个姑娘我不认识不了解,我怎么知道她喜欢郭德纲还是林志颖,姚明还是赵四呢?

所以接下来我只能给他一点小的建议,比如约姑娘出去之前要想好去的地点,有一定的计划啊什么的,绝对地扼杀两个人大眼瞪小眼,一说吃啥就是随便的可能,这世界上哪会随随便便就有随便这种东西。比如出去之前要把自己打扮整洁,得体大方就好,不用过分地喷香水,弄个啫喱扫把头跟个黑老大似得,这样出去逛街你大半会抢了那位美丽姑娘的回头率。站在女性身份的角度上,我把一些基本要注意的问题跟他提了下。

过了一段时间之后,我的小学弟很开心地联系了我,他已经成功地把那位美丽姑娘追到手了。修成正果么开心的日子总要有所庆祝的,两人决定在某年某月某日的中午请这个姑娘的舍友们吃顿饭。我躺在宿舍的床上静静地思考,应该和我的那些嘱咐关系不大吧。总之,有女朋友了是件喜事,我也很替他高兴。

“某年某月某日”的那个晚上,小学弟一脸沮丧地来找我,我说怎么了不是请吃饭么,该高兴的啊。小学弟说吃饭的时候出岔子了。而后我捋了捋他说的整个过程,具体应该是这么个情况:中午他们小两口和姑娘的舍友们去吃饭,到了餐馆开始点餐,我这个小学弟说你们想吃啥点就行,然后女孩的舍友挨个点了菜。但是因为是女生,都没好意思点肉菜,基本上是素菜。这小学弟也是反应有点慢,没想到这茬,结果回来就被女生埋怨丢脸寒酸了......

我又无言以对。

当然这件事可能是学弟粗心大意的过失,在某些事情上男生远没有女生心细到能把世界上所有你不爱我的证据找出来。但是同时我能够很明显地感觉到,这姑娘把自己当成了客人,你俩在一起了要宴请别人,那你们就是主人啊,男主人做的不到位,女主人不满可以直接上啊。记得我舍友小S结束单身的时候,我们就收到了几块大白兔奶糖,然后看着她嘴里含着糖、一脸甜蜜蜜地跟着她的男票去吃沙县小吃了。当然,不是当事人的我也不好做过多评价,只能安慰下垂头丧气的学弟。不出意外,点餐事件的第三天,他们分道扬镳。

这件事情对他的打击很大。学弟从此在对待女生的态度上变得敏感多疑,小心翼翼。

半年后,学弟晋升为大二学长,在一次迎新活动上认识了一个女生,据他说温柔娴静,一看就很懂事,于是青春的荷尔蒙又开始蠢蠢欲动。这一次给我发的信息变成了“学姐,吃饭的话我一定要抢着付钱对吧?”废话!“学姐,我帮她剥瓜子的话她会高兴么?”反正我不会,等着别人剥我都能吃半袋子了。诸如这些的小事,这位可怜的学弟每一步都要走的那么谨慎,仿佛说错一句话到手的媳妇就会跑了一样。

之后女生给了他一系列最佳男友要求,如下:

1要爱我,宠我,眼里只有我一个人,永远觉得我是最好的。

2要学会烹饪。因为我什么都不会做,而且根本就没打算学。

3每天晚上临睡前给我讲一个美丽的童话故事,结局必须是完美的。

4当两个人发生矛盾时,要及时解决。不许无故失踪,更不许对我发火。

5手机要保持24小时开机,让我随时随地能找到你。

6当我和朋友聚会的时候,请对我说“去吧,玩的开心点。结束之后打电话给我,我去接你。”不要不停的查岗,我会觉得很讨厌。

7在我的生日和一切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都要送我礼物,礼物不需要贵,但要有心意。

8牵我的手一起漫步。两个人走路不是为了给别人看,是要两个人感受幸福。

9能抽固定的时间陪我~工作是为了生活,但是我想我应该是你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所以请不要冷落我。

10男人出去喝酒应酬是可以的,但是请不要逢喝必醉,否则就成了“酒彪子”了。

11即使你工作太忙,但也要抽空给我发个短信或打个电话给我,让我放心,让我知道你的心里还有我。

12当我问你想吃什么的时候,请不要说“随便。”否则我会觉得你在那敷衍我。

13偶尔给我个surprise,让我知道你在那用心经营我们的爱情。

14对我的朋友要让她们感觉到我的男朋友是好的,对我要大方。

看完只觉得度娘真是无所不有。舍友说,我当初也应该矫情一下给男票打印这么一张男友守则,贴到他的床头上每天早上醒来的时候看看。但是热恋期,压根没想过这些劳什子。很显然,最后一条稳稳地戳中学弟心理。

我记得在漂流瓶上收到过这么一个瓶子,问题是:怎么表白成功率高?我答:ta喜欢你,怎么表白都高。

互赠欢喜

曾经看到过这样一句话,追来的不是爱情,只是别无他选的凑合。对待爱情你其实完全不必那么小心翼翼,如果她喜欢你,不需要大鱼大肉,一根棒棒糖就可以让她喜笑颜开;如果她喜欢你,即使上面的男友守则你一条也背不会,她还是会原谅你;如果她喜欢你,只要看见你的身影便会愁云尽散。如果她喜欢你,就会喜欢你的全部。如果不是这样,抱歉,她只是没那么喜欢你,这样的感情也很难维系长久。

所以亲爱的学弟,试着放下你的小心翼翼,你要相信,总会有那么一个人不太计较地去喜欢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此时此刻,腰疼,借位做了一下,旁边是一对打手语的恋人,女的一脸笑容,说不羡慕那是假的,很多人的手里簇拥着一朵大大的...
    Janice1阅读 290评论 0 0
  • 风在吹,让它抵达海那边 带去的消息留在了岸上 海里有拿不走的礁石 那些突兀的存在谁也带不走 海潮会唱出歌声,抚慰留...
    锦钰阅读 233评论 0 0
  • 很少有人知道二人台,毕竟这是地方戏的一种。 第一次看到二人台,大多数人却又习惯把它归到“二人转”里面。实际上,二人...
    生执念阅读 2,404评论 16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