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寺旁的妖孽(1)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寝室附近五百米处,有一座古刹,名叫东山寺。

东山寺始建于明朝洪武二十七年,一代风水大师赖布衣云游大鹏湾,路经东山龙头石山,发现该地有紫霞光,此乃吉祥之光,便告诉当地村民,此为胜地,在此建一座庙宇,可保一方平安,于是建成了东山寺。

也是在这一年,被封为燕王的朱棣开始磨刀霍霍,暗度陈仓,准备向他的侄子朱允文发起挑战。五年之后的1399年,靖难之役打响。

史书记载,修建东山寺时,镇守大鹏镇的是一名叫李斌的武将。靖难之役打响后,他和朱三太子一样,竟然离奇失踪,生死不明。

东山古刹建在山坡之上。每天晚上下班,我都喜欢和同事张新一起去那里散步游玩,顺便洗涤心灵。

因为他话不多。只有在他面前,我才能成为话痨。

上去需要经过一段郁郁葱葱的树林。这段树林即使是在大白天阳光都照射不进来,是游客们消暑纳凉的好地方。可是到了晚上,就未免有些许阴森了。

这其中有很多果树,比如桃子和荔枝。

荔枝我是从来都不敢吃的。

因为一颗荔枝三把火。

可当年苏东坡又说“日啖荔枝三百颗”。

真心不知道他是怎么降火的。

单身汉,降火不容易。

又经过了这片树林。

只是季节不对,只有枯枝和落叶,没有水果。继续往上走,越走越黑,寒风伴着阴风,背后阵阵凄凉。张新探出手机来照路。不照还好,他那蓝屏手机一出,顿时感觉就跟某种生物的眼睛一般,上下飘动。

“你这么有钱,干嘛不换个手机呢?现在国产手机多好,又便宜又好用,还能玩游戏看电影,你这手机,除了贪食蛇和俄罗斯方块,还能玩啥?”我没话找话。以前以为自己是闷葫芦,现在感觉在他面前,我竟然变成了话痨。

“前面有人……”张新指了指前方不远处。手机在他手中,所以他的视线比我好。

这里我来来回回这么多次,没见过半夜三更的有人来过啊!

顺着张新手中犹如鬼火般微弱的蓝光,我隐约看见一个老太太模样的人蹲在树下。

我视力不太好,以前太用功读书把眼睛搞坏了。后来书没读进去多少,度数却越来越深。

湿气浓重,我的镜片上泛了一层白雾。

走进之后发现,原来真是一个老太太,蹲在路边,旁边一个篮子,里面摆了几个馒头。

“咦?这什么情况?难道东山寺的馒头可以批发了吗?”我有些惊讶,以前他们那里的馒头可从不对外出售。只能吃斋饭的时候才限量供应,一人一个。

“小伙子,饿了吧,来吃点刚出炉的馒头吧!”老太太说话了,

每个人都有恻隐之心,特别是对异性,虽说对老太太来说,早过了怜香惜玉的年纪,可还是忍不住停下来想帮帮她。

“多少钱一个?”我忍不住问道,虽然我每个月钱不多,可几个馒头还是买的起的。

“不要钱,来吃吧!”说着,老太太站起来,拿起馒头就往我嘴里塞。

说来奇怪,我原本想拒绝,可竟然站在那里一动也动不了,任凭老太太把馒头塞进我嘴里。

“你吃啊,吃啊,吃啊……”渐渐的,我发现老太太的面目慢慢变得狰狞起来,青面,獠牙,长舌……

她的脸庞一点一点向我靠近,强烈的腥臭味熏得我直作呕,只是苦于嘴里被塞满了馒头,身体也动不了。

“不会吧,第一次怜香惜玉竟然换来这么一个结果,看来好人做不得啊!”我暗自叫苦,后悔干嘛非要多管闲事。

假如要是个美女我也就认了,这下可好,赔了夫人又折兵。馒头,不是那么好吃的。

呕不对,我还没有夫人呢……我很佩服自己,都到这个时候了竟然还在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张新!张新!”我的喉咙里堵满馒头屑,怎么也叫不出来,舌头只能在口中打转,头更是扭不过来。现在这么个时刻,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只能依靠张新了。他人呢?怎么一点动静都没有呢?

腥臭味儿越来越重,表明她离我越来越近了,我下意识的闭上了眼睛,不想和她面对面,看她的庐山真面目。

突然,一股黏黏的液体粘到脸上,凉凉的,滑滑的。

她不会亲我了吧?摆脱,千万别,我的初吻还没献出去,千万别被这么个不人不鬼的东西占了便宜了。

我拼命想合上嘴巴,可惜被馒头撑开后,刚好成接吻状。

那液体,从额头,慢慢向下滑,滑到脸颊,滑到耳根,滑到嘴角,滑到脖颈,滑到胸口……

靠!她怎么知道这些全都是我的敏感部位啊!

“张新啊张新,你小子到底干什么去了啊?”我在心底大喊。

突然,一阵响彻山间,痛彻心扉,深入骨髓的怒吼传入耳中,差点把我积蓄多年的耳屎全部震出来。

这阵长啸大概持续了一分钟,但在我看来仿佛经历了一个世纪。啸声停止之后,我好像才恢复了神智。

“嗯?那些黏液呢?”我这才发现之前奇异的感觉消失了。鼓起勇气,慢慢睁开眼睛,前方的东西消失了。

只听身旁剧烈的喘气声,仿佛一个巨大的风箱。

咦?我好像能动了。

第一件事,赶紧吐出嘴里的馒头。

吐出来之后,我真的吐了,这根本不是馒头,而是,而是一件超恶心的东西。之后再说。

转过头,发现原来是张新在喘气。

“你怎么了?”难道刚刚发出那声音的是他?我有点不相信,他那么瘦,怎么能发出这么中气十足的声音呢?

“当……头……棒……喝……”张新说起话来断断续续,很是辛苦。看来这吼声很是消耗体力。

什么?这就是传说中的当头棒喝?他竟然会当头棒喝?

张新又深呼吸几次之后,终于慢慢恢复了正常,弯腰捡起手机,从口袋中掏出一包纸巾递给我。

“她估计不想害你,这东西没毒。”

“梅毒?这么厉害?那个妖怪呢?”我一听,脚底有些发软。

“我也是第一次用当头棒喝,没想到这么厉害……肯定被吓走了啊!赶紧走吧,去吃真正的馒头!”

一听到馒头二字,我又忍不住吐了出来。

“对了,你刚刚为何一副一脸享受的模样啊?”老实人开玩笑真是要命,其实他也许不是开玩笑,而是认真得提问题。

“赶紧走吧!一会儿馒头该凉了……”我掩饰了内心的尴尬,岔开话题。

幸好,张新不是刨根问底之人。

我们一前一后,继续向东山寺走去。

他在前我在后,我从来没有觉得他的身躯像现在这般伟岸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关于小郑的调查报告出来了。 我级别虽然不够,可作为当事人之一,也略知了一二。在对风管的检测中发现,要是正常情况下,...
    乱世佳虎阅读 179评论 0 0
  • 這書買了有些時候,只是未正式翻過它 昨日早上寫完信仰,因要去參加個,書友會換書活動 拿著它就沒放下,直到下午兩點 ...
    鍾離別阅读 181评论 6 2
  • 2017—10—7 星期六 天气:晴 我和妈妈已经记不得太清,我有多久没有洗澡了。算了算,估计有1...
    元朗妈妈阅读 92评论 0 1
  • 壹 “洒楚儿,真真一朵瑰丽之花,艳压群芳!若非亲眼所见,怎敢这般轻言?哎,可惜,可惜……” 指路的老头,说到这里,...
    师傅喊我去修心阅读 454评论 0 0
  • 本人开发一年左右,不多说附上代码. lineView1=[[UIView alloc]initWithFrame:...
    一个xx的程序员阅读 35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