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简书那点事

写完这篇文章,我就不再公布随意记录的文章了。因为我喜欢简书

01

第一次知道简书是在微信的一篇推文里,作者推荐了许多写作的平台。或许是这个名字比较特别,在众多推荐中第一感觉就比较喜欢简书。当天便下载了简书APP,注册成为简书的新用户。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仅仅是作为一个读者的身份看里面的文章。看人家写故事,对热点问题发表看法,分享干货等等。但那时对简书的使用频率并不高,只是偶然看看。

8月24日,那时还是暑假在家的时候,我最终买了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应该是出于买了电脑的欣喜,我告诉自己我要用电脑记录一些东西。我想起了简书,可是一时之间我并不知道要写些什么。于是,我找来了之前的记录本。在键盘上敲打着《青涩的友谊》。那是我高一时写的一篇诗歌,记录的是我和一个初中好朋友的故事,在哪个有点叛逆却很看重友情的年纪。用简短而又有些晦涩的诗歌语言描述着内心的情感。伴随着最后一句“流年告诉你,那是青涩的友谊。”我敲完了整篇诗歌,选择了发布。屏幕上自动弹出了投稿的页面。我直接选择了首页投稿(那时对简书并不了解,建议新注册简书的小伙伴要认真看一些简书投稿指南的文章)结果是被拒绝啦,因为自己写的真的不够好。于是在后来的一段时间里我都没怎么投稿。我的第一次投稿就这么草草结束了,我又恢复到了之前的读者状态。只是静静地看着其他人写的文章。

02

简书的APP却一直存在我的手机里,每一次清理手机APP时,我都直接跳过了简书。

那天我偶然点进简书,我看到《为什么你总觉得自己的室友不好,别人的室友很棒呢?》这篇文章时,我想起了自己的室友。突然萌生了写写自己室友的想法。遇见她们,我没有经历所谓的孤独,遇见她们,我们发生了许多有趣的故事。于是,我决定用文字记录一些东西,即使自己的文笔并不好,但我想用自己的文字给青春留下足迹,不想这些故事和之前的一些记忆一样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淡忘。所以,我写了《真幸运遇见你们——我的室友》。我把这篇文章投到了《我的大学》专题。我依然记得那天刚下晚自习,点开简书,看到消息那栏有个小红点,点进其他提醒,看到通过投稿的提示,激动了好一会呢。后来,我每天都会在简书上记录一点点东西,像写日记一样。会公开,但不投稿的那种。其实正真能坚持下来也是要感谢一位朋友的。

03

渐渐的我对简书的功能熟悉起来,也越来越喜欢简书。

12月1日那天,我发布了《96年女生谈谈家庭教育》的文章。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我将这篇文章投到了五个教育类的专题。几天后我陆陆续续收到通过投稿的通知,12月6日那天我收到第五个专题的通过消息。是的,五个专题都通过了。虽然浏览量不多,评论和点赞也没有,但我还是很开心,因为是第一篇五次投稿机会都进的文章。忍不住发了条朋友圈,结果爸妈都点赞并转发。就这样,我的这篇文章竟在爸妈的朋友圈引起了小轰动,达到了230次了浏览量,收到了6个打赏。我知道相比于其他的作者这并不算什么。但这真的带给我许多鼓励,自己发表的小观点可以得到长辈的认可。

04

我喜欢简书,我不能把它玩坏了。

昨天看了《喂,你们别把简书玩坏了!》这篇文章,感觉作者对简书分析的挺透彻的。也是因为这篇我文章,我开始对自己玩简书有了一些反思。的确,我的想法是记录一些文字给青春留下足迹记录,那我是不是应该更认真的记录呢,把自己真正的想法和对问题的认识以更尊重简书的方式去发布。如果仅仅是简简单单的随记我可以设置自己观看。所以,昨天晚上的时候我将自己之前公布的文章进行了整理,今天这篇文章也算是对自己之前玩简书的一个总结吧。

结语:

因为简书,我看到了一些和自己有一样想法或相似经历的人,听到了许多别人的故事,理解了更多他人的想法。虽然,我的文字并不动听,我的文采并不出众,但因为简书我喜欢上了用文字记录,用文字发表自己的观点,或许以后我还会用它去描绘一些自己想象的故事,将自己认为的感觉传达出来。不管能不能得到认可,我喜欢这种感觉就好啦~~~~表白简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