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工作总结

负责项目

  • 彩石手机父母端(家庭相册)
    担任角色:开发人员
    项目经验与总结:父母端是我入职负责的第一项工作,即喜即愁,喜是项目算小型项目并且之前有相关这方面的经验,悲是项目是二手或者三手转过来的,一开始阅读真有点不适应,但在前辈和同事的协助下,慢慢也适应过来。整体项目难度系数算小在项目经理的需求下不断改善,自己曾经未清楚的问题也得到更明了的认识,这个项目差不多结尾时我自己用MVP模式做了个重构,这个模式可以使得项目变得更清晰,组件化更分明。
    吐槽自己的不足:探根究底算是我自己的一个大缺点,很多时候碍于时间问题都没有弄清楚为什么这么做。刚哥让我认知到我的不足。
  • 彩石手机远程控制(remote)
    担任角色:开发人员
    项目经验与总结:remote是自己出于好奇和不满目前工作需求而要求接的一个项目。项目算更小,但能让我更清楚认识学习到彩石手机父母端与客户端更多的交互方式。前人走之前必须留下一丢丢坑,一旦出现bug,即使不是自己写的代码,也能很快定位到问题所在并改正它。阅读别人的代码不管优与劣都能让自己成长
  • 彩石手机公共组件
    担任角色:开发人员
    项目经验与总结:公共组件也是彩石手机的重要部分,因为需要规范,也算是架构中的一部分。开发公共组件最大的收获是对builder模式和工作模式和观察者模式熟悉了一遍和更深的认识。并且这也算是我长知识的一面,做手机就要这么做。
  • 后视镜R621Launcher
    担任角色:开发人员
    项目经验与总结:
    R621的项目对我是成长最大的,跟感激公司给我负责项目。而Launcher之前从没有开发过,也没有这么了解过。而且手机开发的同事杨柳开发桌面时是改系统源码的,因为一开始接手的时候都很惆怅,这是出于自己的无知。然后在刚哥的解刨下自己也开始自信起来,其实真的不难,而且对于现在来回顾看,开发一个应用的难点是你怎么搭建一个比较活的项目,能适应很多很多突发的需求,这种需要是客制化也就是可以针对不客户的需要能尽快的改出来。然后后面就研究出了一套构建变体的方案。
    吐槽自己的不足:细心吧。我还是不够细心和认真。还有就是一直要求自己去看看系统launcher的源码就是还没看, 拖延症老在烦。
  • 后视镜R621FM
    担任角色:开发人员
    项目经验与总结:FM是接了一个小妹妹实习生的项目,FM比较简单没有过多的逻辑,难点都是波导处理了。但是代码应该是要重构的 ,太不符合一个企业需要的风格了。但拖延症烦了年后重构。
  • 后视镜R621Spotify(华为版)
  • 后视镜R621Nuance(华为版)
  • 后视镜R621Yelp(华为版)
    担任角色:开发人员
    项目经验与总结:华为版的三个项目对我来说也是个挑战,最大的问题是全是英文版的文档,嗯对我还是有点吃力的,但最为一个开发者这个肯定是要克服的。其中Nuance算是个很有意思的项目,即语音合成的项目,对自己来说算稍微懂了这一方面的一点知识了,希望能更深入的去了解其原理。总的来说华为版的三个项目是放大了我一个缺点,英文水平,这个我要加强!
  • 后视镜R621LiveStreaming(直播版recorder)
    担任角色:开发人员
    项目经验与总结:直播是2016最火的项目之一了,其实很早之前就想去了解下,可是不容易呀,一个直播的项目设计采样,编码解码,推流,播放等等,这不是三四个人能搞得的,特别是对服务器的要求,因此也产生了很多公司搞了现有的SDK给开发者去使用,这样服务器的压力就不需要考虑了。嗯,最近这几天一直搞这个项目虽然是demo版本,但也让我涉及到了我很多不懂的东西,推流的格式,码率,帧率和前后摄像头的参数什么的。过后一定要恶补这方面的知识。
  • 系统编译
    担任角色:开发人员
    项目经验与总结:之前一直是做App应用层的开发,系统什么的一直都是我的空白区。也一直想有机会去接触这方面的知识。幸运的是我们公司是搞定制Room的,所以必须让自己去填充这一片空白区不然就白待了。在这几个月搞系统的编译,学到了太多的东西,也有太多的不解,接触到了很多未有机会去接触的东西,感慨是前两年真是白过了,真不想说自己有两年的开发经验,所幸公司的同事与领导肯给予机会让我接触了底层的代码,系统的编译过程,构造过程,这算是对安卓的整体有个新的认知。真是无知的我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背景:我目前所在一家互联网公司,负责技术方面的事情。为了让大家看懂此文,有必要介绍一下我们公司的背景。我们公司的...
    hongyang阅读 1,251评论 3 12
  • 工作上今年主要参与做了四间办公室的装饰,三间一千方左右,一间大概两千方,还有另外一些小项目。 在工作上,之前遇到问...
    Tan_9阅读 110评论 0 1
  • 转眼2016即将离我们远去。虽心中有千般不舍,万般无奈。你无可挽回逝去的流年。纵观2016年个人工作的得与失,欢与...
    東門聖手阅读 2,005评论 2 5
  • 2016年开始从Android开发转向web前端开发,虽然学习了一些技能,做了一些事情,然而整个过程显得混乱不堪,...
    金小可阅读 176评论 0 0
  • 说道藤卷忠俊,其实这个作者名字我是很不熟悉的,我只知道他的作品,黑子的篮球,这很是抱歉。 这作品大多数人都知道熟悉...
    白楼孤魂阅读 561评论 0 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