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玉树琼枝作烟萝(12)

前情回顾:(11)政变
《目录》

(十二)废帝

图片发自简书App

碧琼一死,烟萝的心仿佛也跟着去了。不管碧琼做过多少坏事,她都是烟萝爱过的人。

烟萝转而将匕首刺向慕昀,慕昀打落匕首,掐住了烟萝的脖子。

“烟萝,朕替你报仇,你却想行刺朕。”慕昀变了脸,眼神里都是愤怒的火花,他如今是大夏国最有权力的皇上,谁对他这个皇帝有半点不敬,他都会翻脸不认人赶尽杀绝。

“皇上,石烟萝不能杀,她哥哥还握有重兵,怕她一死,石将军杀进宫来问罪。”旁边的手下提醒慕昀。

顾虑到石家的兵权在握,慕昀停下手,推开烟萝又往烟萝身上狠踹了一脚,欲将所有怒气撒到烟萝身上。

烟萝重重摔倒在地,额头磕出鲜血,慕宸挣脱旁边太监束缚,走过去扶起烟萝,慕昀看见慕宸接近烟萝,又生起醋意,硬拽着烟萝的手臂往他那边走,烟萝不肯松开慕宸的手,反而与慕宸十指相扣握得更紧。

“石烟萝,你不是喜欢女人吗?怎么你又移情别恋爱上江慕宸了?江慕宸不过是一个废帝,他是阶下囚,你的爱人林碧琼刚刚死去,你就与江慕宸又好上了。女人都是那么贱吗?”慕昀猛的抽出剑,砍向烟萝跟慕宸相牵的手。

宝剑落下,烟萝跟慕宸始终没有松手。

慕宸爱烟萝,在坚定的感情面前,一只手又算得了什么。烟萝恨慕昀,她气慕昀这个昏君,发动政变,滥杀无辜,还虐杀碧琼折磨慕宸,与禽兽有什么两样。

慕昀对烟萝还有一丝感情,就在剑快刺到烟萝时他收住了手,他甩掉宝剑冲到烟萝面前,双手搭在烟萝肩膀上,一腔怨恨变成满眼柔情。

“烟萝,你是朕的皇后,朕怎么忍心伤你?今天的事就到此为止,该报的仇都报了,从今天起你就是大夏朝的皇后。”慕昀温情款款道。

“慕昀,我没有说过嫁给你,慕宸也没有休了我。”烟萝推开慕昀的手,冷冷地道。

“你——这由不得你,你母亲跟兄长已经答应将你许配给朕,你就是朕的皇后。”慕昀剑眉一挑,语气霸道道。

烟萝连慕宸都不爱,更何况是慕昀?烟萝不屈于慕昀的淫威,她抽出侍卫的剑欲自刎,她宁死也不会嫁给慕昀。

慕昀眼疾手快,一掌打落烟萝手中的剑,抱住烟萝:“烟萝,朕那么爱你,你舍得留朕孤身一人吗?烟萝,你若死,朕马上杀了慕宸,你肯听话,慕宸不会死,朕还会好好待他。”

听到慕宸,烟萝才想到她身边还有慕宸。烟萝对慕宸有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情,是感激,是愧疚,是悔意,她怕是一辈子都摆脱不了慕宸的影子。烟萝知道慕昀没有那么好心,但她为了慕宸的安危只得答应慕昀。

慕昀留慕宸一命有他用意,烟萝身中往生蛊毒,一个月会发作一次,他只能用慕宸来为烟萝解一个月一次的蛊毒。

烟萝听慕昀的话,按照慕昀的吩咐一同去太庙参加慕宸的登基大典。司礼监宣读完先帝遗旨,慕昀穿上明黄色龙袍,与烟萝站在高高的台上,让慕宸跟文武百官向他下跪臣服。

慕宸望着烟萝,三年前烟萝重伤苏醒,他站在那个位置封她为皇后,三年后,烟萝又在同一个地方,被另一个男人封为皇后。命运竟是如此可笑。

重新作为皇后的烟萝在上面望着废帝慕宸,心如刀割,她虽然早就不爱曾经的丈夫,但一想起他的好,她的眼泪就会止不住地流下来,她也不懂这是爱情,还是友情,还是亲情。

慕昀看到烟萝眼眶里的泪花,笑着问她道:“烟萝你是激动地落泪了吗?以后整个江山都是你我的。”

烟萝不去理会慕昀,仍旧痴痴地望着慕宸,引慕昀死死压住心头的醋意。说什么往生蛊只能让烟萝爱上女人,烟萝明明对慕宸还旧情难忘,慕昀赢了慕宸的江山,但没得到他的美人,仍旧心有不甘。

晚上,烟萝回自己的寝宫,慕昀硬要烟萝去侍寝,烟萝以身体不适拒绝,慕昀就自行来到了烟萝的寝宫。更过分的是,慕昀想与烟萝同房还带来了慕宸。

“烟萝,你是朕的皇后,皇后服侍皇上天经地义。”慕昀道。

“臣妾今日身心俱疲,服侍不了皇上。”烟萝拒绝。

“皇后,你还没试过夫君的厉害,朕的皇弟三年都未碰过你,就让他看看朕是如何征服你的。”慕昀道。

“慕昀,你太过分了。”烟萝气愤,他竟然用这种方式去羞辱慕宸。

“烟萝,你会爱上朕的。”慕昀抱起烟萝将她推倒在床上。

慕宸被侍卫控制住,慕昀就让他亲眼看到昔日爱妻如何被慕昀上。

烟萝在床上拼命逃躲,嘴里不停喊“救命”,慕昀没有把她当做喜欢的女人来温柔对待,拖住烟萝的腿,扯下她的裙子,又将她身上的衣服扒得精光,不顾她裸露的胴体会被多人注视,公然想跟她同房。

慕宸闭上眼睛不去看,烟萝撕心裂肺的声音一阵阵传入他的耳朵里,他的拳头捏得咯咯响,若是有朝一日他能出去,他必定报这个仇。

“烟萝,你快说朕比江慕宸厉害,快叫一声夫君给朕听,哈哈哈。”慕昀在床上大笑。

相同的语句,相似的语气,让烟萝回想起在小木屋被大辽细作首领侮辱的场景,她差不多可以确认那个曾经强暴她的人就是江慕昀。被侮辱的记忆太屈辱,她恨不得将慕昀碎尸万段。

“烟萝,你说话啊,是不是开心得说不出话来了,哈哈哈。”慕昀在烟萝身上肆意发泄。

烟萝猛的挣脱慕昀,起身拍了慕昀一巴掌:“禽兽!”

慕昀还要再去强暴烟萝,烟萝从床上取出匕首,搁在了慕昀脖子上:“皇上,臣妾今日累了,改日再见。”烟萝故意说给侍卫听。

“慕昀,你要再胡来,我就杀了你,我的刀不是吃素的。”烟萝威胁慕昀。

慕昀的小命在烟萝手上,只能罢手。

“皇后的功夫真是一流,朕很满意。”慕昀没有得逞还要逞口舌之能。

烟萝随慕昀怎么说,等慕昀一下床,她才将匕首移开。

慕昀带着慕宸离开永坤宫,烟萝偷偷跟着慕昀,她想知道慕宸被慕昀关在哪里。

烟萝一路跟踪,她才知道慕昀是怎么折磨慕宸,慕昀晚上把慕宸关入死牢,在慕宸琵琶骨上栓上粗重的铁链,慕宸不能低头睡着,一低头铁链就会撕扯他的皮肉,痛彻心扉。他的兄长江慕昀竟然这样对待他!

其他人一走,慕宸孤零零被关在死牢,烟萝提着裙子,涉过冰冷刺骨的寒水,来到慕宸关押处。

“慕宸,他们怎么能这样对待你?我一定要救你出去。”烟萝看得心疼,抽出随身带的小刀割慕宸身上的铁链。

“烟萝,没用的,没有钥匙你是割不断铁链的,你快离开这里,不然被慕昀看到,他不会饶了你的。”慕宸劝烟萝离开。

“慕宸,是我害了你,慕昀跟我兄长是怎么逼你退位的,事到如今我都不清楚。”烟萝问。

“你兄长也只是被慕昀利用,慕昀勾结大辽,借助你兄长的兵力,还有在大辽的扶持下,才攻进皇宫,又捏造父皇遗旨,逼我退位。”慕宸道。

“果然是慕昀。前几日碧琼被她上头欺负,我代替碧琼受辱,那个首领语气与慕昀极其相似,想不到他去大辽做质子,还与辽王勾结上。慕宸,告诉我怎么才能阻止慕昀阴谋?”烟萝问慕宸。

“揭穿慕昀的阴谋,说服你兄长,起兵造反。后花园里,我亲手种的树下,埋有半块虎符,那是我以前统帅羽军的信物,你带上虎符与边关的周元帅的虎符相契,就能领羽军来京反慕昀。”慕宸道。

“你平时总在那树下徘徊,原来那里埋着虎符。”烟萝恍然大悟。

“慕昀他一直以为父皇会将皇位传于他,父皇却将虎符交给了我,所以父皇根本不会留什么遗旨。我不想与慕昀争,假装没有收到父皇给的虎符,但他与大辽勾结,企图臣服大辽,把大夏成为大辽附属国,我是死也不会让他得逞!”慕宸愤愤道。

“慕宸,等我救你出去。”烟萝看到慕宸这副模样不禁落泪。

“是我没有保护好你,让你屡次受辱,烟萝,我不是一个好丈夫。我私自用往生蛊救你,让你变成只喜欢女人,让你每个月遭受蛊毒折磨。”慕宸自责。

“慕宸不要说了,我不后悔嫁给你,不管我这辈子是否只能爱上女人,你仍旧是我石烟萝的夫君。”烟萝道。

“烟萝,这辈子能遇到你,能跟你结为夫妻,我死而无憾了。你每个月蛊毒发作的时候就让慕昀来找我,只有我的血才能解你的蛊毒。你知道为何我上次想跟你同房吗?我不是怕你被其他妃子夺去皇后之位,我是怕我先走了,谁来解你一月一次的蛊毒?如果我们孩子的血能救你,那我也能走得安心。”慕宸道。

“别说了,我们是夫妻,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你死了我也会随你而去,不要留下我孤苦伶仃在世上。”烟萝道。

在暗无天日的死牢里,慕宸与烟萝耳鬓厮磨,烟萝隐隐约约唤起以前对慕宸的爱意,但她每燃起一次对慕宸的爱意,她的心就会痛一次,往生蛊的作用阻止她爱慕宸。

可倔强的烟萝,不顾往生蛊的作用,踮起脚尖,对着慕宸的嘴亲了下去。

烟萝与慕宸接吻

烟萝的心绞痛得厉害,慕宸能感受到烟萝的挣扎,对烟萝道:“烟萝,不要强求自己,你爱我的话蛊毒会发作的。”

“我爱你,我爱你,这点蛊毒算什么?我石烟萝是一个正常女人,绝不能受往生蛊的控制。”烟萝吻完慕宸的嘴,再用手去爱抚慕宸的身体,慕宸被铁链锁着,他不能动弹无法阻止烟萝。

“烟萝,住手。”慕宸求烟萝。

烟萝最终不堪承受往生蛊噬咬之痛晕倒在慕宸身边。

慕宸急得在死牢里大喊:“来人啊,皇后娘娘晕倒了。”

慕昀与侍卫来到死牢,看到烟萝晕倒在慕宸旁边,扯住锁在慕宸琵琶骨上的铁链问慕宸:“烟萝是怎么了?”

慕宸痛得龇牙咧嘴:“烟萝蛊毒发作,你用我的血才能解毒。”

慕昀抽出剑毫不留情地在慕宸腿上刺了一剑,把慕宸流下的血喂给烟萝。

慕宸看到烟萝慢慢恢复,他渐渐忘了疼痛。

“烟萝,烟萝。”慕宸呼喊烟萝。

“朕的皇后名字也是你喊的吗?”慕昀给了慕宸一拳,抱起烟萝离开死牢,临走前命令守卫严加看管,绝不能让烟萝再来这里。

下一回:(13)血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梗概: 一棵玉树下埋下的半块虎符, 一个痴心人种下的往生奇蛊, 两位养在深宫中相爱而不得的姐妹花, 两朝帝王为...
    明月怀阅读 604评论 3 19
  • 故事梗概: 一棵玉树下埋下的半块虎符, 一个痴心人种下的往生奇蛊, 两位养在深宫中相爱而不得的姐妹花, 两朝帝王为...
    明月怀阅读 610评论 3 19
  • 故事梗概: 一棵玉树下埋下的半块虎符, 一个痴心人种下的往生奇蛊, 两位养在深宫中相爱而不得的姐妹花, 两朝帝王为...
    明月怀阅读 941评论 22 24
  • “去年,七夕微信红包破10亿。统计数据显示:5.20、13.14、7.77和9.99,这四个数字依次成为国人最喜欢...
    白日未了阅读 1,884评论 4 5
  • 时间一朵一朵的开又凋谢了 时间一片一片地落又融化了 时间是一间间房 是青丝和白头 是产房和墓园 是蜉蚁流连世界 是...
    倪臻阅读 214评论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