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忘记修炼自己

知音难觅  此生要去向何方?


大概是一个月前,在简书,读到这样一篇文章(就不告诉大家文章名字咯)。


笔者认为,孤独的人有充盈的时间去思考。

文中强调“梦想、思考、想法、执行力,”是决心泯然众人,还是异军突起,但无论怎样,都应该不忘初衷。

毫无疑问,这样的观点我们应该学习。既然时间富余,就自己多长本事,多看些书,多看世界,多走些路,把时间花在正事上,成为一个享受精神自由且快乐的普通人,保持初心。


1

一Initially,这是我一直用于各个社交软件的昵称,提醒自己不忘初心,始终拥有一颗赤子之心,如同一Initially一样绚烂。

“我是孤独的,并身怀绝技,平静简朴,随遇而安,认为知音难觅”。这是我眼中的自己。听起来就像一朵野花,无需正名却在坚强的绽放对吗?

不一样的是,我的“不忘初心”建立在以自我思维为中心;我的“身怀绝技”基于部分技能有着异于常人的天赋;而我的“知音难觅”是某些观点已经达到一个不错的纬度。然而,都不过是我以为。这么看来,又像及了一个可怜可笑却不自知的小丑对吗?

你变得越来越不像自己


2

向往流浪,以为到一个地方漂泊便是旅行的意义。后来才明白,原来流浪不是身体没有目的的行走,而是心里没有一个可以停留的地方。可我却一度认为这样的生活态度不是一般人可以触到的。

眼里看不到任何人,得到些许肯定,听到些许夸奖赞美,便以为自己已经足够优秀,不喜与思维逻辑差距较大的人过多交流。

对待感情,忽略贪婪与恐惧的平衡,拼命占有,忘记温暖,贪婪的索取。


3

爱默生说有两件事是他最憎恨的,“没有信仰的博学多才和充满信仰的愚昧无知,”

而我,大概是后者。

习惯阅读,喜欢思考,却没有真正去了解别人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跟态度,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以至于别人到达一定高度无法企及。因为忘记感情需要贪婪与恐惧的平衡,因为愈想占有,便最终失去。什么“不忘初心”也不过成了如今的浮躁与自负。

既然这样,为什么不反思?我问自己。

明明该修炼的是自己,生活不易,各有难处,方式虽不同,但都值得尊重,我又凭什么如此自负。

有人说,“你现在的气质里,藏着你走过的路,读过的书和爱过的人。”

当然,我想成为那个生命在前进,灵魂也在前进,如夏花般灿烂的人。走路带风,气质里带着能感染别人的因子,活蹦乱跳春光正好。

既然想要成为更好的自己,那么我必须静下心来,全力以赴。

我想成为更好的自己


4

于是 :

我开始努力修炼,当然,我明白这并不是一个短暂的过程。

可我的生活里,从来都没有退缩二字。

我试着用心倾听别人的故事,并试想若角度互换我会以怎样的态度对待。

我对每次与 TA 人意见相左时,都努力挖掘值得采纳的想法,鼓励并称赞。

我用更谦卑的心态,向大家讨教我应该努力弥补的地方。

慢慢,发现自己的心灵得到些许洗涤和沉淀。

原来,当处于别人的角度时,并非有更好的方式对待;原来,别人的很多想法是我不曾想到的;原来,别人有太多知识,太多道理,太多观点是我应该努力填补的。

生活不会欺负一个对生活和 TA 人都满怀热情的人。当学会用心聆听,懂得发现更多的美,不再骄傲自负,会发现惊喜,会收获一种涵养,一种气质,一种风度。


5

是啊,世界的模样,取决于你凝视它的目光,自己的价值取决于你的追求与心态,一切美好的愿望,不是在等待中拥有,而是要争取。

我想成为更好的我,用最孤独的光,塑造出最好的自己,在仰望光阴的时候,用最深情的眼眸回望。驻足欣赏生命驿站的每一处风景,学着看花雨纷飞,看远山含笑,紧握安然,接着给自己一个美好的心态。努力变成自己以为的最好的样子。

无论如何,请努力变得更谦卑,请保持你的善良,请你始终拥有一颗赤子之心,好运会与你不期而遇。



我是一Initially,我在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感恩那些有幸遇到的人,经历的事和读过的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