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屋的秘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周日鸢漫海滩晴空万里,风平浪静,洋溢着梦幻和美好,直到伽伊在那个粉色傍晚亲吻了传说中的海屋女孩。

夕阳西下,深远的大海犹如闪亮的绸缎轻柔缓慢地起伏着,憨头憨脑的海鸟聚集在沙滩上“布呜布呜”地叫着。沿着沙滩,往西有一条石子路,蜿蜒的石子路通向海边的小村庄。

村庄真的很小,歪歪扭扭的石子路两旁三三两两地建有几间粗糙的小石屋,很多都是渔民用来当仓库的。沿路可以看到晾晒着的渔网和一些鱼干之类的海产品摊开在地上享受着阳光的洗礼。直到右拐的尽头,那里建有一座风格迥异的木制别墅。它有两层楼,二楼露台屋顶的铃铛会随着海风发出“叮叮咚咚”的清脆的声音,像来自大海深处的吟唱。屋子门前还有一个花团锦簇的院子,围着它的栅栏上悬挂着一块木牌子,上面写着:“海屋”。

伽伊每天跟着父亲出海捕鱼回来后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和小伙伴们一起在沙滩上撒野。海屋是他们的禁忌。

“听说海屋是被诅咒过的,我爸爸不让我靠近它!”阿吉的眼睛瞪得大大的,生怕小伙伴们不相信他的话。

“那如果去了海屋会怎么样呀?”小伙伴们好奇地问。

“会被大海杀掉的!真的!”阿吉皱起眉头,很认真地回答。

小伙伴们都一个个倒吸了一口冷气,纷纷远离那座古怪的别墅,只有伽伊托着腮,望着海屋的方向,若有所思。

“真想去海屋看一看啊,它的主人是什么样的呢?”伽伊充满了好奇。这个想法萦绕在他头脑里,时间越久这个想法就越强烈,直到后来到了非做不可的地步。

机会悄然而至。海滩夏天的暴雨总是突如其来,雨像洪水般从天上倾盆而出。伽伊和小伙伴们四处奔窜。伽伊抓住衬衫下摆从后背掀到头上,眼睛混合着雨水,恍惚间看到前方海蓝色的玻璃顶棚。他飞快地朝它径直跑去,推开栅栏门,越过花丛,来到了玻璃顶棚下。瞬间,他仿佛来到了一个奇妙世界,透过晶莹的雨帘,他看到院子里一株株娇艳欲滴的花儿似乎在朝他微笑,多美的一幅画啊!他内心感到一阵温暖和平静。

雨来得快,去得也快。伽伊准备离开的时候发现他站在被诅咒的海屋前。

他颤抖地搓着双手,大气不敢出。好奇心最终战胜了恐惧,他蹑手蹑脚地走到了一楼背面拱形的雕花木窗前,窗户没关!

他轻轻推开窗户。他看到深蓝丝绒的沙发,水蓝水晶吊灯和用淡蓝纱幔围起来的公主床。透过纱幔,他看到了一个女孩子睡着了。年龄看上去和他差不多大,有十四五岁的样子。粉扑扑的小脸,睫毛又长又翘,嘴巴撅着,可爱极了。

他看得正入神,突然听到一声怒吼。“谁啊?鬼鬼祟祟地躲在那里干吗?”一个凶巴巴的老伯叉着腰,怒气冲冲地看着他嚷道。

伽伊见情况不妙,拔腿就跑。

“有小偷,抓小偷啦!”后面老伯一边叫嚷着,一边追赶着。

伽伊灵活地从另一头绕过屋子,跑到了摆满花卉的院子里。他边跑边回头,老伯在后面紧追不舍,他慌不择路,混乱中他一脚踢飞了一盆闪耀着奇异光芒的花卉。

“臭小子,你疯了?”老伯立马飞奔上前,伸出双手想要接住花盆。

花盆在天空画出一条漂亮的弧线,随即被哐当摔碎在地。老伯看着一地的碎片和夭折的花朵,眉头紧锁,摇着头嘴里不停地嘟哝着:“这可如何是好,这可如何是好,诅咒真的来了,诅咒……”

一瞬间,狂风大作,乌云密布。“难道真的有诅咒?”伽伊的心扑通扑通地狂跳,他一个劲地跑,一口气跑到了大海边。

他俯身用双手撑着膝盖大口喘着气,一个海浪打上来,他浑身湿透。他远远看着海屋的方向,乌云慢慢散去,露出微亮的霞光,一颗忐忑的心终于渐渐平静了下来。

时光平缓地滑过,自从那件事情后,听说海屋的那位老伯就连夜离开了。伽伊的生活每天一成不变,唯一不同的是他时常会想起那个沉睡的漂亮女孩,怎么从来不见她出来玩呢?

第二次见那个女孩是在一个周五的午后。

父亲要去清莱镇办事,整个下午就只剩他一个人。他百无聊赖地在村里闲逛,走啊走啊又来到了海屋前。

花香扑鼻,他蹲在栅栏外从空缝里偷看里面的动静。

花卉们越长越高了,几乎都快淹没屋门了。屋子静悄悄的,寂静地可怕。突然,门吱嘎一声,一位老妇人推着女孩来到了屋外。伽伊的心砰砰直跳,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看。女孩身上盖着毯子,金黄的阳光照在她美丽的脸庞,闪着迷人的红晕。只是她还是双眼紧闭着。

“她怎么一直在睡觉?难道她是传说中的睡美人吗?”他喃喃自语。

“谁在外面?”老妇人警觉地向栅栏走来。

伽伊立马从口袋里掏出一颗玻璃弹珠,扔进脚边的栅栏底下。

老妇人打开栅栏门,伽伊已经佯装找到了玻璃弹珠。他拾起它,扬了扬,很有礼貌地对老妇人说:“夫人,我的玻璃弹珠不见了,没想到滚到您家这里来了。”

老妇人神色缓和了下来,和颜悦色地摸着他的头,转身要回去。

“等等,夫人!”伽伊喊到。

“什么?”老妇人一愣。

“那个女孩,她什么时候醒?我是说,我能找她玩吗?”伽伊鼓足勇气说道。

老妇人怔了一下,说“你快回家吧!”然后摇了摇头就快步离开了。

人家都下了逐客令,伽伊只得悻悻离去。只是他对女孩的兴趣越来越浓厚了,如一个神秘的谜团紧紧地缠绕着他。

海滩边,伽伊和阿吉在共同筑建一座沙子城堡。

“我敢肯定你喜欢她对不对?”阿吉听完伽伊说的女孩的事情后来了兴趣。

他见伽伊不做声,继续喋喋不休地说道:“我觉得她可能是睡美人,需要她的爱人吻她才能苏醒。对了,你哪里看到她的?”

“是吗?你说需要吻她……”伽伊停下了手中的活,陷入沉思。

“喂!想什么呢?”阿吉嚷到。

“没有啊!看,你的城堡塌啦!哈哈哈!”伽伊推倒了城堡,抓了一把沙向阿吉扔去,然后迅速地离开。

“好你个伽伊!”阿吉气急败坏。两人追逐打闹,沙滩上留下了他们的欢声笑语。

终于等到了那个粉色的傍晚,伽伊趁老妇人离开后,悄悄地潜入了海屋。

屋里空无一人,只有女孩在蓝色屋子里沉睡。

此刻,他觉得自己就是英雄,接下来就是他神圣的使命!他轻轻地走向她的床,掀起纱幔,俯身亲吻了女孩。

古老的时钟在嘀嗒嘀嗒地走着,一秒都觉得那么漫长。

就这么焦急地等待了一分钟,女孩真的慢慢睁开了眼睛。

“我这是在哪里?”她模模糊糊地看到竟然有个似曾相识的男孩在她的房间,他正一脸欣喜地看着她。

回忆如潮水般涌来。

“我叫鸢漫,是大海七公主。有一天,我救了一对出海遇难的父子,并深深地迷恋上那个男孩。但在海洋的世界里,人鱼和人的感情是不被祝福的,我被施了沉睡魔法,只有我的爱人找到我并亲吻我才能破除魔咒。”

鸢漫双眼噙满了泪水,激动地浑身颤抖。紧接着,她感到一阵阵撕裂的疼痛,她掀开被子,鱼尾已然变成了人类的双腿!

“终于自由了!”她雀跃地下了床,一只手提着蓝色的长裙,快步走到了伽伊的面前。

她含情脉脉地看着伽伊,有千万句话要对他说。而伽伊微笑着,微笑着,嘴角慢慢淌下黑色的血液,轰然倒地。

悲痛的鸢漫这才想起:人鱼在被施咒之前,嘴唇上都是被涂了剧毒的……

                              一元短篇小说训练营+41+蕤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