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英语流利能给人带来多少额外收益?

这个题目之前就看到过,最近有感于一位身边人士,分享给大家。

文章前半部分是一个让诺仔十分佩服人的故事,非鸡汤。

不想读故事直接跳到文末看干货就好。

给他化个名吧,叫“”大象“。


以下为主人公信息。

人物:大象

背景:北京土著,家在北京与河北交界处。

学生时代:本科毕业于帝都一类本科,同学校保研。

专业:本科会计;研究生管理。

毕业时间:2013年

他是我朋友的朋友,所以认识是朋友介绍,但真正熟络起来确实因为英语。

本诺的身边其实不乏英语好的人,口语溜到像native speaker也不意外,毕竟大家都在国外留学好多年,10来年的也不少见。大象却是个奇葩。

他的家庭条件不允许他去国外,哪怕是一年,但英语流利程度却出奇的好。

了解之后知道他工作的地方是某个国企,从事的是会计。月初月末加班加到死,每天对着屏幕不停的敲键盘。换言之,工作跟英语一点不沾边。

总结:1、没出过国,没留过学。

            2、没有英语环境【学校和工作都没有】

这样的情况下依旧自己坚持学英语,讲真,我对他我好佩服

除了佩服,也有点不理解--- 英语讲的再好,有什么用? 国企要英语干嘛?会计要英语干嘛?那时候我觉得他在做无用功,但,当兴趣学学也是挺好的。

上次见面是国庆时候了。

衣服穿的依旧土里土气,脸上的笑容还是灰常的憨厚。

他跟我讲,跳槽了;

不意外,工作4年,跳槽很正常;

换工作了,因为会计工作太枯燥(没有要黑会计的意思,学会计的孩子们还是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不意外,他足够优秀,其他工作也能胜任;

跳到了五x发展旗下的国际公司,负责该公司海外业务,还提拔成经理了!

!!!!!!!!

尼玛,这公司。。。本诺望尘莫及!

不淡定不淡定不淡定,这尼玛让本姑娘怎么淡定!!

这公司很少社招的好嘛!应届能进去的要么就超级有背景,要么就超级牛x好嘛!!

社招能进去的那绝x牛中之牛好嘛!!

怎么可能你能去!!

以及,凭啥你能去!!

心里在不淡定,表面也得温柔的恭喜不是!!


据他说,招聘要求是这样的:

1、精通英语,英语可以作为working language。

2、懂财务,有财务基础工作经验。

3、有审计经验

.......

后面本姑娘记不住了。

印象最深的是,面试环节给了一份英文合同,给10mins准备时间,口头翻译成中文。

他选择了不要准备时间,直接视译!搞定了这一步,面试基本就拿下了。

视译就是看着英文直接翻中文,是学习口译的一项必练和必考内容,难度挺高的。当年考试的时候本诺甚是紧张。各位看官有兴趣可以试一下,随便找一篇英文就可以。

好吧,之前还不理解人家,国企小会计英语学那么好干嘛。

本诺太狭隘了,唉。。。。。

故事讲完了。

之前听别人讲怎么怎么逆袭啊,没什么感觉。身边冒出一个,真真叫人有打了鸡血要好好学习的冲动。

这也是迄今为止,(除了本诺), 我见过的靠英语逆袭的最彻底的例子。

好好学习英语吧,亲爱的大家。


总结点干货:

1. 大学时候考四六级很重要,重要的点在毕业之后找第一份工作的时候。过了这个阶段,四六级就是虚的!所以,四六级必须得过关,但没必要刷多高分,当然了太低也不行,5开头就ok。

2. 英语能带给你额外收益的前提是,实用方面你很牛。

【补充一下,大象去的职位之前有过几个实习生,都是专8水平,无奈真正用起来水平还是太次,没留下,这才给大象留了机会,所以说,实用比考试高风更重要。】

这个道理很容易理解,英文好不好,拉出来溜溜就知道了。我想这也是为什么大象的面试会加入视译这个环节。像那种牛x的公司,你英语好不好HR和领导们又不傻,找个办法测一下就出来了。如果你手握一大堆证书,开口就是哑巴,有毛用呢?

3. 讲真,这个社会不缺英语好的人。诺仔也收到过不少私信,来自英语专业的娃,问题基本都是关于苦恼找工作的方向的。总结一下,问题原因就是:单单英语好的用处其实不大,真正吃香的是复合型人才!!

要了解这个也容易,找一些大公司的高级岗位的招聘公告看一下就好。前文提到了据大象君转述,五x部门经历的招聘要求,有兴趣的客官请自行翻阅!

英语好的人不缺,那么跟别人竞争你的优势是什么呢?举例,本诺:英语好+金融专业;大象:英语好+财会北京+审计实习经验。

4.端正你对英语的认识。

他是一门工具,或者说一把要是。语言是表面,深层的是文化。你要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的学。看一两天杂志是没有用的,学到皮毛也是没有用的。

他能带你领略更多的只是,了解更大的世界。这个工具用好了的时候,额外收益自然而然就来了。

5. 请把英语发音基础打好,从音标开始;

   请注意一下语法,she、he混淆着说老外听着会疯的,而且,真的很露怯;

    如果学,请坚持。太功利心,太急于求成,我不认为你学的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于缤缤一年级时,供新生家长参考。 缤缤同学入学整三周了,回首这三周,总结出一句话:帮助比责备更重要。 从第二周开...
    大鸟8wo阅读 615评论 1 4
  • 舞之韵只有懂的人才能真正的懂!滴水石穿,坚持不懈一定会有所成就,我就喜欢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从小到大,从未改变! ...
    Suequem阅读 187评论 0 0
  • 从入群到现在已经读完六本书,虽然与族长要求的十本还相差四本,但对于读书速度较慢的我来说,已经在阅读的路上迈腿开跑了...
    疯玩阅读 147评论 2 1
  • 影像,记录一段故事的开始。 小时候家里穷,很少拍照,以至于我现在都不知道小时候长啥样,没有满月照,周岁照,最早的照...
    归舟阅读 5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