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盛开的夏季

图片来自网络,文为原创。
当花瓣离开花朵,暗香残留。

文/衫衫一梦

1

在首歌记忆里自己最难忘的事,就是22岁那年去竹凉山区支教。当时,他的父母强烈反对他去支教。在父母眼中从小生活在蜜罐子里的首歌吃不了那份苦,若不是首歌的爷爷替他说情,他的计划就会泡汤。

原本他是没有支教的想法的,因为看了一则关于讲大山深处学习环境的公益片才萌生去支教的。

首歌来到竹凉小学一下车,就看到同学们在操场做广播体操。他绕过操场,一进入办公室就看到几位白发苍苍的老师齐刷刷地看着他。

一位看起来最年长的男老师走到首歌面前,握着他的手,激动地说:“年轻人,你就是大城市来支教的首老师吗?”

首歌微笑着点点头,“您好,我是首歌。”

几位白发苍苍的老师,你一言我一语咨询着首歌大城市的事情,首歌耐心的回答着他们的问题。由于说话太多,翌日,他感觉嗓子疼,没有在意。一周后,他感觉自己嗓子疼的厉害,去了同事推荐的齐心堂医馆就医。

那天正好是周六,山里的空气很清新,小蜗牛迈着轻快的步伐在树上行走。

首歌早早来到齐心堂医馆,一踏进医馆的门,就看到一个年纪不大,穿着白大褂,扎着丸子头的小姑娘在坐诊。她像一朵刚出浴的白莲花,举手投足间,很有一股医生范。

“你好医生,我的嗓子疼,给我开点药吧。”首歌走到小姑娘坐诊的桌子前说。

半夏永远也忘不了听到首歌声音的那一刻,他的声音像一首暖心的歌谣,让半夏很惬意。半夏抬起头,看到一张英俊的面容,穿着白衬衫的男孩尽显着青春无敌。

“嗓子不舒服多少时日了?”半夏问道。

“一周了。”

“把舌头伸出来,我看看。”

首歌伸出舌头,半夏仔细的看着。

“你舌苔厚,体内湿气重。我给你开七副中药,喝喝看。喝完你过来我再给你看看。”

“我不会熬中药。”首歌诚实地说。

半夏找了一张白纸,写下了熬药的方法和吃饭禁忌。首歌看着半夏漂亮的字体,真是字如其人一样清丽。他结完账拿着中药,出门时情不自禁地朝着半夏坐诊台看了一眼。没想到碰上了半夏的目光,半夏赶紧转移了视线,感觉心怦怦跳个不停。

首歌回到宿舍,按照半夏交给他的方法熬药,熬着熬着半夏的样子就会浮现在她的眼前,那晚,首歌拿起画笔,画下了半夏坐诊时的模样。

首歌再见半夏是在一周后,他喝完了那七副中药,按照半夏说得喝完这七副中药再去复诊。

这次半夏没有扎丸子头,而是扎了高高的马尾。半夏看到首歌,问道:“嗓子好些了吗?”

“好些了。”

“你伸出舌头来,我给你看看。”

首歌伸出舌头。

“好多了,再喝一周的中药,巩固一下。”

“好”。

这一次两个人四目相对,半夏没有躲闪首歌的目光,彼此的眼神里都有彼此。

2

首歌无意中和同事说起半夏,年纪轻轻,就能给人看病,真不简单。

“半夏啊,这孩子很聪慧。她是我看着长大的,这孩子命苦。六岁那年她的爸爸和妈妈去山上采中药,不慎跌落到了山崖下。等救护人员赶到时,发现她的父母都死了。有的人一夜成名,有的人一夜长大。半夏在她父母去世后,变得很懂事。她跟着年迈的爷爷学中医,前年考上了城里的中医大学,没有去。她是为了她的爷爷奶奶留下来的。她是个好孩子啊。"

同事的话语,一直在首歌脑海里萦绕。第二天,他出门晨跑。看到了穿着天蓝色裙子的半夏,她的肩上背着竹篓,虽没有浓妆艳抹,但是依然很俊俏。她的身旁跟着一条狼狗,像个勇猛的战士,清亮的目光审视着周围。

"你好啊,半夏,这么早要去哪里啊?”

“我上山采药,这么早你这是晨跑吗?”

“是啊,今天我不上课,我陪你去采药吧。”

“好啊。”

如果是别的男孩提出陪她一起采药,半夏会拒绝。她不是一个自来熟的人,但是这个想要和她一起去山上采药的人不是别人,是首歌,是那个说话声音很好听,像暖阳一样温暖的首歌,她无法拒绝。

首歌刚走近半夏,她身旁的狼狗发出呜呜的叫声,好像在说:“走开,在靠近我咬你。”

半夏摸了摸狼狗的头,说:“葵花头,不要凶,这是我的朋友,以后也是你的朋友。”

葵花头听到主人的话语,乐呵呵地摇着尾巴。

“听说你是城里来支教的老师。”

“是的,我叫首歌,首都的首,歌曲的歌。”

“我叫古半夏,古城的古,一半的半,夏天的夏。”

“早就听说你的大名了,你在这个地方很有名啊。”

“没有啦。”

首歌向半夏讲述着自己的经历,喜欢的事物和歌曲,他也不是一个自来熟的人,但是和半夏在一起,首歌感觉自己有很多话想说。这也是长这么大,他第一次和外人说这么话。

半夏静静地听着 ,葵花头走在他们最前面,一路上东张西望,时刻准备着进行一场战斗。休息时,首歌用路边的野花给半夏编了一个花环,半夏戴在头顶漂亮极了。

首歌看着半夏,脑海里突然蹦出“天生丽质”这个词,一旁的葵花头总是目不转睛的盯着首歌,生怕首歌会拐走它的主人似的。

半夏那天收获满满,采了一竹篓中药,伴着首歌好听地歌声满载而归。

3

首歌一有空就去齐心堂坐坐,大家都看出他们两人情投意合。半夏的爷爷也很喜欢这个年轻人,但是经历告诉他,半夏和首歌在一起不会幸福。

齐心堂后面有一块空地,本来半夏爷爷打算种菜的。因为半夏喜欢向日葵所以他种了一些向日葵,每当半夏看书看累了就会去看看向日葵。

首歌和半夏看着开得灿烂的向日葵,首歌突然想起《金粉世家》中燕西和清秋躺在向日葵的场景,那是一段经典。

“想什么呢?”半夏问。

“你看过张恨水的《金粉世家》吗?”

“没有,上学时听老师提过。”

“哦。”首歌没有说下去,书里的燕西和清秋没有走到一起,有点悲伤。

那天他们背对着背,等到夕阳西下时才回到齐心堂。半夏给首歌包了韭菜馅的水饺,首歌幸福地享用着。在离开时,首歌唱了一首《暗香》作为答谢。半夏听着首歌的歌声,沉醉其中。

首歌刚回到宿舍就接到爸爸给他打来的电话,电话那头首歌爸爸说家里有急事,希望首歌回家。父命难为,首歌决定隔日回城。

首歌临走时,留给了半夏他在城里的住址。葵花头看到首歌坐上公车离去,追着首歌乘坐的公车跑了好久才停下来。半夏抱起葵花头,“葵花头,我也舍不得首歌离开。”

首歌这一走就没有再回来,他经常给半夏写信,半夏看着首歌暖心的文字决定参加明年的高考,当她把这个想法告诉爷爷奶奶时,她的爷爷奶奶同意了。

一年后,半夏再次考入了北城中医药大学。入学后的第一个周末,半夏去了首歌的住址。来到首歌家门口,犹豫着是否敲开他家的门,她做梦也没有想到首歌的家竟是一座豪华别墅。

正当她犹豫时,一辆黑色的轿车驶来,上面有圈圈标志。她看到首歌从车上下来,穿着黑色的西装,帅呆了。

首歌看着眼前朝思暮想的半夏,有些激动地说:“半夏,你来了,一年没见你瘦了好多。”

“我重新考入北城中医药大学了,首歌,我见到你很开心。

“太好了,我本来想着忙完这段时间去看你的。来,去我家吃饭。”首歌牵着半夏的右手走进客厅。

首歌妈妈看到首歌牵着一个漂亮的姑娘回家,表面呵呵,心里却很不爽。

吃饭时,首歌忙着给半夏夹菜,一脸幸福的模样。

首歌妈妈利用首歌去房外接电话之际,对半夏说,“姑娘,我们家首歌是有婚约的人。在他出生后我们就和冯家定了娃娃亲。冯家女儿在国外读书呢,明年就会回来,等她回来我们就会安排她和首歌结婚。”

半夏看着满面笑容的首妈妈,猛然明白了什么叫笑里藏刀。

饭毕,首歌开车送半夏回校。一路上首歌侃侃而谈,半夏看着车窗外的高楼大厦,突然觉得很寂凉。

“怎么了,不开心。”首歌问道。

“首歌,你和冯家女儿有婚约了,对吗”?

“是我妈给你说的,我告诉你我不喜欢采莲,我只把她当妹妹。我不管什么娃娃亲,我只爱你。”

半夏听到首歌的话语,一直扭结的心舒展开来,无论她和首歌会不会在一起,她都要试一下。

4

首歌一有空就会去大学里找半夏,他骑着白色单车带着半夏穿过高大的法桐。首歌感觉自己好像回到了学生时代,白衣飘飘,舒意盎然。

首歌在北城郊区买下了一座民宅,在民宅里种满了向日葵,等到向日葵盛开的季节,他带着半夏来了。

半夏一看到生机盎然的向日葵,不由自主地跳起了舞,首歌也跟着她跳了起来,夕阳西下,两个人的倩影是最好的时光。

《一条狗的使命》热映时,首歌和半夏去看了。首歌突然想到了葵花头,问起了它的近况。

半夏也有一段时间没见它了,不过在和爷爷的通信中,半夏得知葵花头生活的不错。经常独自去山上遛弯,还会捉来猎物,有时是小鸟,有时是老鼠。

电影结束后,两个人手牵着手,走在静谧的街道上,橘黄色的路灯散发的光给人一种亲切感。

“半夏,我很幸福。”首歌说。

“我也很幸福。”半夏摇着首歌的手说。

首歌把半夏揽入怀中,吻上了她的唇。那是半夏的初吻,半夏紧张到手里出了汗,脸红红的。

首歌看到半夏脸红了,不由自主地摸了摸她的头,在心里默默嘀咕着,“好单纯的女孩”。

他们的幸福没有持续多久,这一年的阳历七月份,冯采莲学成回国。

首妈妈和首爸爸商量着为冯采莲举办欢迎宴,借此和冯家父母商量着把他们的婚礼定下来。

五天后,冯家三口出席首家的欢迎宴。

那天的冯采莲穿着大红色的旗袍,画着浓妆,好像一朵热烈的大丽花,首歌妈妈夸赞冯采莲仙女下凡。

当首歌牵着半夏的手进入客厅时,冯采莲原本笑着的脸一下子冷了下来。

半夏穿着白色的连衣裙,一张素颜,让人看后特别舒意。冯采莲自认为自己的美貌无人能敌,可当她看到半夏时,觉得自己暗了下来,她从来没有见过素颜那么好看的女子。

首妈妈走到首歌和半夏面前拉开了他们牵着的手,低声却严厉地对半夏说:“你赶紧离开,这不是你待的地。”

半夏不敢看首妈妈犀利的目光,低下了头。

“妈,这是我请来的客人,请您尊重她。”

“亲家,这是谁呀?”冯妈妈故意把“谁”这个字拉长音。

“亲家,她……”首妈妈还没有说完,就被首歌打断。

“阿姨,她是我要娶的女孩。”首歌目光坚定地说。

在场的其他人听到首歌的言语很是吃惊,冯父有权,首父有钱,他们两家一旦联姻那么整个北城就是他们的天下。首歌闹这么一出,那么冯首两家联姻就有点小曲折了。他们似乎更期待好戏上演。

“你再给我说一遍。”原本坐着的冯爸爸一拍桌子站了起来,眉头紧锁地看着这个一向让他引以为傲的儿子。

“伯父,您不要生气,这肯定有误会。”冯采莲向首歌解围道。

首歌拉起半夏的手,昂首挺胸地离开了众人的视线。

冯家父母在首歌和半夏离开后大发雷霆,拉着冯采莲离开了首家。剩下的人很有自知之明地也离开了首家。

首父一直给首歌打电话,首歌索性关了机。这么多年,首歌一直都是听话的好孩子。上学时成绩没有掉出年级前三,唯一为自己做的一件事就是当年去凉竹山区支教。当时被首父叫回家里,其实根本没有什么急事。首父希望首歌回家继承家业,才说了谎。

“首歌,你不接你爸的电话,这样好吗?”

“我不想娶采莲,我们虽然是青梅竹马,但是她不是我喜欢的类型。她太霸道了,总是希望所有人都以她为中心,和她在一起我感觉很累。”

半夏没有再说话,她能感觉到首歌的苦闷。不是所有出身富豪的的孩子都是快乐的,就像不是所有出身卑微的孩子都是忧愁的一样。以前半夏渴望做一名好中医救死扶伤,那么现在她渴望她深爱的首歌能幸福快乐。

5

首歌自从在首父母为冯采莲举办的欢迎宴上离开后,就没有再回家。他在半夏上大学的一旁买了一套复式别墅。冯采莲得知后,把柜子里的漂亮裙子用剪刀一一剪坏了,然后拿着首父给冯父道歉的银行卡的钱买了新裙子。当然了,花掉首父的钱并不能解除她的烦闷。

“读北城中医专业的古半夏做了小三”的文章出现在了半夏大学的论坛上,一时间半夏成为了同学们眼中的坏女孩。半夏本来就很优秀,很多同专业的女同学很嫉妒她,一出来这样的文章,她们大力转发,并用小号在文章下面留言搬弄是非。

半夏在宿舍受到排挤,舍友指桑骂槐。半夏来到首歌新买的房子里,一看到首歌就泣不成声。她本来不想哭的  ,但是心里堵得慌,她明明没有做小三,为什么同学们就不能明辨是非。

首歌抱着哭得伤心的半夏,心中的怒火熊熊燃起。

等到半夏哭累了,躺在床上睡着后,首歌把车开到最大迈,一路闯红灯来到了冯家。

“采莲,你为什么要这么做?”首歌压抑住心中的怒火说。

“我做什么了?”冯采莲明知故问道。

“装糊涂是吧?半夏学校论坛里的帖子是不是你发的?”

“是我又怎样。”

“采莲,我们不可能在一起,你何必执迷不悟。”

“首歌,我告诉你,我冯采莲看上的人即使自己得不到,别人也休想得到。就算我不幸福,别人也休想幸福。”

“你真让我恶心。”首歌看着冯采莲狠狠地说。

“如果能让你永远记住我,即使你烦我,我也愿意。 ”

首歌看着眼前不可一世的冯采莲夺门而出,他开着车走到半夏的学校门口时,看到小情侣们幸福地牵着手,他突然很羡慕。如果可以,他多么希望自己只是一个出身平凡的男孩。即使有房贷车贷,但是只要能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这些压力又算得了什么。他回到家,看到半夏做好了饭菜等他吃饭,他吃着半夏做的饭菜,有个大胆的想法出现在脑海里。

隔日,首歌和半夏在机场被首父带人截下,首歌和首父商量只要不为难半夏让他做什么都可以。

半夏退学的消息传遍了北城中医大学的角角落落,嫉妒半夏的女同学说她罪有应得,暗恋半夏的男同学在心里默默地为她惋惜。

半夏在离开这座城时,首歌带她去了一趟北城郊区的民宅。向日葵依旧开得生机勃勃,可是观看向日葵的人心中却陷入了深渊 。

“首歌,你在为我唱一遍《暗香》吧?”

“当花瓣离开花朵,暗香残留。香消在风起雨后,无人来嗅。如果爱告诉我走下去,我会拼到爱尽头,心若在灿烂中死去,爱就会在灰烬里重生。”

半夏坐在回城的火车厢里,回忆着和首歌在一起的的点点滴滴,她不后悔爱上他。半夏没有告诉首歌她在上大学后,看过张恨水先生的《金粉世家》,书里的燕西和清秋很相爱,但是最后分道扬镳,并不是有情人会终成眷属。

那天,首歌原本想带着半夏私奔的,他也想过私奔失败的惩罚。首歌觉得趁着自己年轻,要为了幸福赌一下。在他们被首父抓住后,首父答应只要首歌和半夏分手,他可以不为难半夏。否则,就算两败俱伤他也在所不惜。首歌清楚父亲的手段,为了家族利益,他什么都可以做的出来。

半夏听到首歌说分手两个字时,她没有哭闹,因为她知道首歌心里苦,虽然有着无数人羡慕的家境,但就是不能随心所欲。

人活着,毕竟不能事事如意。

半夏回到家,有人疯传她在学校乱搞,被学校开除了。半夏爷爷听到流言,为孙女辩护。半夏向爷爷奶奶说清楚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半夏爷爷奶奶就知道自己的宝贝孙女不是众人口中的红颜祸水。

半夏依旧会去山上采药,葵花头依旧是她最忠诚的守护者。

有人上门提亲,半夏委婉拒绝了。半夏的爷爷奶奶知道半夏心中依然忘不掉首歌,可是再怎么忘不掉生活也要继续。半夏爷爷奶奶一有空就开导半夏,半夏全都当了耳旁风。

半夏登上QQ看到首歌好久没有更新动态了,一肚子想对他说的话都活生生咽回到了肚子里。

她就是忘不掉他,就是忘不掉,即使是首歌提出的分手。

半夏是在报纸上看到首歌和冯采莲结婚的消息的,报纸上的人一个俊俏妩媚,一个帅气逼人,两个人同框完美的诠释了男才女貌。

半夏感觉到心阵阵刺痛,一路小跑来到了采药的山上。葵花头紧随半夏的脚步,她它看到半夏蹲在地上痛苦的哭泣,用粉红的舌头,舔着半夏流着泪水的脸。

“葵花头,首歌要结婚了,新娘不是我,我心痛。”半夏捶打着心脏处说。

葵花头趴在地上,看着哭的伤心的半夏,它突然想起自己转圈咬尾巴半夏就会笑,于是它开始转圈咬尾巴。可是半夏还是没有笑,它不明白为什么人类有时会有泪水,有时会皱眉头,有时还会哈哈大笑,有时还会笑不露齿。不像它们愤怒就会吠咬,开心了就会摇尾晒肚皮。

那天,半夏和葵花头到了夕阳西下才回家。半夏一回到家就回到房间睡着了。

在梦里,她看到首歌深情款款地向她走来,牵起了她的手,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6

十年后,半夏已经成为了红遍全国的名医。她的爷爷奶奶都去世了,葵花头也去世了。她受邀参加北城中医药大学百年校庆,没有想到会遇到朝思暮想的首歌。首歌是中医药大学最大的投资人,自然而然回来参加校庆。

首歌比起十年前更加稳重了,半夏思索着如何开口,首歌抢先一步,“好久不见半夏,这些年来你过得还好吗?”

“还好,你呢?”

“凑合吧。听说你还没有结婚呢?”

“嗯,采莲还好吗?”

“她呀挺好的,我们的婚姻名存实亡,你知道的,我不喜欢采莲。当初我们结婚是因为家族利益,半夏,其实这么多年来,我一直欠你一句'对不起'!”

“首歌,曾经我渴望做一名救死扶伤的好医生,遇到你之后我渴望你能永远幸福快乐 ,所以你不用对我说对不起,你不欠我的。”

首歌背过身,擦了擦眼泪,然后转过身,:“半夏,一会儿,校庆结束,我带你去个地方。”

“好。”

校庆过后,首歌和半夏来到了北城郊区的民宅。那里的向日葵依旧开得生机盎然,风一吹,向日葵摇晃着脑袋,悠哉极了。

“你的爷爷奶奶还有葵花头还好吗?”

“他们都去世了。你再给唱一遍《暗香》吧。”

“好。”

冯采莲得知首歌和半夏私底下见面了,等到首歌一踏进家门就开始和他吵架。首歌懒得解释,冯采莲却不依不饶。她试图用拳头捶打首歌的后背,不曾想脚下一滑跌落到了鱼缸里,鱼缸被冯采莲压碎了,碎掉的玻璃渣嵌到了她的心脏。

首歌赶紧拨打了救护车,救护车来到首歌家时,冯采莲已经没有了呼吸。

冯家父母状告首歌杀了自己的女儿,幸好家里安装了监控,它还原了事情的经过。冯采莲刚办完丧事,冯父就被双规了,判了二十年的有期徒刑,冯母一下子老了十多岁,整日涕泪涟涟。

首父母之前因为冯采莲不能生育,想找机会让首歌和她离婚,之前因为有冯父压着,他们只能等时机。现在冯采莲去世,冯父被双规,冯母无心再与首家对抗。首父母和首歌商量着再婚的事。

首歌告诉父母,在他心里一直有个女孩想娶。

半夏早晨刚打开齐心堂的房门,就看到首歌笑容满面地站在门口。

“半夏,采莲去世了。我岳父被双规,我父母答应我娶你了。你愿意嫁给我吗?”

半夏以为自己在做梦,她狠狠掐了一下自己的胳膊,确定不是在做梦后,说 :“我终于等到了这一天。”

首歌单膝跪地,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戒指,“半夏,嫁给我吧。”

半夏伸出手,首歌给她戴上了这枚迟来的戒指。

在向日葵盛开的夏季,首歌和半夏在秘鲁举办了婚礼。

那天的秘鲁天空格外蓝,云朵格外白,空气格外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随着电视剧《择天记》的热播,鹿晗作为本剧的男主、颜值担当,也是频频的上头条热搜。据悉这部剧是鹿晗首次出演的古装...
    FCBMSN1000阅读 576评论 0 1
  • 如今,我常常听到有人抖机灵说,“我交朋友的标准只有一个,看他土不土。”好像在当下的情形下,土成了比邪恶更恐怖...
    何常寻阅读 2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