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10个细节真实告诉你:他爱你!

爱情是需要表达的

爱情是什么?这10个细节,真实告诉你:他爱你!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这些平凡生活中处处可感的微小情节。爱情是什么?爱情是无论遇见什么样的风风雨雨也能不忘初衷,不离不弃。其实,对方的爱与不爱,无需每天追问,那些生活中无处不在的温暖细节会最真实的告诉你:他,爱你!

一夜,睡在老公身边,香香地做着美梦。老公不知怎了,“呼”地一下坐起来,我立刻被他吓醒,还没来得及问他怎么了,被窝里便伸过一双手来,摸到我在,长长呼了一口气,重新躺倒,很快又听到鼾声。我在这个男人身边待了12年,很多事情都顺理成章地成了左手牵右手的平淡.那些最初的小感情、小悸动和小情绪,我们很久都没有了。这一夜屋外飘着薄凉的春雨、屋内暖暖的夜晚,忽然地,便想起了他很多很多的好。结婚10年,再相爱,激情和感动也被时间磨得体无完肤,但这一刻我忽然觉得,他比想象中爱我。

一入冬,我便总是手脚冰凉,他晚上的习惯性动作便是把我的手放到他的腋窝下,整个人像个肉团一样被他搂在怀里。怕冰到他,我便会很不情愿地待一会儿,想趁他不注意再悄悄地抽出来。他发觉了,每次都是再霸道地夹紧,不容拒绝的力气和温暖。那一刻我会觉得,原来他比想象中爱我。

每次出门游玩,人多的时候,他总会把我圈在他身边,胳膊始终是半张的姿势,以确保身边的人不会挤到我。有了儿子后,右臂里是我,左臂会把儿子抱在胸前,有他在,在任何地方都会觉得安稳与妥帖。那一刻我会觉得,原来他比想象中爱我。

有次他出差,晚上给我打电话,一直说了一两个小时,琐琐碎碎,第一次觉得他好唠叨。回来后才告诉我,同住的人打电话知道家里天气不好,打雷打得厉害,他担心我会害怕,于是打电话陪我说话,转移我的注意力。问他,为什么不直接告诉我别害怕。他说,要是本来没害怕,这一问反倒害怕了呢?我的心里软得像一汪水,要怎样的爱,才能做得这样周全与细腻。那一刻我会觉得,原来他比想象中爱我。

锅碗瓢盆的日子,总会有架吵。每次吵架,只要到白热化的程度,他都第一时间跑到门口,占据位置,以确保我不会气急败坏地跑出家门。吵得最厉害的一次,我口不择言,自己都觉得狠狠地伤了他的心。他搬着自己的枕头跑去客厅睡,我正纠结着要怎么去道歉,他却跑回来,表情还是恨恨的,人却睡在我身边。那一刻我会觉得,原来他比想象中爱我。

这样的情感,总让我们不习惯太长时间的分离。他出差,原本是一周的时间,第五天便处理完事情早早跑回家来。敲门声再熟悉不过,我激动地打开门,挨了他劈头盖脸的一顿训:“也不问问是谁就开门,万一是坏人呢。”我撅着嘴巴满心的委屈。再看他拉得像长白山一样的脸,真恨不得揍他一顿。那一刻我会觉得,原来他比想象中爱我。

最近,最热衷的事情就是问他,是不是还如当初那么爱我?他大多时候都给个睥睨的眼神,心情好时才会赏一句“你说呢?”于是总感叹岁月的无情、围城的磨砺,偶尔会怀念恋爱时的卿卿我我,却忘了他给过的这么多好。忘记了他每次出差早上7点准时发来的起床短信,忘记他每次有事送我上出租车时,总会第一时间记住车号,忘记我剐蹭了车,粗心大意做错了事,他问的第一句话总是“你有没有伤到”……那一刻我会觉得,原来他比想象中爱我。

就是刚刚,我在写这篇文章,他窝在沙发上看电视,嗑瓜子。十几分钟的时间,他把手摊过来,手心里都是剥好的瓜子肉,我感动地看他,那边还是一脸不耐烦,嫌我接瓜子的速度慢。那一刻我会觉得,原来他比想象中爱我。

想起来这么多年,无论是日子艰难的最初还是稍稍宽裕的现在,我喜欢的东西,他都是想了办法买给我,从来没有一次不舍得。其实用钱衡量这样的感情很俗,但是很真实。我把这个感慨向身边的男人大发了一通,对方直视着我的眼睛,说:“你又想要什么了,直说吧。”这一刻我仍然觉得,原来他比想象中爱我。

其实,一个女人想要的也就是这样了吧!不图荣华富贵,不图安逸享乐,只愿身边的那个人可以这样,细微却真心的,无私又真诚的呵护着我,珍惜着我,一起面对困难又如何一起经历困苦又如何,只要你给了我这个信心让我相信可以去依靠一辈子,我又还会怕什么呢!爱说起来是很简单吧,但是可以这样细腻用心的去爱,在时间的消逝中坚守,就如珍宝一般可贵了!

— THE END —

“二时代文艺”感性而理性的影像声色文字!诗人戈多(一个二时代的文艺牛仔)的原创文字公号。这里有爱、诗意、人性、思想、心灵、精神的寻觅与守护。欢迎“二”友们,关注,阅读,点赞,评论,转发,收藏,交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课程的最后一天,大家很早就来到了教室,分享了一下各自分工的进程,然后迅速展开我们的工作,整个过程紧张而又有序...
    第二组阅读 646评论 0 0
  • 域名国际化 一个app国际化的过程种避免的要做域名国家化的以便app能快速的访问 1 app第一次启动的时候的在...
    AlanQingHua阅读 2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