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是说话太直,而是如“雾霾”般呛人

某某说话呛人,也许是自卑。

某某说话呛人,也许是刷存在感。

某某说话呛人,也许是愤怒。

某某说话呛人,也许是……太多原因,但绝不是他(她)太直。

记得前段时间,我与好友may周末聚会。她告诉我她们单位有个女的特爱口喷毒气,以至于所有人都不愿意跟她说话。周六公司聚餐,其他同事都在有说有笑的。她一来插话所有人都不怎么说话了。may才去这间公司不久,也不知道原由,就好心去跟她打招呼。她看到may过来跟她聊天。她也表现地很热情。聊了不一会儿。她就告诉may:“我不太喜欢这种场合,搞不明白公司老爱搞这种聚会。外面的东西又不卫生,还不如家里吃好!”may觉得这样的聚会也还是不错。笑了一笑没再说什么。

    may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当然没带饭去公司,想着叫外卖吧!may顺道就问了一下她:“你带饭了吗?我没带要不一起叫外卖?”她回道may:“我才不吃外卖,垃圾食物!”may当时就很气愤心想:“就算是垃圾食物也不用这样说出来吧。好吧,就当我吃垃圾吧!”后来几次她也来找may聊天,一会儿又抱怨哪个同事怎么了,一会儿又说may新买的手机太老土,一会儿又说她家老公像“死鱼”一样不爱跟她聊天。may告诉我:“谁愿意很她聊天谁就疯了。”may说:“她算性格好的人了,都准备远离毒气了。真同情她老公,也佩服他老公。真是忍者神龟呀!”

    我们的生活中多少会遇到这样的人吧!外面的人我们可以远离这样的“雾霾”,但家里有这样的“雾霾人”又该怎么办呢?那真是灾难般的存在。

   

      同事H就遇到了这样的“雾霾人”。这个“雾霾人”不是别人,正是她的婆婆。我们做了二年的同事,在公司一起吃午饭时她偶尔就会提一下她的婆婆。H性格其实还不错,说起婆婆时,还爱装一下婆婆口吐“雾霾”的样子:“你今天穿这衣服太幼稚了,不好看。”H在家说给半岁的女儿买了件和尚服,婆婆马上口吐“雾霾”:“什么和尚服,卵尚服。”要不就说H:“你就是城里长大的嘛,那么爱干净。”要不就拿着H的结婚照来说:“照的点都不像你。”

      H后来告诉我:“她再也不想跟婆婆来往了。原来听这种话听久了不会自动屏蔽,会超级影响心情,把自己也搞的低级。”她还愤愤地告诉我:“有一次婆婆又说话呛人了。她说我女儿没她外孙女漂亮,当着她和她娘家妈的面说的。当时她娘家妈就回怼了婆婆,看眼睛都更好看嘛。”女人就是这样你说谁都可以忍,唯有她的孩子不行。她还问我:“我性格还算好吧。”我很正面的回答了她:“好,还比较有耐心。”她说:“这些年我也算尊老了,算了不想提了。有些人是不会改变的,只有远离!”我瞬间理解了她。

一般爱呛人的人也是爱抱怨的人,爱指责的人。生活中,我们经常会被这类人弄坏心情。我们还经常会听到这一类人对自己的诠释:

“我就是这个性,说话直接,你多担待点。”

“我就是有什么就说什么,你别介意。”

“我好心提醒你,你还不领情。”

    相信每个听到这种话的人,心里都有一万匹马在奔腾:“我为什么就要被你呛了,还要不在意。”,

“我为什么要忍你。”

“我为什么要领情。”

“为我好,我还觉得难听呢?”

当我们遇到这类人时,怎么办呢?

当然我们可以呛回去,但是呛回去也会影响我们的心情,还会让我们变成跟这类人一样。我们没必要为了这类人,而自降层次。这就好比,你被狗咬了一口,难道你还要咬回来不成。就算真的咬回来也只会咬一嘴毛,弄的自己也不自在。

生命本是没什么意义,我们赋予它意义,它才有意义的。这种“雾霾”也是,你不赋予它意义它就不会有意义。“雾霾人”说什么都不要搭理他们,表现得冷冷的也没什么,总比互呛好。

敬而远之也是不错的选择,既不被拉低层次,还可以远离。

生命如此短暂,我们应该多花时间在自己重要的事情上,不要跟“雾霾人”纠缠不清。我们在不断提高的同时,有意识的去接触更好的人,自然“雾霾人”就远离你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iOS视频开发经验 手机比PC的优势除了便携外,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可以快速方便的创作多媒体作品。照片分享,语音输入...
    未来可期me阅读 2,964评论 0 21
  • 各种剧透里着重讲述成熟女人与小鲜肉的乱伦之恋。 如果闺蜜抢了你的男朋友怎么办?等她的儿子长大,把她的儿子发展成自己...
    浅眠火山阅读 764评论 0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