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想靠近你 却总是离你很远

记不清第一次见你是什么时候,印象中有你的影子应该就是听老师读你作文的时候,第一次看到你哭,第一次觉得你的作文写的真的很棒。虽然你一直坐在我的斜前方,但我真的对你一点儿都不了解。

老师课堂上读的一篇作文,让我对你有了一点儿了解,知道了一点你家庭的情况,但此外,我对你仍是一无所知。只知道,你的成绩不太好,你很爱玩,性格外向,又有点叛逆。我知道我们的圈子不同,我们也很好的印证了那句话,圈子不同,不必强融。

后来,老师把你和我安排了同桌,可能是防止你说话吧。也是在那段时间,我发现其实你是一个和你外表很不搭的人。翻墙离校,喝酒喝到吐,想学抽烟,这样的标签放在一个女生身上,真的让人觉得像是不良少女,但我后来知道,你其实没有那么“坏”。

对你印象最深的那次,应该就是你帮我的那次了。买的新书放在桌子上,一个女生说借她看看,还回来后也没怎么在意,晚上上自习,翻开我的书,才发现自己的书已经不是自己的书了,书上的名字没有了,放在我桌子上的是一本中间有破损的另一本同样的新书,我就想,这是谁换我的书了,我抱着试试的态度,去问之前问我借书的那个女生,那个女生以各种理由拒绝了,虽然怀疑,但没有证据,也不能乱怀疑,况且那个女生之前还经常在一起吃饭。晚上见你的时候,把这事儿和你说了,让你帮忙分析一下,谁偷换我的书了。你说你帮我试探试探那个女生,很可能是她偷换的。

晚上下自习,你以各种理由问她借了那本书,借完后那个女生就走了,我和你坐在一起,你把书给了我,我一打开就发现那本书是我的,写名字的那一页被明显的撕了,此时,那个女生好像想起了什么,已经又回来了。我和她就默无表情的看着,什么都没有说。我首先打破这种僵局,把本是我的书就那样默默地给了她。然后她就走了,没有一点歉意,这着实让我意外。她走后,我一直对你表示感谢,心里真的很感激你。后来,我还特地发了邮件给你,还提醒你去看。我想,这就是我们圈子不同的原因。你是一个不怎么看邮件的人。邮件你看了,也回了,从此之后,我们又回到了以前的状态,后来调位了,我们离得比较远,QQ虽然互为好友,但都没怎么联系。后来,等我想起你来,特地找你的时候,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你已经把我删了。

还好,我特地记了你的QQ号,我又重新加了你,你也同意了,我们寒暄了几句,又回归沉默。后来我发现你又把我删了。我想,既然你那么不喜欢我,删了就删了吧,我只是一直留着你的QQ号码,仅此而已。

等到后来再次联系你时,已经是高二的事儿了,那时候,我的家庭出了点儿状况,和你的家庭很相似,就又想到了你,可能是觉得你能理解我的心情和想法,就又加了你为好友,你又同意了。这一次,我跟你说了家庭的事儿,可能是想从你那里得到安慰,聊了半天后,就又结束了,后来在学校看到你,我觉得你应该是故意在等我,在走道里路过你旁边的时候,你会特地靠着栏杆看着我,我朝你微微一笑,就走了,后来出洗手间,在回教室的路上,也看到你几次靠着栏杆,真的是特地等我的吗,我其实很想走过去和你聊一聊,但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说起,也真的不知道你是不是在等我。于是,就这样三四次之后,你没有再出现在我的必经之路上,后来我发现又像之前一样,把我删了。

我真的很喜欢你,很想和你做朋友,但我总好像离你很远,想靠近,却总是更远。后来上了大学,有一次又突然想起了你,给你写了长长的私信,我知道你能看到,其实还是希望你能回复的,可能是我想的太美好了,希望总是落空。

到现在,还是很喜欢你,明明不是一个圈子的人,却总是想要固执的成为你的朋友,我想是你身上的那种气质吸引了我,我从小到大一直是一个乖乖女,而你是那种洒脱不羁、有点野的性格,这种性格应该就是我一直很喜欢你的原因,也是我一直想成为你朋友的原因。我一直记得我们在上课的时候一起讨论过文学,你推荐给我了几本书,《欢喜已乘时光去》《二两牛肉,一壶流年》至今我都记得,我记得你和我说过,你想写一本小说,关于贩毒的,我知道你的文采一直都很好,写的很有微小说的感觉,当你说你想写贩毒题材的时候,我竟然一点都不意外,我知道这才符合你,也只有你才能想出这么独特的题材。

在那条长长的微博私信里,我希望你继续坚持下去,去写你的小说,去创作你的作品,去完成你想做的事儿。

前几天,又想起了你,特地找了你的qq,发现你的空间对外开放,忍不住点了进去,你之前的动态删了好多,只留下了三条,可能是冥冥中不让我看到吧,我从仅有的三条里知道你这几年去了深圳,变得更漂亮了,成了大美女,还学会了做菜,而且做的相当好吃,正在朝着小女人的路线发展。

我曾一直想要靠近你,却总是离你很远,我知道你已经把我当作认识的陌生人,或许再见时你已不认识我,可我还是想要和你做朋友。我知道我们是那么不同的一类人,但我还是幻想我们有一天可以成为朋友的。只是因为你曾帮助过我,或许你只是对我好了那么一点点,但我却一直记着你帮我的那件事。可能是我一直觉得你是坏坏的女生,突然那样真诚的帮助我,让我心里真的很感激,很想成为你的朋友。我也觉得自己之前对你的看法太过于片面,所以想成为你的朋友了解你的内心。但不管处于哪种原因,我是真的很喜欢你。

不管你在哪里,我还是希望你能坚持你的写作之路,我真的很喜欢读你的文章。天涯海角,总会有一天会见到你,我只希望你能一直保持我所认识的你那样,做个那样单纯的孩子,我知道,你只是看起来很“坏”。


第一次写文章,希望大家多多指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