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思纯欧豪分手,她要的是简单爱情,他要的是功成名就

七月的第一天,马思纯发了一条微博,“转发这个马思纯,七月会对你好一点。”

因为电影《七月与安生》,“马思纯=七月”,可以说深入人心了。

这个七月,全民都在艾特马思纯求好运。

这个七月,对马思纯也相当好了。和徐克合作的《狄仁杰之四大天王》,虽然票房成绩中规中矩,但是金马影后从文艺少女到飒爽女侠的转型,还是让人眼前一亮的。

大概是因为人品守恒定律,罩了广大网友一个月的马思纯,自己的姻缘出了点问题。

八月的第八天,马思纯工作室和欧豪工作室双双发出声明,宣布两人关系到此为止。

“人生聚散终有时。相逢无悔,过往无憾。愿未来前路各自珍重。”

中规中矩的声明。没有撕X,没有惋惜,更没有“你喜欢大海,我爱过你”暗搓搓的嘲讽,相当克制,就如两个商务之间一次合作没有谈成后的告别。

回首这段感情,其实分手早就有痕迹了。

两人的互动越来越少,一起出现得少,就连微博上的互动也少。

今年5月21日的时候,欧豪发了一条微博,配的是自己的自拍,没有艾特马思纯,更没有互动。

与之对应的,马思纯则写下“冷暖自知”四个字。

而去年的时候,两人如胶似漆的微博互动不仅频频上微博热搜,更是让网友大呼被塞狗粮。

欧豪生日的时候,马思纯给欧豪写的微博文案,相当带粉丝滤镜了。

去年马思纯的《将军在上》上线的时候,欧豪还曾经发过微博帮忙宣传。而今年的《狄仁杰之四大天王》,欧豪干脆装作无事发生。

这段感情也并不怎么被双方粉丝祝福。马思纯的粉丝觉得欧豪根本不爱马思纯,蹭了马思纯的资源,类似于跟你在一起只是为了练习英语口语。

欧豪的粉丝就不服气了,我家欧豪一路靠自己打拼上来的,以及你马思纯有资源我就呵呵了。

其实看下来,分手的结局就是一次爱情价值观的激烈碰撞。

电影《左耳》是两人最早结识合作的电影。里面马思纯饰演的吧啦问欧豪饰演的张漾,“我是什么样的女孩?”

这个问题我觉得欧豪也许回答不了。他的事业心实在太重了,重到可能没真的认真留意过身边这个女生的想法。

快男出身的欧豪,没有马思纯与生俱来的资源,当下的成绩可以说是一点一点靠着打拼上来的。

年轻的时候欧豪过早经历了生活的苦,上大学的钱都是自己打工挣的,就像接受澎湃采访时的那样,欧豪内心满是自尊心和好强。

这样的男生是接受不了差评的,所以欧豪在节目瓣嘴里面,听到网友关于自己的差评,表现得相当不客气。

但马思纯是被保护得很好的那种女生,相信爱情,相信真善美,所以就算30岁了,依旧可以像少女一样。

马思纯对爱情的想法简单直接。马思纯写过一本随笔集《如果有一件小事是重要的》,里面写过她对爱情的看法,“那件小事,是爱。它无形,却在我们的每个细胞中滋生栖息,它往往不会成为我们的梦想,却又是我们活着的意义。”

马思纯受到的就是最传统最本分的爱情观,期待的是简单爱情,看对了眼哪儿都对。

如此小姑娘的马思纯,在参加《奇葩说》的时候表示,“结婚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

并且在马思纯看来,女人是可以改变男人的。

当温室里的金丝鸟遇到渴求山那边风的鹰隼的时候,

马思纯也许意识到自己改变不了欧豪的事业心。

而且30岁的马思纯显然也等不到欧豪满足自我事业心的那一天了。

其实说回来,过于旺盛的事业心,在感情里面其实是种相当自私的表现。

虽然很多人会说,男人对事业的追求,是为了给另一半更好的生活,是一种负责。但这种说法本身就自带基础,男人要先有自己的事业,然后会去顾及另一半。

爱情应该这样么?

对于欧豪,爱情更像是附属品。爱情能让自己有出息么?爱情能让自己出人头地么?更何况自己面对的还是各方面比自己都还要优渥的马思纯。“吃软饭”这样的标签,对于欧豪更是不能接受的。

所以欧豪是给不了马思纯简单爱情的。

2017年的七月,马思纯发了一条微博,配上了欧豪七月份的作品,说“七月是欧豪的”。

可惜八月就不是了。

现实有时就是那么现实,

爱情并不只是简单的你情我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