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谁[星空习作选2]

文/张韬

我是谁?这个问题很深奥,我也不知道我是谁。可能是女娲造的,可能是上帝造的,也可能是亚当、夏娃繁殖的。

虽然,我对我是谁这个问题无法回答,但我肯定知道的是我的名字、年龄和住址。

如果只做一个正常的自我介绍,这很简单。我一想就可以说出来,比如:大家好,我叫张韬。弓长张,文韬武略的韬。

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呢?是因为,我姓张,爸爸妈妈希望我能够有文韬武略,所以就是张韬了。

我来自江苏省南通市的如皋县,我喜欢踢足球看科幻小说和看电影。我很擅长下军旗、五子棋以及大富翁游戏,我还会做饭等等。目前我在晨山学校双语部的星空教室上学。我觉得,这里除了要住校不太好以外,别的都很好。我不太擅长写作文,写一篇作文就要写好长好长时间,而且我觉得写得还不算好,就会感觉很痛苦。其他的呢,我会一些乐器,比如架子鼓、钢琴、吉他。这就是一篇很正常的自我介绍了。

可是,到了最后,我还是不知道我是谁。如果要知道我是谁,可能还要知道我的祖先是谁,知道了我的祖先是谁,我们还要知道宇宙是怎样诞生的。这个话题可真有点难。

我觉得,人们是永远不可能知道自己是谁的,就像树不会说话一样,这也许是神给人类安排的命运吧!

我是谁/李东锟

我是李东锟,这是我的名字,但我就是我,我是独一无二的。

我现在还是一个孩子,是一个小学生。我的名字有一个含义,我这个名字是从爸爸给我取得八个名字中选的。

我是谁?我到底是谁?这个问题很深奥,所以很难回答,但这也不是不能回答。这可以从很多方面来回答,比如说性格方面,或者是家庭情况来了解你的身世。但一般人没什么特殊身世,最多讲讲家境如何或者家里的情况之类的。其实,还可以从人的处事方式、言语举止等方面来说。

我就先说说我的家庭方面吧。我的外公外婆爷爷奶奶都还健在,只是爷爷那边老家那边离这里太远,平常不太容易回去,但奶奶搬到了这里,因为她会想爸爸,所以就和儿子一起住了。

再讲性格,我搜索了半天,都没想出我到底属于哪一种性格。但我可以告诉你,我有时候常常发呆,想着什么,但基本上都不记得想的是什么了。因为有时缓过神来,就忘记刚才在想什么了,而且我发现一件很奇怪的事,就是当你想到一件事,正准备说时被别人一打断,就忘了刚才在想什么了。

再讲讲言行举止方面,还好,就是偶尔会说些脏话,这个坏毛病一定要改的。还有,就是上课时也会有一些小动作,这都是不太好的习惯。好的方面呢,也没什么,就是碰了别人会主动的说对不起,或者别人帮你捡东西时,会说谢谢。犯了错,认识到自己的问题了,就会在心里想,下次一定不能再犯这样的错误了。

我爱读书,爱做手工,喜欢很多的事情,只是“我是谁”这个问题太深奥了,而且也不是一次就能写得完的,要反复思考才对。可能过一段时间,我会再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的。


我是谁/韩荣泽

大家好,我叫韩荣泽,来自浙江省长兴县。

我喜欢踢足球,画画和敲架子鼓。你可能说架子鼓非常简单,不过是乱打打而已。我要告诉你们的是,你们错了,学架子鼓可是需要很长时间的,我已经学了很长时间了,一年到一年半的时间只是练练基本功,而现在我已经开始学一些曲子了。

我不喜欢下象棋,因为我不仅仅技术差,常常输,输了之后觉得很不是滋味儿,我又不是特别爱动脑筋,所以我和象棋就断绝关系了。

我也不是很爱写作文,因为写作文实在是有点太麻烦了。每次都要绞尽脑汁的去写,要花上两个半小时左右的时间呢。

我喜欢踢球,是因为当球踢过来的时候,尤其是你能接住,踢给队友,或者自己能够单刀进球的时候,那你的成就感就十足了。因为队友们会为你欢呼祝贺,进球这可是一件非同小可的事情。

我还有很多的梦想,比如说考上清华大学,或者成为世界首富。虽然我知道这样的概率是很低的,但我相信我自己。我将来一定面临着无数的困难,也会遇到很多的事情,但我相信,我也有希望。

对了,你们可能还不知道我的身高和体重吧?我现在就可以告诉你,我的理想身高是能够达到一米八,这可是很高很好的哦。而我现在的实际身高只有一米四,离理想还是有点远,所以我要疯狂地长长长。

我还想变成肌肉男,这样一来一米八的大个头再加上155斤的肌肉男,那可就真是帅呆了。

怎么样,你们认识我了吗?


我是谁/张颂尧

我是谁?这个问题可把我难了很久。现在我先试着回答一下,这个我到现在都还没有完全想明白的问题。

首先,我这个有头脑的肉体被命名为“张颂尧”,也就是所谓人类。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我很特别。

我的性格有一点外向,比较爱玩儿,我非常喜欢运动,比如说打羽毛球,踢足球,早晨跑步等。

我很爱吃面条皮,皮虾、小龙虾这些海产品。我觉得,世界上最难吃、最恶心的食物就是海洋里的海参,因为想那样子都觉得恶心。

那么,这个叫张颂尧的人长得什么样呢?

他的个子偏矮一点,脸长得比较小,眉毛生得很好看,就像挂在蓝蓝天空中的月亮似的。很多看到他眉毛的人都会说,你的眉毛是做过手术的吗。我觉得他的颜值还是很高的。

他的手像女孩子的一样,他的头发也是乌黑乌黑的。每天早晨,他都会哼一句歌――我怎么长得这么好看。

我觉得这个张颂尧缺少些什么呢,是――感情。因为在很小的时候,他就被别人照看着。幼儿园住校,到小学三年级后又去了一个学堂。那是在珠海。妈妈觉得这个学堂好,其实说惨点儿,就是妈妈直接把他给扔那了。她一个月才来看我一次,有时两个月才。那时候,他才九岁呀!他的心灵为此受到了很多打击。

但他都挺过来了。

这就是张颂尧,也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我是谁(文:司煜程)

我是一个小男孩,今年十岁,是一名小学生。我在晨山学校读四年级,我很幽默风趣且搞笑,很会讲笑话,经常会把听众搞得哄堂大笑,可以用一句有点黑色幽默的话来用来形容――“我笑死人不偿命”。

还有我有点胖,我之所以胖,是因为我非常非常爱吃一种食物,那就是肉。我来列一下:糖醋排骨、烤肉烤鱼,当然猪蹄除外,我还最爱喝鸡汤。 为什么我不喜欢吃猪蹄呢?那是因为小时候我吃了一个猪蹄,然后爸爸又给我买了一个可爱多冰淇淋,我吃了之后肚子里翻江倒海,之后大吐特吐,于是乎我吃伤了。从此之后,我一吃到猪蹄就吐。 唉,乐极生悲哟!

现在我来讲一下我名字的含义。我名字中的“煜”指光辉、灿烂。“程”是指前程,整个名字的意思是:爸爸妈妈希望我有一个光辉灿烂的前程。天下父母给孩子取的名字总不会太坏,对吧?

我体育方面不太好,因为我比较胖,而且不太经常运动。我足球这方面还可以,但是五十米短跑就不咋样了,是班上倒数第二名。

我很喜欢阅读。三年级下学期时,我可是第一个拿到国际大奖小说阅读通关奖励的人。这个奖励就是:国际大奖小说通关金牌。真开心,说起这些往事,我心里美滋滋的呢。

最近我正在读金庸小说。目前已经快把金庸小说读完了。我刚看完《鹿鼎记》,现在正在看《倚天屠龙记》。上个星期我读了九十万字 ,在阅读华山论剑排行榜上,我是第二名。假期里,我还读完了《明朝那些事儿》,真是好看。

将来,我一定要把英语成绩赶上来,追上肖子岩、王耀康他们。吉他要会弹《天空之城》、《平凡之路》,甚至是更难的曲子。目前我要先赶上班上弹得比较好的同学们。我也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妈妈生气时,我要安慰她,并且尽量要包容别人,不要让别人失望。体育也要慢慢追上来,足球要学好基础,不要让别人嘲笑我,我体育短跑要练好,也要减肥。还要少吃一点,不能吃垃圾食品。大学时要考个好成绩,当然要考个好大学。

我长大了,想做一个企业家,生产对人有帮助的产品,帮助很多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