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未开(第三十八章 完结)

慧生找到帐篷处,却不见刘和。里面的工人道:“你找的那个人受伤了,现在躺在县医院里。”

“在县医院里,他怎么了?!”

“运砖的时候被砖砸了腿,干这个经常受点伤,这很正常。”

慧生一听,立即带着弟弟往县医院赶,赶到医院,很快就找到了刘和,中毒事件和奶奶患病让他把这个医院的每个角落都混熟了。

刘和正在床上吃苹果,左腿打着石膏,两个女人正在旁边照顾,一个是他的女友,另一个中年模样,猜应该是他妈妈。刘和看见慧生很激动,就像打工仔见到老乡一样,对着慧生大叫:“你怎么来了?”

慧生问过刘和的母亲,后悔怎么没买点东西,再一想匆忙出门根本没钱,窘迫不已。他看见刘和成了这模样,感慨万千,问:“你的伤不严重吧?”

刘和乐观的很,“不严重,腿没断,但肌肉受创了,过几天就可以出院。”他摇了摇自己的腿,似乎立即想下地跑动。

他妈妈插话道:“你这个家伙就是不听话,好好的书不读,偏要去打工,现在好了吧?”

慧生不知该说什么,生怕自己成为比较的对象,担忧立即成真,“你看看,你同学就在读书,将来当官挣钱,你一辈子就是个农民工!”

“你怎么这么多话?烦不烦。”

“你不听话,说你两句怎么了,年纪轻轻,不到十八岁,就想娶老婆,没出息的东西!”刘和的女友顿时窘迫,转身背对他们。

慧生知道来时不对,立即逃出病房。只听见刘和母亲再一遍遍教训他,说看你将来怎么办。慧生从小就恨极了跟人比较,记得小时候因为没有考过邻居小朋友,连过年的新衣服都没有,不料自己也变成了别人家的孩子,只觉荒谬透顶,愤懑难言。

弟弟问:“那个人是你同学吗?”

“是的。”

“他不读书,打工了?”

“嗯。”

“打工太危险了!还是读书好,读书不会受伤!”

“你看看你身上现在不是伤痕吗?“

弟弟摸了摸自己手臂上的红杠,慎重道:“那也不会伤筋断骨啊,那个人都住到医院去了!”

慧生笑笑,夸弟弟比以前聪明了。回到家里,母亲又要打弟弟,被慧生阻止,父亲也说算了,告诫他下次不要再买,说:“老子辛辛苦苦楼上楼下送米赚钱,被你拿去买漫画,下次就把你打死!”

弟弟立即点头服软,然后还交出了枕头里的漫画书。

慧生在学校传达室收到了王倩的来信,他激动地手发抖,王倩终于来信了。连忙找了个角落打开,一张小小的蓝纸,简短百多字,上面写道:

“亲爱的:

我转到了市八中xx班,这里一切都好,就是没传说中的那么好。高楼林立,道路拥挤,公交车能把人挤死。我住在学校里,刚来时,谁都不认识,这里跟县里大不一样,全都是才子,我一来就吓了一跳。女生们琴棋书画样样皆通,看她们画画,画人物五分钟就能完成,很好看,比我们班上那些专业艺术生强多了。她们都会弹古铮,也好听。男生也厉害,一个男生能背下整部《红楼梦》,并当场背了三回,若非亲眼所见,我都不信。你要经常个给我写信,告诉我班上的事。”

卢慧生读完,意犹未尽,只觉信太短了,想王倩应该有很多话给自己说的。他没想到王倩本就不善长用笔倾诉,而且这是她第一次写信。

他回到教室,撕下一篇作业纸,想想实在不够诚意,下课去超市买了信封,挑了一张蛋黄色信纸,慢慢斟酌字句。

“倩倩:

  你走了,我一个人十分无聊。小班花又坐到了我身旁,找她说话她不搭理我,班上的气氛沉闷的要死,上课昏昏欲眠,下课都像孤魂野鬼一样四处游荡。每个人都在为高考拼命,但都是有气无力。

老黄一天到晚都在搜寻谈恋爱的线索,每次下课都到教室,铃响才离开。我给你说,他有当警察的潜力,要是改行的话,那些无头案件可以交他处理,肯定是第二个狄仁杰。”

他想到王倩讨厌的死党,写道“你那个死党还是讨厌我,准确说是更加讨厌我了,我看她这辈子就不打算嫁出去了,我一直很庆幸你的偶像是王心凌,而不是那个………。”

最后他捎带写了王倩的几个好朋友,凑够了千多字,把情话留在了最后,“你不在,我思念不已,愁容难描。想在一起时的亲密,肝肠欲断。学那‘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时认为古人太夸张,想个家竟能想得断肠。现在明白,他是想家里的人,而我肯定是想他的老婆。我现在的惨状跟马致远一样了,你呢,要是想我了也多多写信哦。”

写完后急不可耐地寄了出去,恨不得中国邮政用火箭直接定位发射到那远方的王倩的窗户里。现在放学之后的他,一个人走在路上,孤单而落寞。落寞得实在难堪,就拿出王倩的信看看,这信有驱除落寞的效力,可惜这效力有限,五分钟后他又看一遍,所以只好一路攥着信走路,直到家门口才收起来。

身边无美人,慧生只好同赵龙霖努力钻研经书,成绩自然步步提升。老黄很欣慰,佩服自己棒打鸳鸯取得成绩,课堂上表扬慧生,提倡大家朝卢慧生学习,搞得慧生很不好意思,只好转过头看着明媚的窗外。窗外花粉叶嫩,燕子低飞,花叶下忽然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正拖着箱子往校门走。慧生认出来了,是小江。他要去哪儿?慧生判断小江出了事,离下课还有几分钟,他借口上厕所,冲刺到校门,叫住了小江。

“你要去哪儿?”

“老子不读书了,去广东打工!”

“打工!”

“对,她跟我提分手,我要去广东找她。”

“你别这么冲动,你跟你爸妈商量过吗?”

“不管他们了,我一定要去。”小江招到一辆出租车,把箱子塞进后备箱。他对慧生道:“现在是上课时间,你怎么出来的?快回去上课。”

慧生还想劝阻,可车子已发动,不快不慢地拉开了他们的距离,他只能看着小江消失在如水的车群里。

小江已走,慧生不想回教室。他绕着林荫道慢慢散步,想小江真的太冲动,却也佩服他决定自己命运的勇气,恨自己在这方面不够格。走到操场,听到校长的广播声音。走近一看,一片雄伟气势,新的高一正在开家长会。家长们正黑压压坐着,听着校长的高昂的演讲。“为什么要读高中?就是为了考大学!为什么要考大学?就是为了一个好的工作!为什么要找一个好的工作?为了将来的生活幸福!要想改变自己的命运,就要努力读书,你们对社会不满意,那更要让你们娃娃好好读书改变社会。”这些陈词滥调上次都讲过,这次一听毫无新意,慧生失望之余放眼四寻,希望看到什么新奇。结果他一眼看见二毛一手拉个箱子一手抱着书,走得相当吃力,他跑近去帮忙,好奇问:“老师抱走这么多东西干嘛?”

“我被开除了,现在卷铺盖走人。”

“天啊,开除!”

“校长说我教书不认真,不适合当今教育形势,教不出优秀学生。”慧生心里火大,那个家伙在台上宣传读书改变社会环境,这么优秀的人都不留住,还有资格发表这些长篇大论。慧生从心底鄙视这位校长。送走二毛,他更是烦躁,从荷包里拿出王倩的信聊以解忧,读一读,此信真是琼浆玉液,让人神清气爽。

但他没想到这是王倩最后一次来信,更没想到是,没有王倩的信,他也知道王倩现在面临着灾难。

他父亲东窗事发了!!!

这事如地震轰动了小城,也轰动了整个市。刚开始只听说城里的监察局王局长被XX了,在他家里搜出了两千多万,钱藏在厕所里,房子漏水被保安发现,保安胆小如鼠,不敢据为己有,联系了检察院,此事就此扬名于天下。小城的好事者编排了不少这位局长的故事,大都是桃色故事。国人对贪官深恶痛绝,但对他们的桃色新闻却奉若金玉,百谈不厌,即使不曾亲见,却极尽想象之能事,描绘的如同在旁边用微镜观察过。

慧生知道王倩的父亲就在XXX,但没想过他是局长。直到有人说他家有一辆红色雪佛兰,价值几百万,十分拉风。他惊得心慌意乱,紧张地观察周围人的言论和电视新闻。

接下来,报纸电视都出现了那位胖子的画面。在报纸上,他则被画成了猪八戒,形象生动。慧生当然不喜欢贪官,以前报道贪官被审判,高兴得唱歌。他也一点不喜欢那个大肚男人,可,可他怎么会是王倩的爸爸!

班里也沸腾了,都谈论着王倩爸爸地事迹,同时对慧生投来鄙视的目光。同学们恨屋及乌,仿佛慧生也是贪污分子。他无奈却也理解,作为王倩的男朋友,理应被株连。老黄还把慧生叫到办公室,说了一大通,明夸慧生运气好,暗夸自己有先见之明。

慧生边关注着案情的发展,边给王倩写了好几封信,只是不见回应。事情向最严重的地步进展,周围的舆论也推波助澜,估计连街头的乞丐都在喊“”。群众的呼声是强大的,王倩的父亲被重判。

慧生知道王倩处境糟糕,他不知该怎么办。去主城,没钱。就是去了,王倩在哪里,说不定被关进去审问了,他在哪里去寻找。明知心爱的人陷入沼泽,慧生却不知如何搭救。他望着天空,天空灰蒙蒙一片,只感到自己的心,一点点沉入一片黑色的海洋中。(全书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慧生没忘记小江的嘱托,对父亲一说,父亲一拍桌子道:“这事校长说了算,愿意出钱那应该没什么问题。不用麻烦你舅舅,过了...
    榭庭高枝阅读 324评论 1 1
  • 打架事件从学校由老黄传到家里,母亲气得连碗都摔坏好几个,痛斥慧生不好好读书,还玩出了新花样,竟然敢打架。但慧生现在...
    榭庭高枝阅读 329评论 0 0
  • 一天,两天,三天,短暂的寒假在学生的惋惜中走完了。慧生想起了一个年前未决定的问题———自己到底是读文科还是读理科,...
    榭庭高枝阅读 330评论 0 0
  • 慧生知道风暴会再次来临,他身上的伤还在隐隐发痛,但想到尚有更重大的挑战,居然就不觉得有多痛了。他最担心父母会跑到学...
    榭庭高枝阅读 165评论 0 0
  • 本软件尊重并保护所有使用服务用户的个人隐私权。为了给您提供更准确、更有个性化的服务,本软件会按照本隐私权政策的规定...
    只为进阶而来阅读 1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