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写作 |做问卷,为永澄-雨悦「 种草群」打call

2018年09月09日 07:07

上班路上,开始这一时段的语音写作

今天的上班路上任务:完成「种草群」的问卷调查。
在种草群呆了一段时间,蛮有收获的,喜欢社群的氛围,为了不被踢出去,我必须要完成种草群的调查问卷。

3. 您怎么理解永澄老师的六大元规范?

第一点,积极主动

非常赞成这一点的,从去年开始知道积极主动这个词,但是一直没有深刻的理解,积极主动是一个心理表征,我觉得一个人如果要发生改变,第一大前提就是积极主动,积极主动意味着觉醒,在刺激和回应之间具有选择权,如果不进行一个积极主动的自主选择的话,我们永远都只会随波逐流,永远都只会跟着这个社会的潮流走,我们要做独立的自我就必须要有自主意识,我们必须积极主动的去做一些尝试,积极主动的做些事情,来改变我们行为,所以积极主动是改变的第一大前提。

第二点,作品声音

这是一个网络社会的时代,我们与人接触的机会更多了,那如何让别人更好的认识我们,唯一能展示的就是我们的作品声音,我们需要不断的通过自己的作品,通过自己的文字来表达自己,当我们更多的来表达自己时,别人才能发现我们。在这个时候就能建立个人的势能,就能更好的与外界进行价值交换,作品声音本质是我们价值体现。我们必须有意识的打造自己的作品,产出成果,有意识的积累势能,是为价值交换打下坚实的基础。

第三点,刻意训练

通过几个月的语音写作的刻意训练,形成了这样的信念:没有践行,就没有心理表征。很能深刻体会这一点,我进行语音写作已快五个月了,在这不知不觉当中,我能感受到自己的变化。刻意训练是习得一项技能的最佳方式,这是一种非常明智,很聪明的方式,也是习得技能最快的方式。没有人是天才,所有的成就都来自于刻意训练结果。我们要遵循刻意训练的一些最基本的原则,比如说有导师,有反馈,有不断的提升和改进,有互动,在这样的条件和环境下,我们才会更好的习得一项技能的心理表征。

第四点,同侪力量

老实说,连「同侪」的「侪」字,原来都是不认识的,我参加社群差不多一年多了,在这一年当中,感受最深的:人不是孤立的动物,人只有和别人产生关系了,我们才会能更好的成长,在成长的路上,每个人都是孤单的,每个人内心都是缺少能量的,所以这时候我们需要抱团成长。有句话说的好,一个人走多远,一群人走的更长久。能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成长,是一件最快乐的事情,在成长路上,大家相互扶持,相互支持,有趣的灵魂相互碰撞。最关键的就是同侪力量会给我们无限的力量,让我们走在更好的路上,让我们遇见更好的自己

第五点,利他主义

原来有句话叫:人人为我,我为人人,这是一句多么伟大的话,但我一直没有理解这句话深刻的心理表征,思维层和认知也没有那么高。在一年多的社群相处,与小伙伴们有很多的互动,当我们真心付出的时候,我们所收到的回报往往是意想不到的。未来是不确定性的,当下我们主播下了一颗利他的种子,在未来将会长成一棵参天大树。多为别人做出些什么,不去计较收获,或许当我们真的不去计较收获时,未来的意外的收获却是巨大的。这是一个相互成长,相互鼓励,相互扶持的正能量的状态,人总是向上的,我也相信,当我们真诚付出的时候,必然会得到回报,这也就是佛家所说的因果。我们也不是一味的要追求回报,对个人来讲的话,如能给别人一些帮助,我会尽我所能,这是我的个性,这是我的价值观。

第六点,本质导向

我们生存的社会是个复杂系统,如果没有独立的思维,总是随波逐流,我们会沉默信息洪流面,只有当我们透过现象看到本质,抓住最本质,我们才能获取更高效。人生时间是有限的,当抓住本质时,以本质导向去做事情,会为我们节约更多的时间,为我们产生更大的效果。本质意味着简单,本质就是做少得多。时间是第一性原理,每个人的时间在一定程度上都是有限的,如何在单位时间里产生最大的价值?当我们抓住本质,我们将会产生最大的价值,时间维度和时间宽度将被一定程度上扩大。本质导向,是做任何事情都必须要考虑的,抓住了本质,也就抓住了核心,才可能吧能量花在最有价值的事情上。

4. 您认为践行了六大元规范(某一条或者几条)后给您带来了哪些改变?

  • 我是在去年知道六大元规范的,这六点我都有在做,我也都有感受。本身我是比较封闭的人,不善交流,当我接触永澄老师后,跟着老师学习了一年多,践行六大元规范,对我整个人的改变是巨大的,随着认知的打开,越来越能体会到,六大元规范的重要性,这种感觉是一年之前所感知不到的,一年之前可能觉得这只是很简单的六条,但当你真去践行这六条时,当你真正去思考这六条背后价值时,你会发现这一切都变了。
  • 六大元规范给我带来的改变是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的,毫不夸张的说,六大元规范一定程度上改变了我的人生,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

5. 您参与过的俱乐部活动/种草群活动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一次?为什么?

印象最深的一次:种草剑飞老大的『剑飞语音写作』

我记得我们种草群里面有很多语音写作的伙伴儿们,在那一天我们相约种草语音写作。语音写作给我带来的改变是巨大的,我一向不太喜欢种草,我本身是比较在乎别人感受的人,知道我喜欢的东西不一定是别人喜欢的。经过我们这一波小伙伴们的践行,语音写作真的改变了我们很多人,每个人收获都是巨大的。

所以我是发自内心推荐的,我觉得好东西,每个人都值得拥有,必须要分享出去,让更多的人受益。这也体现了六大元规范的积极主动,同侪力量,利他主义。

6. 您参与过种草群的什么活动?有什么收获?

参加剑飞老师『剑飞语音写作』的种草活动。
我们需要积极主动的去参加社群活动,参加和观摩的感受是不一样,参加的过程也就是践行的过程。在践行的过程当中,我们会有更深刻的心理表征,才能真正理解什么是社群活动。我们需要不断的打开自己,不断开放,去接受新鲜事物,这一切给我们带来的改变往往是最大的。打开并积极主动的跨出第一步是个人成长的基础条件之一。

7. 您在群里分享过的您认为最有价值的发言或分享内容是什么?请按这样的格式提供0-5条:分享时间,标题(或发言内容),链接(若有)

书写了自己语音写作以来的感受:

【我要种草语音写作】
我是:博庚
训练日期:4月19日-8月31日
完成数量:162万字
简书日更:7月11日- 8月31日(进行中)
连续日更:51天(进行中)
日更字数:12万
指导老师:剑飞老师 (一对一指导)
指导价位:8800元(2018年9月15日24点前)

【我的感想或收获】
1. 原理浅析:

  • 从大脑运作原理入手, 快写慢改。语音写作就是以这种自言自语的方式启动的,让你的开始不再困难,避免行为瘫痪的方
  • 从大脑记忆特点入手,抓住每一个灵感,激发你的潜能,体现当下心流的幸福
  • 遵循必要难度,目标导向,分阶段训练,练习更聚焦且更高效。
  • 刻意练习,有导师,有细化步骤,有反馈,有反思,一对一指导 ,以最快的方式获取高手心理表征
  • 最小入手,首胜体验,MVP螺旋迭代。从最小,最简单,最本能,最好启动的方式入手,形成习惯和惯性,不断操练,最终形成一种本能,一种书写的本能,一种像作家一样洋洋洒洒进入心流的方式的本能。
  • 精专练习,抓手行动,一项技能带动多种技能的提升,做少得多,持续积累,非线性成长

2. 能力的提升:

  • 文字表达能力
  • 觉察能力
  • 时间管理的意识
  • 结构化和逻辑思维能力
  • 即性演讲与表达

3. 收获感悟:

  • 克服写作的恐惧
  • 挑战语音马拉松(42195字),激发潜能,建立自信。
  • 每日10000字,建立秩序感
  • 疏通情绪,清理负面情绪,自我构建,自我激活赋能。
  • 通过语音写作,每日回顾,不断优化假设,成果积累
  • 认识了很多高能同侪的伙伴
  • 效率提高,节约时间,拓展生命
  • 输出大于输入,打开长期记忆,组块和远程调用,知识的内化和输出
  • 极速的表达,意识流写作,让潜意思参与表达,更本能的表达,更清晰的认识自我。
  • 语言的魅力,一举两得:通过语言的描述和暗示给自己赋能。文字记录下自己的人生轨迹,同时展现语言和文字的能量
  • 让成长展现更多的可能性,让我们更加多元化的挖掘自己的潜能和兴趣,激发潜能,发现更彪悍的自己。

4. 感性篇:

  • 语音写作是一种生活方式,是一种值得一辈子拥有的生活方式,它就像吃饭,喝水一样,融入了生活。
  • 人生的另一个突破口,打造不同的生活维度
  • 一万个语音写作者就有一万个哈姆雷特,让生命展现更多可能,延展生命的长度,拓展生命的意义。
  • 生命轨迹的全记录,人生的回忆录,让一切变得有迹可循。

8. 您愿意在种草群上花费多少时间?

种草群是我割舍不掉的社群之一,不敢保证每天都花很长时间在上面,但我知道我会时不时的回来看一下,我会永远在这个社区里呆下去。当然社群有需要的时候,我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与社群共成长。


本文底稿基于语音写作:
创作时间:2018/9/9;7:07 - 7:28 ;21 分钟
修改时间:2018/9/9;8:10 - 9:10 ;60 分钟

语音写作训练 |日更第 58天;第 58篇
『剑飞语音写作』| 第三阶段 | 思维刻意练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幸福进化俱乐部的直播间。给大家拜个晚年,祝大家新春快乐!我是今晚的主持人月月,本次直播...
    幸福时光的熊阅读 4,191评论 10 59
  • 喜怒不形于色,大概是面具戴得太好。 看了东野圭吾的《假面饭店》,总觉得每个人都戴着属于自己的面具。山岸说来酒店的每...
    蒲公英ing阅读 284评论 0 0
  • 外公的文笔很好,写的字也非常漂亮,在我看来是可以当做字帖临摹的那种。解放前他去到越南谋生,写信回来给我们的时候,我...
    行云空间阅读 434评论 0 1
  • 三清的起源 三清尊神的形象有一个历史过程。汉顺帝时(126—144年),张道陵鹤鸣山(今四川大邑县境内)创立五斗米...
    三玄道士阅读 979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