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文招亲【浮生落雨,梦入天机】1

图/木木

文/一朵小云儿

第一章:天机变,天下为局

比文招亲专题投稿
简书接龙客栈第二期活动

小组成员:一朵小云儿鹿小漠童鞋恋恋咩木苡微澜



老板一鸣在许多年前收养了孤女拓桑后,拓桑的性子就像极了一鸣,粗汉子,虽然说拓桑是个女子,但是打小就被一鸣带着,身边也没个温柔女子,所以啊,拓桑就变成了实实在在的粗汉子,老是和客栈的一群妖魔鬼怪玩在一起。
转眼,拓桑已长大成人,是时候该出嫁了,可是如此粗汉子的性格,又怎会有男子喜欢上?就如接龙客栈山下的官员胖达的儿子阿板,原本他们两个,一个你未娶,我未嫁的,可以撮合在一起,谁想他们两个像兄弟一样,整天黏在一起玩耍,这不,这天,阿板来找拓桑,说一起去游历……
“桑桑,阿板,记得在后天回来啊,那天给你们俩安排了比文招亲呢!”一鸣在门口对着出门的两个人叫道。
“知道啦,父亲。”拓桑还扮了个鬼脸。
谁知两天后,拓桑和阿板都没有回来,接龙客栈倒是接到了一封匿名信……

接龙客栈,一鸣的房间。

一鸣看着眼前突然出现的信件,眼里满是震惊,他知道这是一个影像符,他震惊的是这个标志,信封右下角是一朵幽蓝的蓝楹花。一鸣看着那朵蓝楹花,神色莫名,莫非,是他们归来了?

一鸣盯着眼前的信,手指缩了缩,似乎想要触碰,又似乎害怕什么。突然,信封光芒四射,点点星光汇聚成一个白衣女子。女子明眸皓齿,眉目如画,头上仅仅只插了一支白玉发簪。

“清雅,果真是你……”一鸣眸色略暗,看着羽清雅扬声说,背在身后的手紧紧握拳,语气却是了然。

“一鸣大哥,我回来了。”羽清雅轻笑着回答。

“你……垣弟呢……这些年,你们还好吗?”

“还好,我们挑战禁窍崖成功,终于出来了!”羽清雅语气略微激动。

“那就好,桑桑她……”一鸣听到羽清雅这样说,似乎放下了什么,看起来轻松了不少,又想起了外出游历的养女,拓桑。

“这么多年,桑儿多亏有大哥你照顾,小妹在此谢过大哥!”羽清雅扶手拜了拜,眼圈微红。

“无事,既然你叫我一声大哥,当年那事,我没帮上忙,桑桑是你和垣弟的女儿,我理当照应。”一鸣一脸感慨。

“大哥,比文招亲这事儿我听说了。不过桑儿这鬼丫头有自己的主意呢!我传信就是告诉你不要担心,桑儿和阿板没事儿。他们两说要让你按照他们的意思来招亲!”羽清雅说起女儿,神色柔和,眉眼满是温柔。

“这鬼丫头,早不说,现在跑没影了,才说!”一鸣想到拓桑那性子也是失声轻笑,无奈摇了摇头,宠溺不已。

“大哥,还有,我……”羽清雅吞吞吐吐的就是说不出口。

“清雅啊!你平时最是爽利,怎么这回如此吞吐?跟大哥还有什么不好说的吗?”一鸣皱着黑浓的眉毛。

“就是,我族里面知道桑儿的存在,给桑儿定了门婚事……”羽清雅吞吞吐吐的说了出来,眼神有些气愤和难过。

“哼!那些老匹夫,竟然打起了桑桑的主意!”一鸣不紧大怒。

“不过大哥放心,现在我和垣哥修为大涨,并且闯过了禁窍崖,家族那边还不敢得罪我们,我们已经拒绝了家族那边,那边也不敢明目张胆的来。就怕他们会趁招亲之际乱来,到时怕是委实要麻烦大哥了。”羽清雅歉意的看着一鸣。

“无事,清雅,我就看看谁敢动我接龙客栈的人!”一鸣大声喝到,语气铿锵有力,衣摆墨发无风自起。看来一鸣这是真怒了,多少年了?多少年没有看到一鸣的怒火了?看来那些人都忘记了一鸣可从来不是善茬。

“大哥,如此就拜托你了,我要带桑儿回羽潇秘境,激活她的血脉之力。阿板的话,相信他娘亲也想他了,大哥不会拒绝吧?毕竟漪姐姐……”羽清雅掩嘴轻笑。

“唉,也是孽缘,澜漪她……我知道,是胖达对不起她……”一鸣长叹一口气。

“大哥,如此我便先走了,桑儿的事情就拜托大哥多多费心,待我与恒哥为桑儿激活血脉力量再来拜访大哥!”羽清雅又拜了拜,一鸣捏了捏拳,受了着一拜。

“等等!雅姐姐!”这时,一鸣的房间门被打开了,蔷薇跑了进来。

“小蔷薇?”羽清雅看到蔷薇也是惊讶不已,不过影像符时限已到,蔷薇只能红着眼眶看着羽清雅渐渐消散……

“大哥!雅姐姐她这是……”蔷薇激动的握住一鸣的手,一鸣笑了笑,“嗯,桑桑和她在一起,他们出来了!”

“真是太好了!太好了!”蔷薇忍不住留下两行眼泪。

“九黎族给桑桑订了一门婚事,不过被清雅拒绝了,估计他们会趁招亲之际使坏,我们如此计划一般……”一鸣把自己目前知道的消息告诉了蔷薇,两人商讨一番。

“好!大哥,我这就出去安排!哼,那群老东西,竟然敢打小桑桑的主意!当我蔷薇吃素的!”蔷薇与一鸣商议一番,便去招待因为比文招亲而前来的客人。

而一鸣则是召集了客栈另外几个当家商议起来,这接龙客栈占地微妙,所庇护之人又都有大因果,就怕有人趁机来捣乱,不得不防。

此时客栈大堂,聚集了来自大陆各个地方的人,大都是听闻接龙客栈大当家的养女要招亲,慕名而来,至于官员胖达的独子阿板,大家都表示不认识。此时大家都在交谈着,大堂一片混乱。

“诸位请听我说!”蔷薇运用了妖力,声音很大,大堂瞬间就安静了。

“诸位,首先感谢大家来参加我大哥女儿拓桑和胖达儿子阿板的比文招亲大赛。不过,我们要换一个方式来比赛,而最后人选则是由我们拓桑和阿板来决定的,现在,各位请听好了。”

“拓桑和阿板前天出门游历,可是,他们却未能按时归来,听说他们最后出现的地方在姑苏城。那么我们的考验开始了,谁能够最先找到拓桑和阿板,谁就是优胜者!当然,最后为你们打分的是拓桑和阿板本人,你们可以运用各种方式来寻找他们两人。不过,记住一点,我接龙客栈的人,不是那么好欺负的,不要妄想异动,好了,现在大家可以去找人了,不送。”蔷薇说完就消失在原地,徒留一群人在那里议论纷纷,也有人在蔷薇说完就出了客栈,显然是找人去了……

蔷薇立在客栈楼头,衣袂飞舞,她看着有几个出了客栈就鬼鬼祟祟的钻进了巷子里,连忙捏了几个法决,几只幽蓝的蝴蝶出现,悄无声息的贴近那几个人,蔷薇嘴角轻扬,神色里满是不屑。

这跟踪法决还是当年澜漪姐交给自己的,看来大家都忘记当年接龙客栈是怎么建立起来的了,真当我接龙客栈是好欺负的吗!哼!

蔷薇身形一晃,就回到了客栈内部,和大家一起部署了一些,就各自散去了。


此时,熙珏山。

“云儿,好云儿,你最好了,我们出去玩好不好啊?我可听说了,这接龙客栈大当家的女儿拓桑要招亲,我们去看看吗!”女子灵秀绝俗,双瞳剪水,自是一番风采,黑黝黝的大眼睛眨巴着,灵动不已,却是梳着男子发髻,头上插着一支紫色的发簪,样式简单,却不减华贵。

“漠漠,别闹,还不到时候。”云儿轻点漠漠的鼻头,巧笑倩兮,美目盼兮,看着一身大红色男子劲装的漠漠,云儿无奈的起身拉着漠漠往闺阁走去。

“漠漠,你怎的又这幅打扮了,若是青姨看到又该说你了!”

“可是我喜欢吗!行走江湖不就该穿成这样啊!才方便我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啊!”漠漠撅着小嘴反驳。

“好啦,你跟我来,我给你做了一套衣裳,保准你喜欢!”云儿听到漠漠的话只是宠溺的笑了笑。

也不知着怎么回事,青鸟一族都是温柔娴静的性子,这漠漠却是闲不住的,一天想着要仗剑走马、游历江湖,她的父母兄长也是为她操碎了心。

“哇,云儿,这衣服好漂亮啊!”漠漠看着云儿拿出来的衣服,衣裳是月白色,简简单单的款式,衣摆翻动间却是流光溢彩,很是漂亮。

“可是……云儿,这衣服不方便行动啊!”漠漠皱着眉头,纠结不已。

“无事,这映桃流光衣是我用鲛人织出来的流云幻锦炼制而成,算是一件法宝,可以随你心意幻化成各种模样,我早就开始炼制了,恰好如今成了,过两天我们出门我也放心。”

“咦,过两天出门,云儿你答应了!”漠漠的注意力立马集中到了出门这件事上。

“嗯,我早已经说了,时候未到。快了。”云儿抬眼遥望接龙客栈的方向,嘴角挂着一个神秘的笑容。

“嘿嘿!那就好,我就能出去玩了!闯荡江湖!哈哈!”

“云儿,谢谢你的法衣。”漠漠激动的抱了抱云儿,道谢。

“你我何必言谢,快换上看看怎么样。”云儿依旧是温婉的笑着看着漠漠。

过了七日,就在漠漠等的快爆发,准备自己悄悄下山的时候,熙珏山来人了。

“云儿姑娘,我希望你能帮助我。”来的是一个女子,女子很是美丽,眉眼很精致,水潋潋的丹凤眼很是招人,眉目转动间还有一些威严。

“仲夏姑娘,我既然见了你,自然说明我们有缘,姑娘命里合该与我一道。”云儿浅笑着,动作娴熟的泡茶,一举一动皆可入画。

“如此,便多谢云儿姑娘了。”苏仲夏扬眉笑了笑,明媚如斯,看着眼前的女子,苏仲夏其实有点不敢相信,这就是传说中的天机门这一代传人,实在是出乎意料啊。

过了一会儿,云儿稍稍收拾了一点东西,就叫上漠漠和苏仲夏一起下山了。


拓桑的父母现世?阿板惊现神秘娘亲?九黎族为何要致力于拓桑的婚事?

一系列谜团接踵而至,接龙客栈该怎么办?比文招亲又怎么进行下去呢?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