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帝国之崛起》:吸收着当今脑残爱情古装片的人,该看看这部电视剧学学历史了

小编根本不用刷空间,逛朋友圈,就知道昨天肯定发生了一场血光之灾,被强迫着观看满屏秀爱的单身狗们,你们还好吗?我也是单身狗狗一条,日子不用过的那么衰

其实我们都是货真价实,待价而沽的潜力狗!

一个很简单的道理,我们不会被爱情的降临“随时随地冲昏了头脑”

我们会用最理智果断的态度去面对生活中的美好,那就是“拒绝诱惑,好好学习”!

他们在谈恋爱,看电影,刷空间,我们却能够自由自在的为自己“充电”

当他们看着《三世三生之十里桃花》,《孤芳不自赏》中美好的爱情而“自我销魂”时

我们却能做到拒绝未知的疯狂,拒绝声色的张扬,拒绝那些标榜爱情的脑残剧情的电视剧

属于我们“潜力狗”们的一颗巨大彩蛋正不知不觉的滚过来

废话不多说,欢迎立即上车,为你推荐一部年度史诗级历史正剧——《大秦帝国之崛起》

光看这海报的封面,我就知道该剧不会太过浮夸,一定是部可以和《康熙王朝》,《雍正王朝》相媲美的历史正剧。如果不信我的判断力,接着听我介绍。

该电视刚上一天,就被网友封为历史良心剧,并给予9.1的高分!

同时间其他电视剧的海报,就是为了一个字“”,例如《孤芳不自赏》,《三世三生之十里桃花》

其他吧,什么也没有,主角们穿着一身时髦的装扮,再看看这架空历史的虚假唯美风,处于青春期的少男少女们,就是为了诱惑你们的,千万不要上当!

因为这种古装电视剧说白了就是偶像剧,套上古装片的衣服,摆出一副古典美的姿态标榜着爱情的唯一主题!(一切为了爱情服务,从爱情中来,从爱情中去)

我们在近些年却一直很难看到一部严肃的历史正剧,一直满屏的固定不变的角色人物,杨某某,杨某某。。。

《大秦帝国之崛起》是西安曲江大秦帝国影业投资有限公司出品的历史剧,由丁黑执导,宁静、张博、邢佳栋、赵纯阳、吴连生、沈佳妮领衔主演

该剧为大秦帝国系列的第三部,讲述了秦昭襄王嬴稷在宣太后、魏冉、白起、范睢辅佐下,弱六国、纳九鼎,拉开多年后秦始皇统一天下大幕的故事

秦朝皇帝昭襄王统治了秦朝五十多年,也是秦朝历史上统治时间最长的皇帝。其背后有一大批贤明的大臣辅佐,除此之外,有一个女人大家一定不会忘记,那就是芈王妃,这部历史剧中芈王妃的扮演者是金鸡影后——宁静。

当然我们还会记得去年孙俪扮演的芈月两位都是扮演芈月,然而孙俪在《芈月传》中扮演的主要是年轻时候的芈月,虽然孙俪在里面表演的时间跨度相当大,但是该剧的类型还是不能够脱离古装爱情宫斗剧的套路,纵使主角有再高的实力,也总将被时间的狂流所淹没,留下的估计就只能是一大批网友的恶搞。

回过来再看看宁静版本的芈月,因为有了电视剧本身的高定位,整个出来的效果就是这样的

从历史的角度来评价,《大秦帝国之崛起》无论从电视剧整体的画风,还是演员的服饰考究来评价,都是最接近历史的,要知道春秋战国时期,人们服饰的特点就是古朴典雅,颜色素净,根本没有孙俪版本中那么多的金光闪闪,夺人眼球的服饰。

可以这样说,这部剧在服饰上的考究,完全不在《琅琊榜》之下,若论剧情,电视剧《大秦帝国之崛起》在开篇第一集就以紧锣密鼓的节奏,严肃浓重的历史画面将观众立即带入到了那个战国时期,各国争霸的混乱局势中。

皇帝赢荡巨鼎不幸而亡,秦朝朝堂内外陷入了一片紧张的气氛中,如果消息不胫而走到其他几个国家,秦朝就有可能被其他国家乘虚而入。在看看这个电视剧开头的画面处理,用暗灰色渲染出历史沧桑感,在加上一段独白描述,身后瞬间生出一股寒意。幸亏皇帝在临终时已经写下遗嘱,将皇位传于芈月子赢稷,大臣们得知结果后,将芈月和其未来的皇帝一同接入宫中,当然有一大批赢室弟子不会同意这个结果,芈月说到底也是外族人,再加上众皇子对皇位的觊觎,新皇子和芈月也因此受到很多人的质疑,在这一系列的矛盾与困难重重的局面下,一场来自几千年的历史传奇大剧就这样拉开了帷幕。

电视剧第一集就告诉观众,摆在芈月与新皇子的第一道屏障,也就是戏剧性的矛盾冲突所在,就是以赢室皇子赢壮为首的众反对势力。在赢稷的登基大典上,众乐师齐奏喜乐,皇太后与芈月作对,却奏起哀乐祭奠去世不久的先王。小编只看了一集,就被成为了该电视剧的粉丝,果断路传粉!众位要是觉得我说的还太客观,可以参考一下网上那些追剧的观众对这部电视剧的评价。

从《裂变》到《纵横》到《崛起》的大秦文明,希望这个系列剧的口碑能撑到第五部,看完未删减版的再来评价可能更好,绝对好评

剧情紧凑不注水,不是把观众当智障涮着玩。演员演技基本都合格,而且部分选角也非常好,苏秦一脸纯良坑齐王,武安君沉默内敛,田文豪迈爽朗,简直是洗眼睛佳作。多数演员应该是现场收音,苏秦台词自带混响。可惜了补拍的邢佳栋,沦为1080P背景板。总之值得一看,而且颇费脑,看着就会停不下来。

电视剧中演员的台词对白在不丧失历史人物的精神风貌和古体文字语言的独特魅力的前提下,尽可能的不会给观剧造成过于艰深的理解屏障,在这一点上,该剧做到了一个较好的平衡点。音乐方面也是非常吸引人的眼球,电视剧的配乐古朴大气,很有历史代入感,电视剧片尾的主题曲的演唱者也是由实力派歌手谭晶演绎,谭晶向来有演绎古装电视剧的实力,这首《崛起》的也是增添了电视剧磅礴大气的历史史诗氛围。

最后我要说明一点,虽然这部良心大剧正在央视一套的晚上黄金档播出,但是据网友透露,该剧也难逃“剪刀手”央视们的努力和谐,如果想看《大秦帝国之崛起》的未删减原版,腾讯,乐视是不错的选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