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后与父母的对抗

        我就是哪种从小调皮捣蛋,火车刚停下就从车厢下钻过去的疯狂女孩。

在幼年时代,我们就是自己。


        所以亲戚们都不太喜欢我,大伯都是闭着眼睛面对我的。我当时觉得无所谓,你不喜欢我,巧了,我也是。后来明白那是一种神之蔑视。

      小学六年级,骑妈妈的老式28自行车,前面有杆的那种,一下子骑到人群中了,手把碰到了一个女人的胸上,估计是把她碰的挺痛的,我当时脑中飞快的运转“不会让我赔钱吧、不会过来打我吧、不会抓我去见警察吧!”幸运的是那个女人居然和大伯认识,大伯好像给她说关于火车买票的事。不幸的是,大伯压根装作不认识我,我赶紧就溜了,后来可想而知,我和大伯真的有点像路人了。他救了我“一命”,我不仅不喜欢他,还有点怕他了,总感觉他握住了我的命脉。

怀念那个时候,简简单单就能满足,一颗糖就快乐到拥有全世界。


      肯定有人好奇怎么我的事情都和火车有关啊!嗯……火车站建我们村了,后来我们都搬走了,我可能是个最穷的拆迁户吧!

      初中、高中、学习也一直一般,初中和男生打过几次架,但我都比较被动,前桌的男生不知为什么就是看我不爽,没事就找我打架,后来把我惹毛了,我把他桌子都掀了,再后来我因为数学太差自愿留级了,是自愿啊!高中学的不太好,但也有认真的学我喜欢的课程,女孩子上了年龄有些东西就学不动了,特别是数学,我觉得我挺克它的。等到大学的时候,经历了一场失恋,也让我开始懂得了人生中某些重要的东西,对父母开始逐渐温柔,会从点滴的事情去爱他们,一向不喜欢我这种粗糙性格的姐姐,也觉得我懂事了不少。会开始一个人去图书馆看书、画画,为了专业提升去学舞蹈、考证书,那应该是我最美的时光。



        嗯,终于到正题了,说了那么多废话,和大伯,该说说我的父母了。以上都是我为后来的事情做的铺垫。



        毕业后,选择了读大学的那座城市,父母一直让我回去,但距离遥远他们也拿我没有办法。只能每次回去时各种糖衣炮弹轰炸我,让我留下。坚持了一年多,工作挺好的,但是挣钱少,也想着应该陪父母好好生活了。当时的我从未想过这一个小小的决定给我后面的生活所带来的烦恼。

这里,有我满腔的热血。

      是的,回到家乡后父母想让我向姐姐一样,参加考试有一份铁饭碗的工作,这辈子就基本不用愁了,稳定了。大概是我心都不在考试上面吧,考了三次,都没考上,加上城乡差距大,回去工作了半年,各种不适应,各种比较,工作特别清闲,我都不满意,我大概就是哪种劳累命吧!

这里有最爱我的人,是生我养我的地方。

      于是在家乡工作了半年后,大年初十我和爸妈大吵了一架,我要走。我要去我读大学的城市去工作,他们特别不理解我,觉得我是因为男朋友在那边,所以才想要过去。有一部分他的原因吧!但更多的是因为他的出现我更加坚定和明确了我想要什么。是的,我在大二的时候接触街舞,并且深深的爱上了它,我早在自己的心中种下了街舞的种子,想要成为一名真正的dancer。我需要吸收更多的能量。

        我能明白父母不理解我的原因,尤其是爸爸。当时姐姐考上正式工作后,农民家庭出生的我们,也算有个公职人员了。爸爸请了家里的所有亲戚去酒店吃饭,哪个阵仗无异于女儿出嫁一样。可能那是他人生中最大的惊喜吧!与之相比我好像总让他们烦恼,总是不听话吧!好不容易回来,结果又要走。

      但是我的内心告诉我,我想留在大城市,这里让我每天都能够吸收能量,我就是像刚入幼儿园的小朋友,就是喜欢动来动去,跑来跑去,做自己喜欢和想做的事情。

      现在的我再次来到了我喜欢的这座城市,每天正常下班后都会去上舞蹈课,同学们实力都很强,虽然有时候还是不自信,个别动作做不了,离一名专业的舞者还有很长的距离,但是我真的挺开心的,每次音乐响起的时候就感觉看到了世界的美好。

女神 may j lee              她最先让我爱上舞蹈


      父母再次给我打电话让我报考考试的时候,说实话内心第一感觉是反感,觉得我走的时候都差点和他们断绝关系,说的很清楚我以后都不会参加这种考试的,他们居然又让我考。觉得他们特别不理解我,我每天上班跳舞,觉得自己进步很慢已经有很多烦恼了,他们还让我做我不想做不喜欢做的事情,不是让我更烦恼吗?这哪里是为我好了,我还得迁就着他们,不能说话直接要委婉、要温柔,不能把他们对我爱的心伤了。



      抱怨了这么多就是感觉自己被压的挺累的,不能以别的方式发泄出来,只能用文字来宣泄了。爸爸是个顽固派、一根筋,而我是有啥说啥。跟父母好好相处真的好难,怎样才能让我理解他们,他们也理解我。这真的是一门学问。



大神们有和父母好的相处方式给我建议一下,我学习学习……


2018、5、31

丁信子

以上图片均来自百度转载。如有侵权,请联系我删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