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决   第十一章

第十一章

前后夹击,士兵们前也不是,退也不是,他们只能退到四幽鬼的身后,他们之所以被派遣到这里来都是因为这四个江湖人。

如音他们也没有想到的是,最后苟活下来的士兵都躲在了他们的身后,他们四人注视着白袍女子和巨人。

巨人停在他们不愿的地方,他的身上已经沾满了鲜血,在他的衣角时不时还会滴落还没来得及被他衣服吸收的鲜血。

“那个白袍女子看样子不会走出树林,只要我们不进树林,白袍女子应该不会对我们造成威胁,我们四人联手应该可以解决这个变态的巨人。”赵凤小声的对其他三人说道。

众人点头,当他们决定用他们最熟悉的配合方式的时候,巨人突然放下了手中的权杖,他单膝跪地,朝着太阳的方向。

白袍女子也突然向着太阳的方向,左手捂着心口,一阵梵音在空中响起,与其说是在空中响起,不如说是在每个人的心底响起。

太阳开始变得耀眼,最后他们只能用双手挡住眼睛,等阳光变得柔和之后,太阳突然变小了,而且就在他们不远的地方。

那不是太阳,是一个硕大的水晶球,在太阳的照射下发出灿烂的光,水晶球下面坐着一个中年男子,男子面目祥和的闭着双眼。

男子坐在一张木制的椅子上,如音四人心里都知道这是第三个引路人,如果三个引路人都到齐的话,那就说明,天王阁就在附近了。

剩下近百名的士兵中有几个胆子大的,他们提着长刀站在如音他们四个身旁,做出一副视死如归的表情。

“你们还是退在后面吧,等下我们跟你们争取一点逃跑的机会,记住,跑了就不要在回头。”赵凤对其中几个人小声的速度。

士兵们互相看了看,他们看着那个双眼带着怒气,全身上下充满杀气的巨人,然后都退了下去。

“既然来了,就留下来吧。”坐在木椅上的男子开口说道。

“既然要打架,先报上名号吧,这样即使我们被杀了,也好知道死在什么人手里。”赵凤走上前笑着说道。

木椅上的男子睁开眼,他看着赵凤,然后笑了一声说道:“你们既然找到这里了,就是冲着天王阁而来,我们就是你们去往天王阁的引路人。”

“天罗葬女。”白袍女子站在树林里轻轻的说道。

“地煞阎罗。”巨人挥了挥手中的权杖低沉的说道。

“焚炎。”木椅上的中年男子送的。

如音四人也介绍了各自的姓名,他们没有将万英会供出来,或许那三个引路人知道他们来自万英会,又或者根本不知道,现在提不提不出来都无所谓,活下去才是最重要的。

地煞阎罗将焚炎连同木椅都抬了起来,然后将焚炎放在路边的一块阴凉处,天罗葬女也从树林里走了出来,她伸出双手,她的手上缠着一些银色的铁丝,在阳光下显得格外的耀眼。

他们三个站在一起的时候,贾书生对身后的士兵们说的:“快跑。”

士兵们哄堂而散,他们都朝着他们身后的方向跑去,他们一定要离开这里,每个人心里都潜发出强大的求生欲望,但欲望是建立在能够活着的基础上。

无数股铁丝从天而将,像是长了眼睛一般,在百名士兵中间来回穿梭,铁丝的银光被血光笼罩,很多人来没来得及惨叫,就已经倒地,如音等人并没有回头,他们听着身后切割肉体的声音,惨叫的声音还有绝望的声音,不一会,所有的声音都消失了,他们身后静静的,似乎根本就没有发生过什么。

如音深深的吸了一口气,然后问道:“你们想怎样?”

“我们想知道你们有没有资格被我们引路进天王阁,很显然,他们没有资格,没有资格的人,就不用活在世上。”葬女淡定的说道。

“所以接下来,你们想要知道我们四个有没有资格?”如音说道。

“活着命,你们才知道有没有资格进入天王阁。”葬女双手一抬,她手中的银丝朝着他们四个人缠了过来。

从他们所站的位置望过去,他们可以明显的看到几十根银丝朝着他们飞过来,像一条条毒蛇,张着血盆大口向他们咬了过来。

银蛇还未到达,就被一柄宽刀挡住了,这柄宽刀上面画满了各路妖鬼,刀背上挂着七尊面目恐怖的鬼头,每一尊鬼头上都悬着一个铜铃,这柄刀很宽,宽的可以挡住持刀之人,银蛇撞在宽刀上,葬女的双手也顿时一麻,她慌忙将银丝收回。

持刀之人便是刀奴,他将宽刀立在身旁,他静静的看着对面的三个人,他是四幽鬼中最沉默的,所以众人不知道他的身世,自从见了铁面修罗之后,如音他们才知道原来他曾是御鬼帮的右护法。

“七瞳斩鬼刀。”焚炎轻轻的说道:“没想到御鬼帮中还有人能够提的动此刀。”

地煞阎罗提着权杖走向刀奴,刀奴在地煞面前显得格外的弱小,刀奴虽然身板很魁梧,但是面对地煞,他的身体也是不由的一颤。

权杖在太阳的照耀下发出微微的金光,像是天神的降临,如果地煞是天神,那刀奴就是幽鬼,而现在却是相反,刀奴提着弯刀,他坚定的眼神注视着面前这个如同从地狱里走出来的魔鬼的人,他的每一步都走在刀奴的心上,他必须活着。

一轮弯刀划出美丽的弧度,一根银丝在半空中绽开,刀痕像午夜的极光,银丝像盛夏的银花,赵凤退出了几米之外,他半跪在地面上,他的右手握着一把银色的七寸弯刀,他的左手按着地面,他的身体在还在不断的向后退着,贾书生按住赵凤不停向后退的身体,他们看着葬女。

相对刀奴的内力,赵凤弱了很多,所以刚才赵凤想要偷袭地煞,就被葬女拦了下来,那第一次撞面,赵凤觉得自己体内的真气像是被强行的搅动了一般,脸上露出痛苦的表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章 对于万英会,司徒鸿有十足的把握可以完全掌控,霸天豹已经表明了,只要朝廷需要,万英会定会倾尽全力,赴汤蹈火。...
    茕茕白兔左右行阅读 319评论 0 0
  • 铁面修罗 刀奴将船停靠岸,贾书生等人也都上了岸,贾书生的伤口涂上药膏,也算能轻微的活动。 “幸好,他出手不重,虽然...
    茕茕白兔左右行阅读 234评论 4 0
  • ——品牌哥生命之书18 这部根据真人真事儿改编的电影在中国是火了,火的一塌糊涂!豆瓣评分9.6,直接杀入豆瓣影史前...
    品牌哥杨坤阅读 525评论 0 1
  • 《 同 学 赞 》 (文字:莫言) 找一个理由, 和同学见一面, 不为别的, 只想一起怀念过去的岁月, 一口老酒、...
    qtx天星阅读 360评论 0 0
  • 在我很小很小的记忆里,湾那头的杏树下的青石板上,长年端坐着一个女人,女人腰板笔直,双腿斜侧一边,...
    珠珠霞阅读 346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