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不能只拥抱,不接吻?

换个风格试试(配图全部来源于网络)

天色暗下来,我对着电脑吃泡面。

我瞅了眼旁边的仙人掌,把ID改成,能不能只拥抱不接吻。

今天的泡面有股臭鸡蛋味儿,没事,我重口。

哗啦哗啦敲上一段文字,弹出对话框,果断按掉。

不知道键盘侠工作的时候不能打扰吗?

我本来是一个速记员,在一家知名外企工作,公司待我不薄。

如果没有他,我会一直在那里工作到老,当然,前提是那个公司没倒闭。

过了10分钟,我敲完文字,起身去倒咖啡。

六杯咖啡,一个夜晚,都成了习惯。

今天完成的特殊早。偷得浮生半日闲。

我点开那个闪烁的头像,呵,一个男孩儿的自拍照。

我点开他的主页,住在跟我同一个城市。

他发过来一段文字:这个ID名字换的不错。

我:……

他又发过来几个名字,都是我用过的ID 名字

他:这是你不?

我:不是 。但我心里却在打鼓。

他:你骗不了我,我关注你好长时间了。

我不再说话,看着屏幕发呆。

他见我不回,开始自说自话,其实你这个名字换的不好,能不能只拥抱不接吻,这话说的太幼稚,像是只睡觉不xx一样,说出来没人信。

我忍不住:说我幼稚,你多大?

他打上两个数,27

比我大一岁,我想。

他又开始说,你别不开心,其实我挺欣赏你的,骂人不带脏字,又不重样。

教教我怎么样?

我回: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他:你一定很漂亮吧。

我笑,你又是从哪里得出来的结论?

他说,只想拥抱不想接吻,那不就是很多人排队等着亲你的意思,想必你一定很受欢迎。

我发了一堆省略号。

我是不是美女这个事情跟我换ID没有任何关系。

更何况,我也不是什么美女,就算是美女,宅在屋子里几个月,也变得狼狈不堪了。

我从速记员变成现在的键盘侠,只隔着一个前男友的距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年纪小的男生果然不靠谱,我心想,一提结婚,就跑没影的男人不是不负责任是什么?

说什么,让我好好想想,我听完之后,心里不断涌上寒意,大哭了一场,跑回家。

从此心灰意冷,整日宅在家里,钱花光了,我就当了键盘侠,手速之快,被行内称为奇迹。

工作倒是简单,每天早上六点开始,领任务,不停地刷评论,好的少,坏的多,基本就是每天骂人。

键盘侠一不小心就会因为语言过激被封,在这点上,我从不失手。

只要把对象想像成他,从不担心创意枯竭。

他又说:我看你好像特别讨于京京啊(人设为著名女星),天天骂她。

我说:我谁都骂,给钱我就骂。

他说:我觉得你这样不太好~

我发了一个微笑的表情。

发完表情,我眼前一黑,肚子一阵绞痛,大颗大颗的汗流下来。

该死的,那个泡面!我抓起碗看了一眼日期,过期两年了。

我打上我的地址,又写了两个字:救我。

我失去直觉,倒在地上。

听老天的安排吧。

我梦见前男友,他说我任性,蛮横不讲理。

我气的坐起来,扇了他一巴掌。

好像不太对劲。

一个小男孩儿,瞪大眼睛看着我,我还等着你感谢我,怎么上来就是一巴掌?

我环顾了一下四周,愣了一下,我怎么跑到医院来了?

他笑,真是你的做事风格,吃过期两年的泡面。

我从上到下的扫视他,一副自以为很了解我的样子,我冷语道,从哪来的小屁孩儿。

我可是你的救命恩人。他说。

我眨巴了一下眼睛,想起网上的那段对话,恍惚是给谁发过求救消息似的。

不对啊,我突然想起来,你不是27吗?

他说,我是27岁啊。

我盯着他,他有些心虚,良久,他说,再过10年27。

这么说才17岁!我气的直翻白眼。

我怕你嫌我年纪小就不理我了。他看我生气有些不好意思。

我穿上外套准备离开。

医生说你要住院查看一下。

谢谢,我说,医院不给我开工资。

那~他支支吾吾地说,你的医药费是我垫的。

我明白了他什么意思,但我怎么可能带钱出来,能晕倒的时候还揣着钱,那我真是神人。

你跟我回去,我拿钱给你。

好,他说,我跟你回去。

到家门口时,我有点纳闷问他。

你怎么进我屋子里的?

我家的防盗门不可能随便撞开,晚上物业都下班了,也不可能拿备用钥匙给他。

他支支吾吾的,我提高了警惕性。

麻烦你说清楚,我说。

我用了点小伎俩,他低着头,红透了脸,脚蹭着门。

我看了看锁芯,明白了。

还教育我,自己也不是什么乖孩子,我有点鄙弃地看着他。

但毕竟是我的救命恩人,我也不好说什么,也许他有什么难言之隐,但与我无关。

我进屋拿钱给他,出来看见他在我的客厅里东张西望。

我怕他再打什么鬼主意。

多给你了五百,谢谢你救了我。

他伸手接过来,谢谢大姐,可是钱不够。

什么?!我差点叫出来,小小年纪,要讹我吗?

大姐,我知道,你肯定多想,我跟你解释。

楼下响起警车的声音,我惊诧的时候,几个警察上来把他抓走了。

什么情况?!

大姐,他高声喊,你要相信我,我~

我连忙追过去,请问~

有什么事,明天再说。一个警察跟我这么说道。

几分钟的功夫,楼道恢复了正常。

我做梦了?

隐隐的腹痛。

看来不是。

彻夜难眠,一早我就到了警局。

你怎么回事?

姐,其实我吧,昨天开车送的你。他说。

我吃了一惊,你不是还没成年吗。

对啊。他说。

我被交警拦了,趁他不注意,我就背着你跑了。

我不信。

但我没多问。他想撒谎,问再多也是谎言。

你好好呆着吧,给你个教训也不错。

你怎么能~?他在我身后无力地喊道。

忘恩负义!我接过他的话,小子,先学好中学语文再来骂人。

我估计他被我气得够呛。

话虽然这么说,我还是替他打点好了一切,并替他交了罚款。好在情节不算太严重。

时隔半个月,他过来找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正在咖啡屋的角落里,慵懒的躺在桌子上晒太阳,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大姐~他使劲摇我的肩膀,我抬头的时候,被晃得想吐。

是你,小毛孩,我瞅清眼前的人,不屑地,从里面出来了?

周围的人转过来看我们。

大姐,小点声。他慌忙捂住我的嘴巴。

别碰我,我嫌弃地拨开他的手。

姐,我恋爱了。他笑,眼里荡着光。

跟我什么关系。

你怎么老说这句话,跟我什么关系,跟我什么关系的,他批评我,你总这么说,没人想和你有关系了。

我愣了一下,他是在跟我开黄腔吗?

被噎得说不出话来。不行,我得反击。

那好,你说,你恋上谁啦,是邻桌女同学还是学校校花?

我心想,看你还能说出花来?

他一脸嘲笑我的样子,你也就这点水平?他说了一个名字,我倒吸一口气,我~,那不是我天天抨击的女明星吗?

我彻底说不出话来了。

其实她挺好的,温柔又善良。那天我生病了,她照顾了我一个晚上。

他拿过我的咖啡喝,说,有一阵子,她天天不开心,说网上有人骂她。

我跟她说了,骂她的人我认识,人不错,就是靠骂你挣钱的,她也就理解了,还让我跟你问好。

他掏出一张照片,送给我,这是她送给你的签名照。

我接过照片,果真是于京京。

她说你混不好可以去找她,她夸你文章写得不错,希望你助她一臂之力,帮她骂骂别的女明星。

他见我不说话,哈哈一笑,大姐,我开玩笑的,我们京京可不是那样的人。

他走之前转过身来,对了,大姐,我那天上线,发现你的ID还是“能不能只拥抱不接吻”

别傻啦,他说,天天一副纯情的模样,也不看看你自己多大年纪了。

我看他才应该去当键盘侠。

过两天,我看报纸,于京京的新闻上了首页,和未成年同居的消息一夜传遍海内外。

臭小子成名人了。报纸上说,那个未成年是于京京粉丝团团长,怪不得他说他关注我好久了。

这么一想,他也算好心,我天天骂他女神,危难之际,他也选择救我。

连小屁孩儿都收获了爱情,我却孤身一个人,我想着鼻子发酸,渐渐念起前男友的好来。

有那么一瞬间,我觉得骂人都没有意思了,用吐槽别人挣来的钱来养活自己。

忽然觉得自己很羞耻。

我把ID名换成了平凡的文子。

蒙头就开始睡觉,醒来再重新做人吧,我想。

一觉醒来,前男友坐在我床边,文文,我们和好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不是玩消失吗?我气愤地说。

什么?他苦笑不得,玩消失的人不是你吗?

那天,你说要不结婚好了,我很是愧疚,这种事,竟然让女生先开口。

他说,我不知道怎么回答,说了一句,让我好好想想,你就哭了。

他接着,我也清楚,你肯定也觉得不好意思,我可以理解。

谁知道过了几天找你,你竟然躲在屋子里不肯见我。

那段时间,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哪里可能理会敲门声。

你,你,你~我明白了事情原委觉得有些好笑。

不过还好,我的表弟比较聪明。他自顾自地说道,我就知道没他办不成的事。

表弟?我纳闷。

对啊,和你说话的那个男孩儿。

他说,我和我表弟关系不错,表弟虽然年纪小,但人小鬼大。听了我们俩的事,非说他能摆平。

你不会真以为那天救你的是他吧,他笑,他哪里背的动你?那天是我们两个一块送你去的医院。

再说,他哪里有钥匙开门啊。

我争辩,锁坏了啊,是他撬开的。

你把我表弟想成什么人了?他说,不过他早猜到你会问他钥匙的事,让我先过来把锁凿成你看到的那副样子了。

你就是说是你救我得了呗,我气,编那么多谎言累不累。

更生气的是,还弄坏我的门。

不行,他连忙摆手,表弟说,时机不对。

什么时机?

他说,他看你在网上那些言论,想必怨念已深。

表弟说要慢慢感化你。

我站起身直拍桌子,你表弟以为自己是南海观世音菩萨,要普度众生吗?

你看你,又调皮了不是,怎么可以拿佛来开玩笑。

他捂住我的嘴,念念有词,XXX(我的名字),无意冒犯,请佛祖原谅......

我想问,你表弟是怎么知道我ID的,后来转念一想,肯定是他告诉表弟的被。

n年后,在我们的婚礼上,我给大家当众表演了一个精彩绝伦的节目,暴打小叔子,受到了于京京和其闺蜜团的一致好评,她表示,没有看过这么嚣张的00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