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情烟客无情烟 系列十二 世纪之初的约定(下)

        据说明月落下的时候,孔雀也会沉沦;孤星现世的那刻,时光就会逆转。

        董星悦终于来到了行政危楼的楼顶,传说中的圣极烟神教四大天王之一的多尔甲就站在他的身边。确切的说,不是一个多尔甲,是七个。七个一摸一样的黑衣人负手而立,面色凝重。董星悦极目望去,映入眼帘的竟是一片黑暗。

        “跟在本尊身边,没有人可以伤得了你。”七个黑衣人一齐沉声道。

        他们一步一步迈向前方,董星悦蹑手蹑脚,跟在身后。

        苍白的月挂在黯淡的天空,几颗看似摇摇欲坠的星星将苍穹织成一幅妖异而诡秘的画面。

        董星悦定睛一看,发现不远处有人。

        那人看起来很瘦,不算高大,身形有些单薄,好像一阵风吹过 就能把他带走。

        七个黑衣人望了一眼前方的那人 ,又瞥了一眼董星悦,沉声道:“走到那人身后,杀了他。”董星悦还没有答应,就发现柔若无骨的纤纤玉手里多了一柄匕首。匕首是纯玉的,遍体晶莹剔透,上面刻着八个大字——“西方之玉,永存天地”。

        董星悦咬着唇,自言自语道:“那人想必就是传说中的天定使者孤峰天王布达拉,本大小姐杀了他,也算为南山除一大害。”

        七个黑衣人厉声道:“过去。”

        董星悦勉强笑了笑,但是笑容已有些僵硬。匕首握在她手心,不像是杀人的利器,更像是蒙尘的仙子佩戴的珠花。

        那人站在前方,自始至终没有动,就好像不知有人要来杀他。可是对于大多数男生而言,能够死在董星悦女神的匕首下,也是一种荣幸。

        秋风依旧肆虐,仿佛一把把剔骨尖刀划过。但董星悦不在乎,只要能为付干事报仇,只要能杀了为祸南山的孤峰天王,纵然佳人化冰,又能如何?

        离那人不到一丈的时候,董星悦居然怔住了,那双玉手也微微有些颤抖。

        “阿吹,怎么会是你?” 她竟然喊了出来,只因她走近了才发现,自己要杀的人赫然是一年前的同班同学,曾经暗恋过她的屌丝阿吹!

        在大南山,阿吹不像董星悦那么有名,他不是受尽万千少女青睐的高富帅,也不是各种暴发户的后代,他只是无数没钱没貌没机遇的屌丝中最不起眼的一个。董星悦能记起阿吹,仅仅是由于一年前军训的时候曾经挨着过她。要不是此时在危楼顶遇见,恐怕她早就忘了这个人。毕竟在大南山,作为唯一的女神,暗恋或明恋她得男生实在是多如牛毛。

        此时的阿吹似乎没有听到董星悦喊他,两眼空荡荡的,茫茫然注视着前方。

        “你····你···怎么可能是孤峰?你只是一个穷屌丝,怎么会是那个杀人不眨眼的魔头?” 董星悦又喊道,连她自己也在纠结大家是不是搞错了。在她印象里,阿吹是一个平凡的不能再平凡、幼稚的不能再幼稚的人,不可能跟将大南山搅得天翻地覆的布达拉孤峰扯上半毛钱的关系。

        阿吹霍然回首,看着风姿绰约宛如九天仙子的董星悦,目光中少了方才那种空洞和茫然,而多了些许的无奈和悲哀。

        “董··董女神,为什么你要来这里?”

        董星悦反问道:“你真的是孤峰?”

        阿吹凄然笑道:“我···我或许是孤峰。”

        不知从何处飘来的烟雾掩盖了苍白的弯月,天空顿时失去了最后那抹光芒。

        虚无缥缈的烟雾夹带着虽遥远模糊的声音飘荡在楼顶,周围的一切变得更加诡异。

        “我说过不会强求你,因为无论做暗恋女神的穷屌丝,还是高高在上的孤峰,都是你自己的自由。”

        这声音很冷,很骄傲,显然不是从多尔甲的喉咙里发出的。可是大楼上除了 董星悦,除了阿吹,除了多尔甲,还有谁?

        董星悦环视四周,发现虚无缥缈的烟雾中飘荡着一件灰色的斗篷,斗篷里看似没有人,只有一望无尽的黑暗。黑暗中似有一双眼睛,那双眼睛虽然没有多尔甲那般虎虎生威,但却冷如刀锋,就好像远方云天之上雪山的巅峰。

        “我明白了,你就是孤峰,你要阿吹做你的替身!你的傀儡!”

        董星悦大声道:“就算我很讨厌他,我也不希望他沦为你的工具。”

        “你错了,错得离谱。” 灰斗篷虽然近在咫尺,但他的声音却好像远在天外,“其实我只是孤峰的意志,孤峰在二十年前就已死。当初烟宗老人,烟佛,戒烟和尚合力在南山之巅毁了我的真身。可是我用最后一丝烟气将意志留形,为的就是二十年后真身的六道轮回。”

        灰斗篷的目光从董星悦的脸移向远处的多尔甲:“你也是圣教的天王,自然明白二十年轮回之说,而且你也知道彻底毁灭孤峰的方法就是依命书一说。”

        七个黑衣人一起道:“唯忌星月,是以命终!你命书里的星悦,就是此时此刻站在你轮回后真身面前的女孩!”

        灰斗篷傲然道:“多尔甲,我知道你一定要阻止我重生,只因放眼圣教,唯有我能与你一较高下。”他的语气忽然转冷,“莫忘了就算今夜我灰飞烟灭,勾魂凤凰与班察巴那也不会奉你为教主。”

        七个黑衣人沉声道:“除了你孤峰,剩下的天王本尊还没有放在眼里。”

        “很好,看来你执意要阻我。”灰斗篷望了眼黯淡的苍穹,淡淡道,“抵御你的天魔万相,身外化身,我这股烟气就已足够。只可惜我的真身,是无人可以毁灭的。”

        七个黑衣人盯着董星悦,厉声道:“杀了那个叫啊吹的男生!”

        董星悦还在犹豫的时候,灰斗篷的身上就已飞出一缕淡淡地清烟,风儿拂过,清烟四处弥漫,七个黑衣人一齐出手,七股黑烟从袖中飞出,刹那间便与那缕清烟相逢。

        这时阿吹面前莫名其妙的多了一支香烟,遍体苍白烟头闪着淡蓝色光芒的香烟。香烟悬浮在空中,仿佛接在树上的果实等待路人的采摘。

        阿吹注视着它,突然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不要伸手,阿吹,那是传说中的蓝金鹿!”董星悦嘶声呼喊,一汪秋水般的眸子里闪着晶莹的泪光。

        阿吹仿佛听不见女神的呼声,看不到女神在流泪。似乎此时此刻除了眼前的蓝金鹿是真实的存在,其余的都是一片虚空。

        “既然做屌丝永远都只能遥望女神,为什么不做孤峰而覆雨翻云?”

        这些话他已不必说,与其说蓝金鹿勾起了孤峰真身对于前世的回忆,但不如说阿吹决心要做天定使者。

        在他的指尖触及到蓝金鹿烟管的那一刻,他闭上了双眼。泪珠似断了线的珍珠般一滴一滴地散落,却又在下一刻风干。

        董星悦注视着他,却只能摇头叹息——事情的发展已出乎她得意料,她已不能改变。

        七个黑衣人消失了六个,灰斗篷也化为乌有。真正的多尔甲只有一个,而孤峰的意志消失了就再也回不来了。

        无论清烟还是浓烟,都已散尽,就好像这里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蓝金鹿不知何时也没了踪影,阿吹睁开眼,凝视着董星悦,目光中满是萧索之意

————是否孤峰的意志没有了,所有阿吹已不能成为孤峰?

        董星悦叹了一口气,好像在说——“就算我不喜欢你,你也不必要立志成魔。屌丝就应该过屌丝的生活,你又何苦要折磨自己?”

        多尔甲看着他们,好想大笑,作为胜利者他没有理由不笑:“孤峰已死,天下谁还配与本尊为敌?”

        “你确定?”

        声音是从阿吹喉咙里发出的,可是却出奇的冷漠,完全没有过往属于屌丝的那种忧郁。

        董星悦凝注着阿吹的眼睛,大惊失色:“你····你到底是谁?”

( 下转《多情烟客无情烟之不是阿吹》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