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随笔 ——梦想篇

     

花的梦想

                            梦想篇

前言:


疫情期间,孩子们居家学习中在学习学校安排课程的同时一直在坚持读课外书,也在关注这个世界。一批批医生和战士都奔赴疫情最严重的武汉,还有很多建设者们迅速建成了火神山与雷神山医院,这些举动无一不触动到孩子们的心灵。国外发生疫情,我们中国也立即伸出援助之手。这些当然会引发孩子们对人生的思考。作文中能明显看出个别孩子能把阅读中的感悟引申到写作中来,这让我感到欣喜。愿每一个孩子都有一个平凡的梦想,但绝不是平庸一生。

爱是无私的

                八年五班 胡睿祺

2020年春节期间,新型冠状肺炎病毒袭击湖北,随之蔓延至全国。这次疫情,让我们重新认识了一些人:如面对疫情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给我们吃定心丸的高龄院士钟南山、李兰娟;媒体人公认的“硬核医生”张文宏等。

放眼过去,人类与病毒的较量并不少见,人类的科技在进步的同时,病毒也在进化,人类的先辈们用自己的经历为后辈们积累下丰厚的知识,我的梦想是要做一名医生,可我却只想在那些没有钱可以看病的地区为那里的人们无偿医治。但这次的疫情使我小小的改变了自己的想法,我仍会在那些地区为他们无偿看病,但将来只要再次发生这种疫情,我也会义无反顾的驰援一线,献上自己的一份力。

即使是微光也能给人温暖

     

        八年五班  高玉萱

对于梦想这个问题,我一直都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很羡慕那些有梦想并为之而努力的人,但我没有。于是乎,迷茫,若有所失,这种情绪总会是时不时萦绕在心头。但这次疫情使我清醒了许多,像是残留多日的雾气突然有了消散殆尽的迹象。

我自认为做不成多么伟大的人,也做不了在危机存亡之秋时力挽狂澜的那个人。那样的人毕竟是凤毛麟角,是少数中的少数。更多的人是平凡的,身上仅存微光。但我认为有时这更为重要,在黑暗的时刻,一束强烈的光是远远不够的,倒不如满天微光,天空终会明亮。我希望做一束微光,不管在什么岗位上都恪尽职守,能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让这个世界因为我哪怕有那么一点点不同。

我觉得关于《月亮与六便士》的一句话写的很好:“我拼尽全力,过着平凡的一生。”我想平凡并不等于庸庸碌碌,不思进取,不再努力,而是在拼尽全力后走向了平凡的这条道路。人生苦短,世道轮回,终有一天别人会忘了我们。我们所追求的是内心的满足与自我的认可。我希望就做一个平凡的人,就做束微光,一直努力地生活,做的事情无愧于心,也曾经为一些人带去过温暖,一辈子终究做了些贡献,如此即可。

信念成就梦想

              八年五班 韩坪烨

所有的人从小或多或少都会梦想,我也不例外,我曾想当一名设计师,工程师。还有许许多多不和实际的梦想,像成为一个“超级英雄”。人们总是说英雄就在身边,我一直不信。他们是力大无穷还是快如闪电,亦或是可以自由地飞翔?但我现在明白了,英雄不一定要有超能力。在这场瘟疫中,英雄就是医生。他们没有超能力,但他们有一个坚定的信念:拯救更多的生命。他们是最好的例子。只要有信念,凡人也是英雄。而我也有了新的信念。

国是荣誉的毅力 家是幸福的洋溢

                        八年五班 王婧一

面对这次疫情,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坚定信念,我们有效地控制了疫情发展,一个又一个奇迹在这片土地上发生。我们迅速封城,我们用十天时间建成医院,我们的战士纷纷赶往前线……人们说:“曾经是一省帮助一市,现在是一省帮助一国”

我不禁感叹,这是中国的速度,这是中国的效率,这是中国的力量!

更让我感动的是,中国还在帮助其他国家渡过难关。

巴西总统确诊,加拿大总理妻子确诊,NBA球星确诊……可见,整个世界的情况都变得糟糕起来。我们都知道,意大利的情况是最不好的,在他们最无助的时候,中国站了出来,伸出了援助之手;同时,意大利人民一声声的“Grazie”满含对中国的感谢和敬佩。中国还向伊朗捐赠口罩……达则兼济天下,这才叫大国担当!

仔细想想,我心中的世界,不正是这样吗?在困难面前,没有种族,没有国界,像一家人一样对抗困难。我开始沉思。那么我能做什么呢?我只希望自己能够贡献出一份力量,维护这个世界的和平,用尊重和平等代替偏见……


  星星也有光芒

          八年五班 许诣泽

关于梦想,诸多人有诸多不同的想法。而我们每天在学习知识的路上,寻找或追寻那个属于自己的理想和未来。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逐渐爆发,无数医生护士为保护祖国,奔赴各省穿梭于“红区”中。他们每一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而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一起奔忙在一线中。以前我认为保护祖国的是军人,是战士,他们把最美好的年华献给了国家,并时刻准备为国家献身。而现在我认为每一个职业都是普通且高尚的,我们选择了不同的职业,用不同的方式,保护我们的国家。

我想以后的以后可以找到热爱的工作,喜欢的生活态度。用微薄之力,尽公民之义务,实现自我价值。或许这就是每位中国人,穷其一生,所追求的目标。

所谓梦想,不必然负担谋生的义务,反之,他应是我们在失意时想起,眼里就会发光的信念。人生浮华,若即若离,攥在手里的东西少之又少。既然不能成为月亮,变成星星又如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