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怎么办

                                               

 转眼望去,已经开学几周了。回顾过去的几周,你们做了些什么呢?

是在宿舍网游了一周,不知东南西北,沉溺在网络世界我最大,老婆一群,装备吓死人的梦想中呢;还是床上躺着看《微微一笑很倾城》,可劲的舔杨洋的颜,陷入我是微微,大神是我男友的幻想中呢?问问自己,图书馆、自习室里有你们的身影么?

或者说此刻的你们刷着手机绝不错过任何一条与你相关的事情,操心着别人家的事,比如宝强老婆和经纪人不正当关系被发现了,舒淇突然间嫁人了,张纪中老婆出轨了。你热衷的聚集在网络世界里搬着小板凳做着专业的吃瓜群众,可有想过,你对自己一无所知。

如果说你开始懊悔,意识到自己年轻的精力过多的散发在与你无关的事情里,那么是时候觉醒了。

每个人的一辈子都很短暂,不要把你有限的生命奉献给一辈子和你无关的话题上。

从自己做起,开始改变!

 跑步

 跑步利于写作

日本文学家村上春树说,他热爱跑步,并且坚持每天十公里。由于身体健康状况下滑,体重增长,不规律的生活一点一点腐蚀着他的身体。33岁的他决心改变着一切,从跑步开始。他曾说“对一个小说作者来说,最重要的资质是想象力、理解力和专注力。但要想让这些能力一直处于一定高度,你绝不能忽略的一点就是保持体力。”56岁参加马拉松,快60岁参加铁人三项,在《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一书中,他说“我跑步,只是跑着。原则上是在空白中跑步。也许是为了获得空白而跑步。即便在这样的空白当中,也有片时片刻的思绪潜入。这是理所当然的,人的心灵中不可能存在真正的空白。人类的精神还没有强大到足以坐拥真空的程度,即使有,也不是一以贯之的。”

 跑步改变生活

 小A大三那年失恋了,作为微胖界的一员,小A秉持着吃货本性,天南海北只要你问什么好吃她都如数家珍般。男友十分疼爱她,经常带她吃好吃的,每逢过节巧克力,零食必备。人人都觉得他们堪称模范夫妻,可是他们却分手了。分手的唯一理由让人发笑就是她太能吃了,一点也不淑女。小A算是明白了,男人爱你的时候你放个屁他都觉得是香的,可是一旦不爱你了,就真的不爱你了。没有纠缠,小A接受了分手,没有哭闹,没有醉酒,更没有夜不能寐。满床的最爱零食不见了,巧克力在嘴里没味了,两个人的小摊饭没有了。小A不想让生活就此一蹶不振,于是决心减肥。穿着小短裤,忽视短袖勒出的游泳圈,一人在操场上狂奔。一天,两天,半个月天,两个月,她坚持了下来,体重已经从微胖变为苗条了。如果你要问她最大的变化是什么,原来的懒觉王变为活力宝宝,可爱的小圆妹变为了温柔的小女人,对自己充满了自信。某天在食堂偶遇前男友与身材高挑的小女友,抬头挺胸、昂首阔步的无视他们走过去。

 读书

   伟大的弗朗西斯培根在《论读书》一文中说,“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数学使人周密,科学使人深刻,伦理学使人庄重,逻辑修辞之学使人善辩:凡有所学,皆成性格。”读书不仅可以丰富生活,增长见识,还能改变一个人的气质。“腹有诗书气自华”可不是空话。

 工具说

 kindle

   随着时间的推移,相比于过去年代的人我们已经享受到了高科技带来的无数便利,比如电子书替代了纸质书。当长途跋涉感觉携带大本书籍十分不便时,一个手掌般大的kindle着实方便了你我的生活。上班路上,公车上,地铁里,火车上,拿起kindle阅读你所中意的书本,在书海里遨游是多么惬意的事情。亚马逊推出的这版已经风靡全球,低配版558高配版958奢华版2399,各种价位任你挑选。之所以推荐这个工具,是因为在亚马逊的官网里有上万的书籍足够你选,每月12元会员书籍任你选,即使是付费的书籍价格也很低廉。

 喜马拉雅FM

如果你选择不去阅读纸质版的书,那么喜马拉雅就是你的天地了。有人专门将纸质书籍录制为音频随你点播,有声小说,历史人文、科技教育、语言培训种类繁多。例如逻辑思维、时间管理、百家讲坛,当然了我推荐的不一定是你所喜欢的。

 荔枝FM

有个节目叫《十点读书》,在这里,每晚十点各地的主持人与你相约,分享一篇美文,净化一颗心灵。《优质女纸必修课》,这里有激励你成长的鸡汤,也有爱情故事,教会你如何人际交往,学懂深处恋爱怎么抉择,体味英语美文的魅力。《一千零一夜》,这个节目是由梁文道主播的。十分佩服他的思维逻辑与谈话技术,为他深厚的文学底蕴所折服。这个节目选景于帝都的闹市中,他醇厚的声音在夜晚与你相伴,力求在喧闹中独得一份清欢。《我们读书吧》,古今中外,各式各样应有尽有,这里有文学大家的生活轨迹,也有国外独特的文学历史,更有对当下时代的解读。

 认识自己

 你真的清楚自己是什么样的人么?

 大一刚开学的第一堂班会课上老师要求同学们做自我介绍,以方便同学之间互相认识。“我叫XXX,来自一个美丽的城市AA,恐怕大家最熟 悉的就是范冰冰了,对,我就从那个地方来的。今年19岁,天蝎座,没有女朋友,希望大学四年能够好好学习,争取当个学霸。”

大二了,你想和外系的女孩套近乎,好了,介绍一下你自己。“你好,我叫XXX,性格开朗,爱干净,生活作风良好,计算机专业,目前单身。如果你的电脑有什么问题记得来找我,保证药到病除。”

 大四了,该找实习单位了。单位要求提供一份自荐书,怎么写呢?网上模板一大堆,随便Down两篇,这就要谈及学历、资历、专长、资格证书与你的能力相关的方面了。大学四年你荒废了,最多换来一张毕业纸,然后一无所有。资格证书,你的专业课学习扎实不?与之相关的证书拿到了么?四级过了么,六级过了么,考了多少分,要知道四六级的大神比比皆是,不要用“我热爱我的祖国,所以没有学好英语”这类的话逃避了。专长:千杯不醉一次放倒十个人,KTV麦霸,逃课作死小能手,淘宝职业买家,奢侈品精英,微博段子手。能力:没有流利的英语口语,学生会没当过干部,从来没有组织大型活动的经验,懂一门小语种日语估计也就会雅蠛蝶了。

 现在想想,问问你自己你有什么才能。别荒废度日了,有句话说的好“人丑就要多读书”,你是貌比潘安还是颜值赛西施,外形比不过,能力赶不上,你拿什么和别人竞争,醒醒吧!

 第一步,拿出小本子,在纸上写出你的缺点,一定要详细的写,这是你认识自己的第一步。刚开始有点不好意思,写得写得你会觉得,我靠,我怎么这么多缺点。不要担心,人非圣人,怎能无过,正因为有过才能渐渐走向完美。在小本子的另一页里写下,你想成为的自己,不要觉得写得太离谱不可能成为梦想中的自己。毕竟,梦想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第二步,认识到了自己的诸多不足,就要分条找出,哪些方面可以做出改进。比如,每周一盒烟,可以改为每周半盒;每天4小时游戏,可以改为两个半小时;时刻手机刷微博微信,改为,每小时仅玩三十分钟手机;看网络剧时间由每日两小时改为一小时。先一半一半的改正,然后循序渐进,一盒烟改为8根、5根、3根;打游戏时间变为2小时、1小时;每小时只玩二十分钟、十分钟手机;每日看剧变为逢周末看剧。

第三步,将节省出来的事情做有意义的事。比如,报个健身房,每天去锻炼一小时,将身体这个革命的本钱先养好。报个兴趣班,跳街舞、钢管舞、桑巴、肚皮舞、练习瑜伽、跆拳道,感兴趣什么学什么。大学的时间是最充裕的,要学着去充分使用。学习乐器,架子鼓、吉他、钢琴、古筝、尤克里里,每次看到舞台上那些能唱能跳敢于表现自己的男生女生时你不羡慕么?不得不说很多人主动去学习某些技能,恋爱占了很大一部分。如果鹿晗、李易峰对你说他的女友标准是弹得一手好钢琴,你们会不会激动的冲进培训班呢?听说你们眼中的女神喜欢五月天,你会不会主动去学架子鼓、吉他,组织乐队吸引她的注意呢?哔哩哔哩音乐分区的墨韵随步摇凶残的古筝《千本樱》可是一人撑起了该区,舞蹈区的小仙女微小微可是在人多人少,不管是哪里都敢翩翩起舞的小女神经。他们都敢表现自己,勇敢的踏出一步,你有什么理由拒绝呢?不要急,慢慢来,一步步的改正,你会变为一个喜欢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