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悬疑】两琴若是久长时(43)

03 高贵的灵魂

清晨/秋雨卧室

冷沫儿睁开了眼,蜷在秋雨的怀里没敢动。这样的温柔拥抱,是她盼望了已久的,心里半是欢喜又半是犹豫。

她能够猜得到,这两天里来到底发生了什么。

秋雨和宛轻若的关系虽然没有跨越任何实质性的发展,却毕竟带给了她一点不敢奢求的温存。

冷沫儿相信,自己这八年来的等待,是值得的。

她爱他,从见到他的第一眼起。爱的义无反顾,爱的简单彻底。如同冬日里的初雪般,不带一点点瑕疵和遮掩。如果上天真的要给她短暂的生命划上一个句号,因为有了秋雨,她也觉得自己此刻的人生是完美的。她愿意为了这份完美,付出自己全部、所有的、哪怕是微薄的能量,来成全他的一切。尽管她知道,他并不爱她。

她明白他们在顾虑什么,感念自己作为主体被受到尊重的同时,又觉得深深的遗憾。

天边渐渐透析出微弱的光亮。

“秋雨哥。”

她轻轻唤了一声。

秋雨的身体猛地哆嗦了一下,紧拥着她肩背的手,微微一松。

抬头看到晨曦打在飘窗的玻璃上,闪烁出一道微弱的光晕。

这才发现,自己竟然抱着晕厥的宛轻若,就这样倚在飘窗前,痴望着窗外黑的静夜中青子湖畔的灯火,浑无知觉的,坐了整整一夜。

..............................

牧马人无声地行驶在蜿蜒漫长的沿海公路上。

秋雨修长的手臂缓缓打着方向盘,一路上,都沉默不语。

一旁的冷沫儿,依着车窗静静的注视着他。

他那张俊美的脸上,波澜无惊。然而难过的心情,却透过浓重的沉默,被她一览无遗地看在了眼里。

秋雨低着头,跟在冷沫儿后面一直送她到了卧房门口,始终沉默不语着。

“我要进去了。”冷沫儿轻声道。

“好。”他依旧低垂着头,转身朝外走去。

望着他无比落寞的背影,冷沫儿突然大喊了一声:“秋雨哥!”继而又轻柔道:“如果……你想和轻若姐……那样的话,我愿意。”

秋雨浑身都颤抖了一下,他终于听到了自己最不想听到的这句话。那样的悲哀,又是那样的令人感到无奈。

他闭上眼,努力克制了一下自己眼眶内沁出的潮湿后,默默地转过身来。 

“是真的。”冷沫儿那张和宛轻若一模一样的脸上,充满了热切和真挚,连眼神都令他无法直视。

秋雨叹了口气,缓步过去,站在她面前露出了一个轻松的微笑,紧了紧她披风上的肩带。手指温柔的轻拂着她光洁的脸,指尖上带着微微的、无奈的颤栗:“傻瓜,别瞎想了,好好休息。”

冷沫儿突然不顾一切地扑进了秋雨的怀里,用双手紧紧的抱住了他的腰:“我愿意,真的愿意。”

听见他火热的胸口传来一阵响烈的心跳声,她的脸上顿时浮现出一丝幸福羞怯的绯红。

秋雨颤抖着双手轻轻拥住了冷沫儿,眼神无助的望向了车窗外,就仿佛拥住了昨夜温度犹存的宛轻若。

许久的拥抱后他长长的叹息了一声,用力掰开她紧拥着自己的手指,将冷沫儿带回到卧室里。坐在床边,抚拍着她柔软的手背,轻声道:“沫儿,你知道吗?每个男孩儿遇到一个像你这么温柔漂亮又善解人意的女孩儿,大多都会为之心动的。记得曾经,我也像他们一样过,直到遇见了轻若。”

他抬头,望向了窗外湛蓝的天空,脑海里浮现出那对清澈如水的眼睛:“她的心里,永远都只想着别人,却唯独没有她自己,”

秋雨的眼底突然流动出一片晶莹的亮光来:“是她让我懂得了,什么叫做——真正的高贵。”

他回过头来,认真的看着冷沫儿:“我爱的,是她的灵魂。她不愿意做的事,我也永远都不会去做。”

秋雨站起身来,替冷沫儿掖了掖被角,温柔道:“睡吧。”

......

秋雨低垂着头,从卧房里心事重重的走出来。

诗然正站在车厢的走廊内,一脸庄重的紧盯着他:“我们……谈谈。”

窗外,一阵清冷的湿气穿过半开的车窗,突然朝秋雨扑卷过来,忽而变成了一片倾然而落的飞雨。

“谈什么?”秋雨走过他身边,站住了,默然应允又表情淡淡道。

“轻若这几天,还好吗?”

诗然顿了顿,又尴尬道:“她最近,都不怎么写日记,也不再拉琴了,我......只是有点担心。”

秋雨没有回头,但已经落到谷底的心情,使他的声音变得低沉、暗哑又带着些突然的暴躁:“为什么要跟我说这些?以你的立场和心态,不是应该自己去问她的吗?”

“你说的没错,”诗然低了头幽幽叹道。

“所以呢?”

“跟她谈谈。”

“谈什么。”秋雨机械的问道。

“让她......撑下去。”诗然半是犹豫着。

 “什么意思?”

诗然沉吟了半晌,又发出一声沉重的叹息:“我能感觉得到,她一定是生出了想要放弃自己的念头。我不能再等了,必须尽快赶回美国重新制定出新的治疗方案来。这段时间你要尽量想办法让她撑下去。只要她不放弃,就一定会有办法让自己和沫儿撑得久一点再久一点,可以吗?”他几乎是乞求道。

秋雨转过身来,布满血丝的眼内顿时溢满了伤痛:“你的意思是说,要她继续隐藏生活在那样地狱般的黑暗中,要她继续承受那些无尽的煎熬和痛苦吗?”他带着些愤怒耻笑道:“你不是说爱她的吗?你不觉得这样做对她未免太残酷了些吗?”

“那又怎样。”

诗然蓦然一声低叱:“总比什么都不做要强。”他竭力控制住自己的激动:“难道你愿意眼睁睁的看着她们俩都死掉?”

一滴雨沿着车厢外的飞檐落下,在地面上轰然炸开一朵水花。秋雨瞬间呆愣在廊间的窗前,无法启及的残酷现实让他的内心开始百般煎熬。他不知道自己该怎样做,才能够挽救那两点即将消散的、烟花般的魂灵。

“帮帮我。”他在电话里,对着空竹无助道。


未完待续......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